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洋喋血
2008/03/07 16:40:08瀏覽297|回應0|推薦11

遠洋喋血 一艘遠洋漁船,開到太平洋,約近「夏威夷」的海域,船上發生禍事。將發生,而尚未發生。有四個人「賭錢」,發生了爭執,其中兩個大怒,暗中計劃到了海的中央,要殺掉另外兩個,奪回失去的錢(賭博失去的所有財物) 

但,贏錢的一位,是我弟子。他姓王,自幼皈依,出海其祖母給他佩上「守護符牌」。他就會一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念個不輟。遠洋漁船,他也做了多年。 

當夜我入夢:「不要贏人家太多錢!還人家。」弟子答:「賭博不是輸,就是贏。」我說:「這回有大事。」我化一景給他看,見兩位輸錢的人,假裝請贏錢的兩人喝酒,而酒中下了迷藥,兩人喝了酒全迷迷糊糊了。 

接著,那兩人把他倆全給扔下大海中去了,那兩人奪回輸去的所有財物,謊報兩人落海失蹤,弟子嚇出一身冷汗。「怎會這樣?」「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歹徒行凶,不辨因果。」「怎辦?」 

我答:「他們已起惡念,唯有再賭一次,將贏來的錢,還給他倆,才能免禍。」「他們已無錢。」 

「先借給他們。」我說完,便隱去,回「葉子湖」了。後來,這位弟子聽我話,借錢給兩位,四個人又賭一回,這回扯平了,兩位輸錢的人,贏回了輸去的財物,行凶的心便消失了,彼此之間,相安無事。 

那兩人請吃酒。王弟子,聽到空中有人說:「可以喝,已無迷藥。」王弟子,十日後回航,平安回去告訴家人,家人均認為師尊暗中守護,尤其那一句「可以喝,已無迷藥」很清晰。 

王弟子後來改行了。‧蓮生活佛盧勝彥‧《一夢一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