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不離人 人不離道之四
2010/02/18 18:59:15瀏覽253|回應0|推薦3

道不離人 人不離道之四

在師尊這裡沒有什麼「生、老、病、死」。因為「生」本身就是「死」的開始;「死」也就是「生」的開始。那麼「病」也是一時的,「死」也是一時的,「老」也是一時的,也都全部會過去,全部都會變成沒有的──「三輪體空」。所以在我這裡是沒有時間性的。 

我講蓮店上師跟我的因緣,也是沒有時間性的。你們不覺得嗎?在這一世當中,我沒有跟她交談過幾句話,沒有見過幾次面;但是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我卻跟她說法說了將近二十年。所以我有什麼時間觀念!?你們聽起來也是很神奇,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會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沒有時間的觀念!我們是「三際一如」啊!過去、現在、未來一如,三際一如。你只有能夠修行,證驗到了這個「三際一如」,你就知道,時間是打破的。

 

在另外一個世界,我們談的是另外一個世界,那麼現在的人不曉得,「你們另外一個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在另外一個世界,我們都是大白蓮花童子,所以我認證大白蓮花童子是這樣子認證的。所以,有些法師、教授師、上師,他們會不明白為什麼她剛來雷藏寺,也剛出家不是很久,怎麼一下子就是這樣子?她的能力確實是很優秀的,將來是真佛宗一個很好的弘法人員,是一個大善知識!(眾鼓掌) 

她稱讚別人是非常優秀的,稱讚所有人都是非常優秀的,其實她是非常優秀的。這裡有人寫來一個笑話,說有一個同學轉學到另一個學校去,轉學到另外一班裡面,她必須要自我介紹。這位同學就講:「我未必會是最優秀的,我也未必會是最聰明的,我也未必會是最美麗的。」那麼所有的同學都覺得這位新來的同學非常的謙虛。她最後自我介紹:「我姓魏,名璧慧。」這個是要懂中文的人才會笑!這位「魏璧慧」(未必會)同學到了班上自我介紹,「我魏璧慧(未必會)是最優秀的,我魏璧慧(未必會)是最聰明的,我魏璧慧(未必會)是最美麗的。」她自我介紹自己的名字,「我姓魏,名璧慧。」結果還是很自高自傲。太自高了也不好,要謙虛一點。蓮店上師說別人很優秀,所有的上師都對她很好,都很優秀,所有雷藏寺的都很優秀,其實「未必會」。談到這裡,人本身都是先想到自己,大部分都是自己比較重要,別人比較不重要;其實我們佛教徒是反過來的,眾生比較重要,自己並不重要。師尊認為別的上師、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所有的同門都很重要,師尊本身不重要。因為沒有所有的弘法人員、沒有所有的同門,我這個盧師尊也不能當了,也沒有什麼好當的。所以眾生重要,師尊次之。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