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老還童
2010/07/26 18:49:29瀏覽618|回應0|推薦6

  那張面具底下是一張腫脹發黑的面容。
  我抽出小刀,在此人的臉上割劃出無數的傷口,從傷口流出的血竟然呈現紫黑色。
  「哎呀,這傢伙到底與五毒教有何關係呢?」
  「哼,你會這麼說,想必是有解毒的法子囉。」
  「我可沒說我會解吶。」
  「那你拿著刀子劃什麼?」
  「驗屍。」
  「你說什麼,那是個活人!你這個混帳!」
  「唉,別這麼氣呼呼的。您出了考題,我也沒說一定知道答案啊。更何況這人可是糾由自取,鬼蛛掌哪是易練的,這不,毒氣反噬啦……不過嘛……只要你將我兒的解藥交出來,我自然有法子救你女兒。唷,別這樣瞧我,我可打不過前輩您。這個戴面具的就是您女兒,是吧,童姥?」 
  「你!」
  「別猶豫太久,不然她的死因就要從中毒變成失血過多,這樣我的驗屍報告就得改一改啦。」
  「解藥拿去!」
  接過解藥,我立刻讓小兒服下,見那千足蟲不再嘔出,我抱起小兒,轉身便要離開。
  「等等,你想食言!」
  停下腳步,我說:「童姥,那七彩盲蛇根本就是您的寵物,傷害不了您,至於……您瞧瞧,她流的血是否變成正常的鮮紅色啦,待您拿著上好的金創藥讓她擦擦,便又活脫脫是個嬌俏貌美的大姑娘了。」接著,不等惡留神反應過來,丟下最後一句話,我趕緊溜了。
  「您的返老還童我可是沒法子治的呀!」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時間引線的毒◎許榮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oil&aid=426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