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的藥庫(一)
2008/03/09 13:20:57瀏覽311|回應0|推薦7

天上的藥庫 那一年,我病了,病的時間很長,當然我有病先去看醫生,吃了很多的藥,也打了針,但始終沒有起色,有時候,好一些,但,不久,我又倒了下來。這個醫生看不好,又換另一個,中醫西醫都看。 

  我這病,很奇怪,中醫把脈,看舌頭,開藥方,吃一帖,有效,但再吃下去,就無效了。西醫,用超音波、用聽筒、量血壓、量血醣、量心跳、量體溫、驗血…… 

又打針吃藥。一個醫生說「東」。另一個醫生說「西」。最後,我沒有辦法了,去了一家最大的醫院,用了最新儀器,作「斷層掃描」,是震波的微細檢查了,檢查報告出爐。 

醫生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沒有什麼大病,一切尚正常!」醫生說:「一切正常。」但我真正的狀況是全身虛弱,不只是虛弱,是虛脫,只剩下一個空殼子,奄奄一息,搖搖欲墜,一點力氣也沒有,彷彿是行屍走肉,全身的感覺,像一陣風,一粒塵,一吹,就快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感覺出人生的「無趣」、「無聊」、「無味」,提不起勁,這是「憂鬱症」的象徵。我連心理醫生也看了,吃了「百憂解」,其實「憂」也沒有「解」。自覺快死了。死了才快樂。 

人生真的病不得,久病纏身,天天都想到「死」字,我不只同情自己,也同情那些「久病纏身」的病患,世上什麼最苦?我答:「病最苦!」 

我當然知道,有些人不想死,但,被「病」纏得實在無法可想的時候,走投無路的時候。…… 影帝也死了。歌后也死了。 

哲學大師也死了。文學作家也死了。最後連「超人」也死了。 等等等等…… 

我自己在「半躺三昧」、「半死三昧」、「死活三昧」之中掙扎,一心只想解脫,大聲念佛,不做第二種想念,全心全意,只求往生淨土。 

我曾想用密教「開頂法」,將「中陰身」飛出去,不再回到軀殼之內,再用「奪舍法」,奪胎轉世,卻遇到「瑤池金母」來阻止,連轉世也轉不成,簡直是氣死我了,我竟然連轉世也沒有自由。 

我罵自己,狗屎不如的蓮生活佛盧勝彥,什麼活佛,是「活猴」才是,孫行者在五指山,跳不出如來的掌心,自己無法自救,還想度眾生?真是咄咄怪事。自艾自嘆。無法可想。看來,我死定了。 

有一回,見一童子前來,此童子的特徵,是全身透明,體內「心、肝、脾、肺、腎」一一分明。我驀然想到是「藥童子」。 

傳說,佛住世時,有一神醫,名耆域,用藥草作成一位童子之形,以醫諸人之病。 

 

此事記載於《大寶積經》,經曰:「耆域醫王,合集諸藥,以取藥草作童子形,端正殊好。其童子,世之稀有,所作安諦,所有究竟殊異無比,往來周旋,行住坐臥,無所缺漏,所顯變業,或有大豪國王太子大臣百官貴姓長者,來至耆域醫王所,視藥童子,與共歌舞,相其顏色,病皆得除,便致安穩。」 

我問:「是藥童子耶?」(藥童子全身透視分明)「是藥童子。」那童子答。我想是藥童子前來,那我的病有救了。我問:「耆域醫王在何處?你又如何救我?」 

藥童子答:「蓮生之疾,非凡世之醫生可治,耆域在天上,掌管天上的藥庫,我藥童子,看你可憐,我到天上的藥庫拿藥來給你治。」 我說:「那你速速去,速速回,免我久等。」藥童子應命去了。 

我對於藥童子,寄予厚望,希望他到了天上的藥庫,取到了「九轉還魂丹」、「三昧延命丹」、「太乙金丹」、「九天賜命丹」、「天一神水丹」、「采薇保命丹」、「萬年靈芝丹」、「千年人參丹」、「太上老君救命仙丹」…… 

但,藥童子此去,杳如黃鶴,竟然無聲無息,一去不返,不再現身。令我等得焦慮。(未完待續) ‧ 蓮生活佛盧勝彥‧《見神見鬼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