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詩創作技巧
2010/09/17 22:29:08瀏覽265|回應0|推薦10

      我喜歡詩,也寫詩.詩經大序說: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我這個人只要心裡有所感觸,就提起筆加以打發,就是詩了,寫詩很簡單,人人都可以寫詩,這也是我喜歡詩的原因.

      我喜歡古詩,也喜歡近體詩.現代詩,更喜歡童詩,古詩.近體詩.現代詩.童詩,各有它們的格律.形式.內涵,各有它們迷人的一面.不過,由於童詩的形式簡單.明白,用語淺顯.活潑,更讓我著迷.

                        詩,是不凋的花朵,但必須植根於生活的土壤裡;

                        詩,是一隻能言鳥,要能唱出永遠活在人們心裡的聲音.

     我是個詩迷,基於愛屋及鳥的心理,很希望人人愛詩,也能寫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4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