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 vs 事與願違
2012/06/03 22:44:03瀏覽564|回應1|推薦6

最近在一場談話裡聽到這兩句話,解了我一個大惑。他把一個分歧的念給兜起來了

年輕時我也愛心想事成。
那裡頭有人定勝天的力道
那裏頭有只要我喜歡,世界由我決定的氣魄。

而年歲漸長,不是說失了氣魄,也不是說沒了力道。是慢慢看見除了人,除了我,天有感,地有應,還有時,還有命-----
時未到,命再強,可不是誰誰誰說了就算。
命未足,時再好,也不是說要用就用的到。

這不是悲觀,這是分明。

分明就能朗然,朗然就好明白。

於是當我到秘密那本書時,總覺得怪
讀到他說無論是誰都可以給天<下訂單>時,我的疑惑是:按ㄋㄟˋ甘好?
攏總去下訂單就有效,那可好了,這殺人放火的都樂了,還要天理公義幹啥?我看教育也不必教了,老天就會幫忙處理訂單了,都為人所用了,那可不是7-11嗎?恐怕整天開店都難滿足吧!

後來來了一本零極限的書,ㄟˊ!這個好!我喜歡

這本書說是來自夏威夷的古老祕法。
說甚麼呢?
說一切都由我起
還說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這是承擔法,是明白世間種種皆有因有緣,這是了解人生玩的就是<自作自受>這句話的生命才說的出的話。

我很喜歡這本書,覺得這樣比較持平。
感覺老天也會鬆一口氣:
無言....吼!要自己來啦!老是靠我,靠死人了啦!^^

然後最近聽人說:心想事成沒錯,但下一句沒說,下一句是-----事與願違

啊哈!這就又持平了。
對啦!心想事成是真的,但放心,這天地間不是只有人在管事,總還有非人的力量在運行,ㄚ不然人那麼大,早亂了啦!

給了<人>有權利<心想事成>,然後讓人知道,<時與命>也有權力出意見,然後在<事與願違>中,懂得不是人說了算,大家要多參詳參詳啊!

跟人的參詳叫做團隊合作。
跟天地的參詳叫德配天地。

阿如果都參詳了還是沒成呢!
放心!中國老智慧真棒!一句話就點出來,我們很有尊嚴的,我們說:
盡人事,聽天命---

說這話時,這人也下巴往上一揚,無愧人身了!
說這話時,這天也盡了責任了,因為有值得幫的人可幫了!

多好!
真好!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514294

 回應文章

雯祺
2012/06/04 21:59

我想起「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