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PC的日子之【大家都是攝影師】!
2009/02/08 23:06:34瀏覽698|回應1|推薦5

97學年度上學期

初次來到板橋高中任教高三藝術生活課>~<

是緊張 是興奮

到現在都還有些盪漾著......


一班一班的出去外拍....最後終於~努力寄了二十幾件作品~

你們拿走一個優選一個佳作!!!!

大家真的都很棒!!!


第一次只教高三的藝能課(廣設科時期的課表...可謂之精彩多元ㄚ!)

腦海裡要不停思考著:高三/ 升學/  解壓....所以課堂外的作業越少越好~

最後我給自己的結論是:那就攝影吧!


為了鋪陳上學期的重點:攝影!...

所以不斷在【看的方法】上琢磨著......

第一個引子~(哈!先耍神秘什麼話都不說~請同學先看這支片子!)

我以日本的公益廣告為開始~

是一個小男孩畫了許多許多張滿版黑色蠟筆畫的故事...

大家看完了之後~

有人覺得:

a生>老師~這是一個小男孩畫魚的故事~(呵!還是謝謝他!給我們一個標題^^)

b生>老師~我覺得這個講"堅持"一定成功的故事!

....等等等.....(哈!感謝大家運用創意和想像....現在後悔沒有提筆記下來><")

之後去代了三個一年級班的美術課~也有放這支廣告~~


陸續的課程....

搭配課本[環境藝術篇]

我們講鳥巢/ 水立方/ ...所以講到北京奧運進場....

上屆奧運建築師:建築師人-卡洛特拉瓦/ 安藤忠雄/ 伊東豐雄/

也講2008年9月才啟用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

也穿插著講攝影~~

我的作品/ 網路作品~~~暫時不講大師作品~~~因為希望藝術就此深入你們的生活!

這部紀錄片~不曉得是不是影響妳們最深的部分(指 "看" 的方法和角度~~~)

 Yahoo奇摩電影預告片[=  link here =]

網友推薦(以攝影作品為主~)

紀錄片中的ㄚ吉,是我比較著墨要大家注意的...

阿吉(Avijit):我以前想當醫生,後來想當藝術家。現在我要當攝影師...


終於~~~

我們陸續出去外拍了~~~~


下學期的開始~~~

就是各班互相觀摩作品的時候囉^____________^期待吧!


我的我的^______________^都是我拍的唷~~~

某日的PC校園~天氣 晴

傍晚時分...你們準備夜讀囉...

宿舍看出去的........車站大樓.....

2008幸福的耶誕樹~(大家每天必經的捷運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ing&aid=2629246

 回應文章

PCSH 302 的 "至秦"
偷偷來瞄一眼
2009/02/11 20:50

嗚...剛剛打的 消失了T.T   好吧 我憑我的記憶再打一次...(感覺總是第一次是最好的ˇˇ)

 

老師對不起ˇˇ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高三吧   所以上課時都幾乎在看自己的書

(噓 小小的承認一下  在上課本的時候 我也常常昏昏欲睡ˇˇ")

轉變真的很大吧!?  真的是辛苦妳了>"<

(看妳和妳以前班上的融洽   感覺真是幸福ˊˇˋ)

 

呵 不過 老師妳總是很有活力的在上課:D

這種開朗一定要持續很久很久喔!!!!!

 

PS:那張"夜讀"是在哪裡拍的呀?  覺樓嗎 0.0?  好漂亮>口<!!!

萍萍老師(tping) 於 2009-02-12 16:50 回覆:

哇啦哇啦哇~~謝謝"至秦"溜在高三百忙之中上來看我(~~開心的轉圈~~)

口喜~那張是我在宿舍拍的唷^^  讚吧讚吧!!


妳說的我都懂 

畢竟就像我課堂中說的,高三升學壓力大,

我的課呢!就是用來好好開開視野和紓解心情的唷~

所以也希望妳們帶著輕鬆的心情上我的課(*雖然心有點在小淌血>"<...妳知道的)

就不能像以前(教設計科)收到如雪片一般的作業(*那種成就感...是即時的ㄚ...)

但只要有雪亮的眼睛看著我,懂我的意思,有所思所的樣子,甚至是點點頭

那種"思緒有所激盪的表情",更是推動我前進的動力!!


呵~所以我有想盡各種辦法在調整自己的心境唷^^

我期待一種""潛移默化""...種下藝術種子在妳們每個人心底......


以前種種就像很美好很美好的一種生命過程~~~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應該沒有幾位老師能像我這樣~體驗到帶設計科升學班之後,又能全心在普通高中教藝能科的豐富生活吧!]]



話說~

我找到一個可以名正言順的理由(*不知道夠不夠名正言順~)

專心任教藝術生活~可以一直很活力!!(*不會像以前...偶爾還被嫌班導太動感...)哈哈!!!

加油加油!!!!還要拼指考唷!!!!!

我也會持續妳說的那股活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