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直之夢
2008/03/04 21:33:02瀏覽319|回應0|推薦9

愚直之夢在「葉子湖」的一次夜夢中,我有一夢:夢見三人同行。我走在前,隨行的二人走在我的身後,照理說,他二人距離我滿遠的,說話聲音很輕,我是聽不見的,但,我卻聽得一清二楚,真是奇怪的事。 

一人說:「我們來騙師尊的錢!」另一人答:「不行!師尊有他心通,他一眼就看穿我們在搞什麼,這是欺師!」「管它欺師不欺師,這世上之人,已無道德可言,我們假借名譽,說要去行善,師尊就一定會給。」 

「若說行善,師尊當然會給,只是不怕因果嗎?」「因果,現代人誰怕因果。」 

另一個人喃喃的說:「是的,師尊常被人欺負,欺負他的人一樣不怕因果,我們何必怕。」他們二人向前對我,要去行善,需要錢。我明知他們欺騙我。 

但,我卻把身上所有的錢,全掏了出來,給他們二人拿走了。我們三人走到一個碼頭,有一條船在岸旁等候,他們二人對我說:「師尊不用上船,我二人自去行善,行善完了便回,師尊在此等候我們即是。」 

我心中想:「明明都是騙我的,他們還會回來嗎?」(我心中哀凄,但,讓他們上船走了,我要等到他們良心自己發現)我在岸旁合掌,謝天謝地!感恩。 

一神現身,對我說:「人家欺騙了你,又拐走你的財物,為何你還感恩?」我答:「這一切我均明白,我感恩的是,他們沒有殺我,也沒有用搶的,只是用騙的,這已經夠仁慈的了。」

神說:「你這是愚直。」「直心是道場!」我夢醒,感恩世人所有的人,因為我又活了一天。 

‧蓮生活佛盧勝彥‧《玻璃缸裡的金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