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與今日
2008/03/05 08:32:10瀏覽406|回應0|推薦10

昔日與今日 記得我讀大學時代,學大地測量,住宿舍,得眼疾,是「風火眼」,隨身必帶眼藥水,眼睛乾澀難受;隨時隨地點眼藥水。 

後夢一老婆婆,掏阿掏,掏出一包藥粉,塗我雙眼之上,在夢中覺得清涼無比,舒適異常。奇的是,自那夢之後,眼病就痊癒了。老婆婆即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是也。(此事曾記載於早期的書中)

今日,我得三昧,在三昧中赴觀世音菩薩的仙山,親自向觀世音菩薩道謝救眼疾之恩。先到善財洞。善財童子對我說:「菩薩在潮音洞。」我趕赴潮音洞,看見觀音大士現出全身,穿白素天衣及縹帶,瓔珞莊嚴。 

我感謝大士昔日醫我眼疾。觀音大士對我說:「昔日我醫你眼疾,今日你醫人眼疾,這全是因緣也。我有醫眼病一法傳於世間,很有證驗的,你可記於書中以傳後人,救世之用。」

每日清晨,取淨水一杯,焚香念偈七回,偈曰: 

救苦觀世音。賜我大安樂。 與我大方便。滅我愚痴暗。 

賢劫諸障礙。無明諸罪惡。 出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 

我今說洗法。懺眼釋罪狀。 普放淨光明。願睹微妙相。 

我問觀世音菩薩:「何以世人得眼疾者,如此多?」菩薩答:「有眼也是盲,無眼也是盲,世上何人有清淨眼?」我聽了大駭。 

想想,是的,眾人的一生,從小到老,能不煩惱的有幾人?能不忙忙碌碌的有幾人?能逢大善知識教授正法的又有幾人?有眼也是盲,無眼也是盲,人真的好盲目。 

‧蓮生活佛盧勝彥‧《一夢一世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