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發: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2011/08/04 10:59:20瀏覽27|回應0|推薦0

國文

英文

數學

專業一

專業二

總分

加權計分

78

92

96

92

87.5

446

625

http://staff.ymhs.tyc.edu.tw/newinfoweb/subnewsystem/subword/IMG_5212.JPG 在校期間:每次段考成績保持前5名
高一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高二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
高二:通過全民英檢初級
高三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
高三: 全校資訊科比賽第一名
分發榮登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我的讀書方法,就是每天回家之後,把老師今天教的東西再複習一次,然後把不會的地方註明起來,到了第二天在問同學或是老師。盡量不會把問題拖太久,要不然很容易被其他的事情影響而忘記。如果真的不懂的話,我都會想辦法弄到懂,除非老師說可以不用看,我才會放棄。我喜歡自己安排讀書計劃,畢竟到了大學,沒有人會盯著你看書,所以要會自己安排,否則好不容上了大學結果被二一,這是一件多麼悽慘的事。

我平常的讀書時間都不會太長,差不多30分鐘,假日的話就不一定,要看心情(在高一、二的假日我幾乎都不看書,到了高三我從起床看到中午)。到了高三,我們班有夜讀,我就開始複習之前的考卷,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可以馬上問老師,我也沒有去衝刺班,我覺得愈要靠近考試的時候,不是埋頭苦算題目,而是先把基本的觀念弄正確,再把基本該背的公式背熟背正確,然後才是去算題目,多看一些比較少見的題型,這樣才對。

我從高中開始,就沒有補習了,因為我覺得補習沒什麼意義,學校教的東西都還沒弄懂,又要去學補習班的東西,這樣沒意義;而且,學校的段考是考學校教的東西,不是補習班的。除非,你真的對你想補的科目很有興趣,再去補習吧,如果純粹只是因為分數低而去補習的人,我勸你可以不用去了,因為我們班以前也有去補習的人,結果補習了一陣子,他們的分數也沒有提高多少。我還覺得有時間在補習班受苦,倒不如在家裡好好讀書,改變原本的讀書方式,效果可能還會比去補習班的效果還好。

我各科的讀書方式:

國文: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我的國文就不是很好,我國中基測的國文分數是26分,而且還是全班最低的。但是我到了高中之後,我為了要上前一、二志願,我就開始努力拉國文的分數。我一開始,先把國字注音弄好,每次考國文,我第一題幾乎都會錯,所以先把最基本的弄好,才能把進階的東西學好。雖然有時候難免會遇到分數不理想,但是我不會放棄,我還是會把不會的題目拿去問同學,把不會的題目弄懂。到最後統測成績單寄來,我的國文分數竟然是78分,雖然不是全班最高,但是已經不是全班最低的了,這樣我之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

英文:其實英文要好很簡單,只要多背背單字,懂的單字愈多,才能看得懂題目在說什麼,如果連題目都看不懂,那麼學再多的文法也沒用(因為你還是看不懂阿),所以先把單字背好,你的英文分數就會明顯提高。如果你在把文法學好,你在班上的英文能力已經可以算是在前面了。

數學:至於數學,就要在平常上課的時候,碰到不會的公式就要主動的請老師證明,不要硬背,然後多算題目,不會就問同學,這樣就可以了。

專一:其實專業要好,除了要一些興趣(我是因為興趣我的專業才會這麼好)。說實在的,我讀專業的方法跟數學差不多。

專業二:專二的話,我是自己在網路上自己看一些電腦相關的東西,充實自己的電腦知識,如果老師有買書的話,我會多看幾次,這樣就會記下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