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間的救度
2008/03/06 01:17:23瀏覽346|回應0|推薦12

冥間的救度我有一回,在冥間鬧市。(我常常到陰間遊玩)看見冥官押一位類似相熟的弟子。我趨近細看。那位弟子一看見是我,馬上喊﹕「師尊救我,師尊救我。」 

我問﹕「你如何到此?」但見弟子汗水淚水零涕而下,嗚咽不成聲﹕「我雖然皈依多年,卻從未修法,近聞有人誹謗,更是信心動搖,將上師瓷相送人,燒毀真佛經,且勸人脫離真佛宗。突然夜夢中,強被抱囚,進入冥府,受判極刑,百死千生,如今轉往地獄,縲絏至此!」 

我對冥官說﹕「兩位冥官,此是真佛宗弟子,寬釋如何?」冥官說﹕「此是官命,我等是奉法,不能放的。」 

我問﹕「如何得放?」冥官答﹕「須有公文,有公文則可。」冥官以為我一定沒有公文。 

我說﹕「公文在我身。」我隨即從身上取出公文,交給冥官,冥官一看公文,極為駭然,不知是怎麼回事。(上面有地藏王菩薩的押印) 我說﹕「兩位看看我是誰。」 

我放出三光,「佛光」、「金光」、「靈光」。光中顯現乙尊如來,坐百寶千葉蓮花座。盈盈然光明普照,眾人盡下跪頂禮。 

二位冥官說﹕「原來是秘密主。」又說﹕「既然是秘密主,這位冥犯,就請秘密主帶回。」冥官但持公文而去。我問弟子﹕「將來修法否?」答﹕「修。」

我再問﹕「背棄真佛宗否?」答﹕「不敢。」我嘆曰﹕「醒則猶像個人樣,醉則就像個惡鬼。」

(這位弟子原來是喝酒大醉,心臟麻痺而死。我在冥間巧遇之,後

來我送他到轉輪王處,由於一念未昧,再轉世為人。這位弟子,雖聽信誹謗,幸好在陰間仍然稱呼我是師尊,不敢無禮於長輩。我感嘆,世人何以醉的時候多,而醒的時候少?)

《蓮生活佛盧勝彥「密教大相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