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錯陽差
2010/07/26 18:44:26瀏覽424|回應0|推薦4
 

  「師父,您乃一介僧人,卻六根不淨。十餘年前,您在街上偶然一見我娘親的容顏,便念念不忘,怎奈佳人已為人婦,此事明著是萬萬不能了。卻不知,數日後竟有委託上門,望您報仇血恨,而那仇人便是徒兒一家。您想必喜出望外吧。此事原不會有差錯,但意外總是以一種你不能接受的方式出現。」如願頓了頓又接著說:「我娘親性格是如此剛烈,在您面前咬舌自盡不肯受辱。而我呢?」思及此,他不由得感到一絲哀傷:「那天,您一殺進門,娘親便將我託給了一名家僕,可事事豈能盡如人意,想不到命運竟將我與滅我一家的仇人糾在了一起。如不是在執行您給我的任務時出了意外,恰巧遇上那名家僕……師父,您說,這是否就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呢?」
  「哼,少說廢話,要殺要剮隨便你。」
  「可是,我不想殺您耶,師父。好歹我師徒倆相依為命這些歲月,徒兒捨不得您啊!所以……只好委屈您了。」
  話聲剛落,慘叫聲便起。如願手起刀落,轉瞬間,鐵支離已被刨去雙目,四肢盡斷,鮮血胸湧而出,流了一地。
  如願靠近鐵支離的耳邊,輕聲說:「師父,徒兒絕對不會讓您死的,您死了,豈非陷徒兒於不義。」
  「啊啊啊……」
  最後鐵支離連舌頭也被割去,如不是那起伏的胸膛,遠望竟似一團不明肉塊。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陰陽刺 ◎黃麗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oil&aid=42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