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百萬分之十的大獎
2009/02/03 06:22:16瀏覽1454|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百萬分之十的大獎

**********************************

從小連安慰獎都沒什麼機會的我

沒想到這次居然中了"大"獎

得了罕見疾病---庫辛氏症候群

聽都沒聽過的病

慶幸的是  我發現的早

在網路上得到的都是已經發病4.5年以上才發現的

而我  發病(發腫)到現在  大約2年多了吧!!

*******************************************

一開始  腸胃先出現問題

吃完晚餐後  會莫名的脹氣

不管吃多吃少都一樣

到醫院檢查  吞了胃鏡  結果正常

醫生就開了藥  只是...吃了藥一點作用都沒有

我又是個很不乖的病人  就停了藥

也改變了吃東西的習慣  晚餐就提早吃  也盡量不吃澱粉類的東西

因為我只有晚上才會脹氣

接下來  大腿開始出現紅斑  然後是肚子

去看醫生  醫生說那是肥胖紋...

然後  臉開始腫

一開始都覺得是自己開始變胖

因為以前小時候  我如果變胖的話  都是臉開始先胖

所以就會自知自己又發胖了

女生嘛!!  對自己的體重通常都是"斤斤計較"

我當然也不例外!!

而且我的年紀就快邁入30關卡

聽人家說  年紀越大  如果一發胖就很難瘦下來

所以我開始控制飲食  可以動盡量動  放假會去爬山游泳

而吃的方面  能清淡就清淡  我都自己烹煮

因為外面賣的東西味精都加很重  每次吃完我都像得了嗜水症似的狂喝水

只是  怎麼沒用.....

還是一直腫   然後身邊的人就會一直念  要我別在吃了  要控制

我已經吃很少了  聽到都覺得很煩

然後  剛好遇到公司的年度健康檢查

在測心電圖的時候  護士小姐一直盯著我的脖子

然後跟我說  "小姐  妳的脖子有點腫喔!!建議妳要去檢查一下甲狀腺"

就這樣  邁入我檢查甲狀腺的開始

上網查了相關的資訊  也去醫院掛號準備檢查

第一次  脖子照超音波  被扎針

後來的報告正常  就這樣每三個月追蹤一次  維持了一年

只是...每次的報告都正常  甲狀腺從沒腫過  而甲狀腺的症狀  我一點都沒有

但是...我的臉跟脖子卻越來越腫

想想是淋巴腺出問題嗎???

掛了"血液腫瘤科" 想檢查淋巴腺

只是...又遇到了不想理我的醫生  一直看著我以前的病例

有幫我檢查...只是檢查的項目全部又回歸到 甲狀腺  去了

又作了同樣的超音波  跟扎針  報告的結果還是正常

可是  我卻越來越不舒服

臉跟脖子會腫到像快爆炸的痛

尤其是生理期前後更是嚴重

肚子也開始變大  像個中年男人的脾酒肚  有時會脹到彎腰都痛  可是我的手跟腳卻是瘦的 

眼睛也開始出現變化  變成了雙眼皮  有時會有睜不開的感覺

看到我的人都會覺得  妳是剛睡醒嗎??

老實說  我也很痛苦  怎麼身體變成這樣  很想自費去作個全身的健康檢查

一直到  前一陣子  同事介紹去做SPA

幫我推拿的小姐在幫我推背時 說 "小姐  妳有在吃類固醇嗎?? 不然妳怎麼 水牛肩 那麼嚴重"

水牛肩??  這是什麼東西  第一次聽到

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  原來有種罕見疾病叫作  "庫辛氏症"

而且病症跟我的都很符合  讓我有點嚇到

又掛了號  想作這個病的檢查  看是不是真的是這個病

只是...醫生都一直跟我打太極拳  不理我   一直跟我說不可能

還要我繼續追蹤我的甲狀腺

不行  我得換家醫院才行

只是  每一家大醫院的新陳代謝科都好難掛號

我就先隨便掛了內科  找了一個看內分泌的醫生

沒想到  我掛的門診剛好遇到"教學門診"

一個診間有一群實習醫生

我把我的疑慮告訴了醫生

醫生把我當活體的實習對象  幫我做了全身的檢查

一開始 醫生不太相信是庫辛氏症

只是她也覺得腫的不對竟  所以開了單開始了基本的檢查

兩個星期後  回診看報告  醫生自己也嚇到  真的是庫辛氏症

在回診時  醫生比我還緊張  馬上又作了腦部的X光  又排了照腎臟的超音波

現在的我...在等更精確的檢查跟報告

接下來有一場長仗要打了....

這百萬分之十的大獎  還真的不簡單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26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