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頌
2020/06/22 12:19:32瀏覽106|回應0|推薦3

春之頌

南枝情動迸青芽,桃李分紅與杏花;
彩蝶尋芳香暗渡,飛燕啣泥作新家。

春天的早晨,漫步在林間小徑,晨煙濛濛,陽光斜斜穿透樹梢,雀鳥在枝頭啁啾、跳躍,溪聲在谷中嗚咽、迴響,碎石步道兩旁怒放的櫻花,用粉紅色的口紅,為春天碾出亮麗的容顏。

天外
幾片流連不去的
雲霞,兀自
和遠山的蒼茫
對視

歷經了酷寒的冬季,群山開始換上翠綠的春妝,「寒山轉蒼翠,群樹抽嫩芽」。
仟陌上「粉桃含苞,綠柳迸芽」;溪澗邊「眾花爭豔,群蝶逐香」。

一群踏青的蝴蝶,追著山杜鵑瘋狂地熱戀,被花香擦痛的翅膀,挾持一枚花兒的淺笑,踏歌而去。

牽牛花,是春天的伴娘。
紫色的迷戀自指尖綻放,牽引嬌羞的野百合,走進三月緋紅的結婚禮堂。

農夫,
在水色蕩漾的
田中播種天空
藍色的夢

村童
把風箏拉成
一線,童年
好長好遠的
叮嚀

紅磚綠舍,小橋流水,春天的倒影,微醉。
「秧苗綠綠菜花嬌,桃李含羞迎人笑」,花香、草香混合著泥土的清香,隨著徐徐涼風,撲鼻而來,宛如一幅美麗醉人的春景圖。

我在
踏花歸去的
蝴蝶翅膀
聞到
一串烤香了的
春天焦味

我喜歡春天,春天是大地的精靈,用神奇的魔法點化萬物,草木欣欣向榮,大地充滿生生不息綠意,春筍悄悄地從泥土中探出尖芽,朝露輕吻芬芳的花瓣,滾動一串晶瑩剔透的夢想。

突然迸出芽的
綠,觸痛
枝上被冰雪
凍傷歌聲的雀

飛高一望
赫然發現

群山,已換上
一襲水藍色的

麻雀,是春天最快樂的鳥兒,總在大清早就把「陽光、鳥語」夾入「燒餅、油條」,準時地送到我家門前。

然後,全家人圍坐在廚房的餐桌上,咀嚼新的一天,溫馨的話題。
接著,小孩背著功課,吹著口哨,騎上單車去上學,妻則淡掃蛾眉,梳妝打扮,準備上街去殺拼、美容和洗頭。

可憐的我,只好拿起抹布,擦拭餐桌上零亂的陽光,和幾片掉落地板上的細碎鳥語,隨後,躺進被窩,繼續昨夜未竟的,夢。


春天,是一個生機盎然的季節。宜歌、宜舞,宜花、宜茶,宜醉,更宜睡。

李墨白 2006/12/0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love2013&aid=13937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