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GPS惹的禍?THE END
2009/04/01 17:08:42瀏覽785|回應0|推薦7

          結束驚險的馬車之旅後,下一站將前往離梅捷芙102公里的安錫Annecy。這是位於阿爾卑斯山下的小城鎮,有優靜的安錫湖、Thiou運河、中世紀的古老街道,是這小鎮讓人流漣忘返的美景。

       有了先前的種種狀況後,Erica對司機已無法放心。上車後,再三的與司機確認:現在要到安錫的市政廳前下車參觀,就在安錫湖的旁邊,你知道怎麼走嗎?〞我知道,沒問題的〝!多麼讓人心驚膽跳的回答啊。一路上,邊介紹邊注視著前方,深怕司機又出狀況。下高速公路時已6點多,天色已漸漸灰暗,司機又開始慌忙的操作著GPS,讓人憂心不已。當Erica正要開口時,司機問說:安錫到了,現在要去那?要怎麼走?哇勒……Erica:你不是說知道,沒問題嗎?司機:妳是領隊,要負責告訴我怎麼走?我只負責開車。Erica:司機對行程的路線本來就該要清楚,並非只負責開車而已;若你不知道怎麼走應該早點告訴說,領隊可以協助,但現在到底在安錫的那個方向,我都不清楚,如何協助呢?停車問路吧!司機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沒有要停車問路的意思。領隊與司機的爭執,讓車內的氣氛降到了冰點。車子持續前進著,前方的燈光越來少,直覺反應是:離市政廳越來越遠了。Erica再也無法坐視不管,「請你靠邊停車,停車呀!」車一停,趕緊下車去問路,團員也趁此機會去解放(上廁所);拿了地圖返回車上,告訴司機正確路線後,Erica拿起麥克風說:「對於剛剛與司機的爭執,影響了各位的心情,在此向各位說聲抱歉!但會有此脫序的演出,實在情非得已,希望各位能理解與體諒」。

     到達餐廳用晚餐時已快8點,尚有餘火未滅的Erica與司機對坐沉默地用餐;突然一位女團員點了一瓶果汁送給司機,安撫其情緒;待她離開後,司機笑笑說:Erica,發生的這些事,都是妳的問題、妳的錯。妳看,連客人也覺得我沒有做錯,還請我喝果汁呢!Erica如啞巴吃黃蓮般的,有苦說不出呀!千錯萬錯,一切都是領隊的錯!!

    若你是領隊,當下的情況會如何處理?教教我吧!!

       看完了GPS的故事,或許有人要問:司機的狀況這樣多,不能換人嗎?ERICA也很想換呀!可是,在歐洲要換司機、換車,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得先聯絡當地旅行社告知狀況,然後通知車公司先與司機溝通,若沒改善一定要換人時,車公司才會連絡在附近的車過來交換;通常,快則1天,慢則2~3天,有時還不見得有司機可換,等新的車來接時,行程都要結束了。況且在新的司機尚未來之前的這段時間,又該如何與原來的司機合作、相處呢!!換與不換之間,「領隊」非常難為呀。

      

                                     ~~ THE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eying&aid=28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