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不離人 人不離道之一
2010/02/16 10:51:07瀏覽392|回應0|推薦7

道不離人 人不離道之一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修法的主尊阿彌陀如來!今天的主持上師蓮店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剛好是蓮店上師她主持今天晚上的同修。那麼我要請蓮店上師,問她幾個問題,也等於由她來證明。你那邊有麥克風嗎?

是這樣子的,你站起來。大家看到蓮店上師她初來雷藏寺,也出家不久,她很久沒有來雷藏寺了。那麼她來的時候,很快地她被認證為大白蓮花童子,而且,她很快地被授阿闍梨灌頂。

所有的同門都覺得很奇怪,在我這個現實的世界裡面,我跟蓮店上師沒有深談過一次,連一次都沒有。也就是說,我根本跟她沒有長談過一次話。但是,她為什麼馬上被認證為大白蓮花童子?她為什麼馬上得到阿闍梨灌頂?這個就是因緣。

你知道因緣嗎?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我講的是另外一個世界,我曾經教她法將近二十年。現在請你證明,我是不是在另外一個世界裡面教你近二十年的法?(蓮店上師答:「是!」眾鼓掌)為什麼這麼多的法師皈依那麼久,沒有馬上被認證,也沒有馬上授阿闍梨?因為她在另一個世界裡面,我曾經親自跟她授法,將近二十年。這一種時光,是不能夠分割的。同時,蓮店上師是我的眷屬,同樣都是大白蓮花童子。她原來是無作無為,將來也會無為而為。(眾鼓掌)她將來可以度很多人,度廣大的眾生,而且是很尊貴的一位上師。(眾鼓掌)

你還記得另外一個世界,我跟你說法將近二十年的事嗎?(蓮店上師答:「是!」)你還清清楚楚記得嗎?(蓮店上師答:「記得!師尊,弟子真的記得!」)這不是什麼神通,這個是真實的說法,真實的授法。在現實的世界裡面,我沒有跟蓮店上師談過很久的話,見面也不過是一句、兩句,沒有相處過;但在另一個世界裡面,她跟隨我近二十年。這就是我今天為什麼認證她為大白蓮花童子、授阿闍梨的原因。希望你不負眾望。(蓮店上師答:「是!師尊加持。」眾鼓掌)只要你能夠記住,那二十年的授法,你就可以發揮你自己的力量去廣度眾生。(蓮店上師答:「謝謝師尊!」)你請坐。(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