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算奇驗
2008/03/06 01:16:26瀏覽277|回應0|推薦9

 神算奇驗 關於我神算奇驗的事,多到無法可數,聲名大噪之時,也有幾則好笑的事—— 第一,我在廁所坐著,雙眼閉目養神,正在做什麼,大家也應該知道。 

猛然張眼,發覺門縫漸漸的插入一張小紙條,我伸手接下小紙條,上面寫著姓名住址。我問外頭的人﹕「幹什麼?」 

外頭的人答﹕「請你神算!」我心中急了﹕「我在上廁所啊!」 外頭的人說﹕「就是這樣,才不用排隊。」 

我一聽,差一點頭發暈,老天爺!連我坐廁所的時候也不放過。 

第二,也是在一間公共廁所,我站著小號,旁邊的位置來一位先生。這位先生看見我,叫了﹕「盧大師。」「嗯!」 

「大師我有一事相求?」「什麼事?」「你現在看看我的面相好嗎?」「看面相,現在?」我懷疑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不錯,趁現在沒人。」我尿不出來了,我也火了,我說﹕「你的臉是一張小便的臉。」對方愣住了。 

第三,我搭乘飛機回國,上了飛機以後,坐在舒適的機艙座位上,叫了杯香檳酒,沾了一口,正想輕鬆輕鬆,煩忙的弘法,實在太勞累了。 一位空中小姐走來,問我﹕「你是盧勝彥大師?」 「是的。」我抬頭看她整齊的制服,胸前的識別證。 

美麗的空中小姐說﹕「是這樣的,我的很多朋友,知道你坐這一航次的班機,他們也知道我剛好服務這一航班,所以。…… 

我打斷她的話﹕「他們要好服務周到些?」「不錯。」空中小姐展開笑靨。 

她從口袋中掏出一大疊的紙條,她說﹕「他們要我在飛行之中,一一向你請教一些事情,這些全是他們要問的事。」「我。……我說不出話來。 

那一趟飛行,我在近三萬 的高空上,幫很多人問事,把那一大疊的紙條全神算完。我感嘆!這是命,神算的命。 

神算奇驗,有一則是這樣的﹕有一樣年輕男女至我處,男子黃臣,女子黃香,男子開口問姻緣?我坐良久。黃臣共問我三次。 

我答﹕「你的姻緣特別奇怪,我不能夠輕易答,甚至也不敢答,但明明紅繩已牽,所以思之再三,答或不答。」「請答無妨!」我先問﹕「同來女子黃香是誰?」黃臣答﹕「正是家姐。」 

我再問﹕「她已婚否?」「已婚,生一子。」我說﹕「就是這麼奇怪,你的姻緣甚隱密,但,我也看出來了,

我算之再三,佔之再三,再禪定觀察,你將來娶的對象就是黃香。」黃臣與黃香一聽,先是傻了,後來兩人的臉全紅了,最後兩人均變臉。黃臣較鎮靜﹕「算算姻緣,何必相戲?」「我和兩位無舊,不是戲言。」我答。 

黃香甚怒﹕「你是妖人,你是騙子。」「我依禪觀所見,未來 將嫁給自己弟弟。」「豈有此理。」黃香大叫﹕「這是亂倫,根本不可能的事,也敢亂講!」「是你們要我講的。」 

此時,周圍找我神算的人相當多,他們一看到爭執,紛紛圍了過來,探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等大家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大家全怪我。「姐姐嫁弟弟,有無搞錯!去校(神經病)!」「姐姐已婚,且有一子,更不可能!」「盧勝彥也有算錯的時候。」 

「今天不靈了。」「喬太守亂點鴛鴦譜,但,未免太離奇了罷!」「盧勝彥腦筋短路(秀斗)。」我不難發現,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神算會有這樣的結果,答案果然離奇。但是,這明明是在我禪觀中,全然晦暗之處發現的一線亮光,在那線亮光中,黃臣與黃香人生的卷軸緩緩的舒展開來,讓我看見黃臣妻子的臉就是黃香。 

我雖窺見,但確實是。我本不欲說。但不得不說。我知道此一說,必導致紛爭,但仍然說了。他們生氣我瞭解,但我也稍稍不快,已無如何。這對姐弟走了,揚言要告媒體。其他人覺得我的答案不對勁。但我不管。 

據悉,黃臣與黃香回到黃家,一五一十把算姻緣的經過告訴父母。父母聽了,起初相當沉默。後來父母才告訴黃臣黃香﹕ 

「說起來,這位神算的盧勝彥,頗有一點點門道,黃臣本不姓黃,是從出生就從王家抱回來養的,而黃香也是一樣,是楊家一出生就抱回來的,我們黃家沒有子女,就抱了兩位回家養。此事從小到大,全是秘密,你們都不知道,我們是你們的養父母,你們兩位都還有生身父母呢!」兩人至此才恍然大悟。 

黃臣黃香雖然各自找到自己的生身父母,也彼此互相認證,但,養父母對他倆實在比親生的還要好,他倆人並未疏遠了養父母,比往常更親。 

黃香雖然已是嫁出去的女兒,但,還好不是嫁得很遠,三、五天便回家跑一趟。而黃臣黃香兩人,小姐弟感情就特別的好,二人只差一歲,彼此互相照顧,讀書也是如此,同一個學校,同進同出,直到長大了,由於是姐弟,沒有什麼禁忌,旁人還以為是要好的情侶呢! 

接著姐姐黃香嫁人了。黃臣與黃香相處的時間少了,幸好做姐姐的,時常回家,接著他們結伴到我處,問姻緣。自從我推算﹕「黃臣未來會娶黃香。」這句話在兩人心中發酵。黃臣見到黃香會很尷尬。 

而黃香自從知道黃臣原姓王,自己原姓楊,原來不是姐弟,反而不太敢回養父母的家,見到自己的弟弟,也覺得與往常不同了,反而拘束了。 

不過這對姐弟也明白﹕「就算是如此,將來兩人會結婚,那也是天方夜譚,盧勝彥仍然算得不準,黃香已婚,家境不錯,夫妻感情融洽,生有一子,一切幸福美滿,所以神算謬誤。」 

再來的事更奇—— 黃香的先生,忽然得肝硬化去世,黃香年紀輕輕成了孤家寡人。一夜,黃香得一夢,夢中先生告訴她﹕「我憂 及吾子未來的生活無依無靠, 文弱不能養家,如果改嫁他人,恐怕命運不好,亦連累我子。如今,唯 弟弟,可以依怙,兩人亦相愛相惜,不可踟躇!」 

而黃臣亦同一夜,得一夢﹕「我妻與你緣相交好,這是多世宿緣,欲奉於君,千萬不可推辭!」兩人後來談及此夢,均大駭 。總之到了最後,黃臣真的娶了黃香。黃臣娶黃香不是我擇日。 

黃臣娶黃香並沒有請我吃喜酒。聽說兩位結婚,很低調處理。(未完待續)《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38冊超現象的飄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