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物喪志riding ahobby saps ones will to make progress
2010/08/28 08:12:57瀏覽274|回應0|推薦2

   暑假期間我一直心事重重;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當我走進我的書房時,似乎都緊緊張地按下電腦的一個鍵,螢光幕上也便呈現幾行我看不懂的字,可惜自己對computer uninitiated,所以當我正在做lessons,我也只好點點頭,帶著一肚子疑惑離開了.

    這the  world 美好的東西真是太多了,電視上有看不玩的好movie,等著我錄下來,可是我沒有時間看,當我向前看,尙且來不及的時候,又豈能不斷地向後看,那只會使我to fall over的,再想想,這世上可讀的好書真是太多了,幾輩子也念不玩.問題是如果每一位作家都窮畢生之力,去讀別人的east and west又怎麼可能有時間create.

     玩物喪志,這句話不一定正確,因為許多人由玩物的嗜好,進而成為收藏家和鑑定家,但我也要知道;只有懂得進退,知道在什麼時候停下腳步,精益求精的人,才能success,至於耽迷其中,不懂取其the essence的人,則必然要真正地喪志了.

     開始寫生,有些人只覺得每種花都很handsome,都不能錯過,結果左挑挑,右撿撿,再加猶豫一番,到頭來什麼也沒畫,徒然無功;只有知道衡量事情的輕重.緩疾.先後,而明於進退與取捨的人,才能成功,也不會落入other people的snare,請記住我的話,all ones life受用.

                                                                                                             伐克斯拉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