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終有時
2011/11/21 09:01:52瀏覽2308|回應3|推薦80
上個周末下大雨 我仍咳嗽不適

第一次缺席 沒有去醫院看望父母

周日再去 看護邱小姐竟也咳嗽 還踢傷腳趾

怕傳染給媽媽 所以請辭 我們得另覓人選


結果公司出錯 來了一位哈爾濱 不會說台語

而且看了媽媽背後傷口 馬上說自己不會處理

急著離開時 仍要求車馬費三百元

大姊很生氣 後來護士在電梯處攔阻要回


那時我們不在醫院 正在參觀一家護理中心

佳醫集團在汐止茄苳路 周末剛剛開幕

中心希望父母是他們第一位"住民" ( 不稱病人)

設備新穎周全 是"四星級"醫院 有屋頂花園 餐廳 客廳

雙人房 一人月費八萬六 VIP單人房月費十萬

開幕期間 前三個月半價 我們順便盤算自己的老年生活


媽媽情況持平 爸爸進步許多 所以必須出院了

會搬去兄嫂處照顧 而媽媽會轉至樓下普通病房

我們預備很多方案如何照顧媽媽 不會臨時手忙腳亂


這三天父母在一起 大家同聚一室 彷彿回到昔日

媽媽不語 看著她的兒女 陪著她和爸爸說話

她是開心的 我也應該用感恩來看待這個最後的時光

二十五年來 難得回到家鄉 和父母手足相處五個星期

這是母親臨走前 送給我的禮物 一段五味摻雜的珍貴回憶


回程機票訂在十二月一日 在走與不走之間猶豫

三妹夫說 母親最擔心的是我一個人獨居他鄉 自食其力

未來還有一段路要走下去 所以回去經營保險生意是很重要的

媽媽絕對不願意她的病影響我的生活和事業


三妹夫雖然只是半子 但是他對父母的貼心 讓人感動

聽到爸爸要吃控肉飯 他馬上下樓去找 買回來

看到爸爸愛畫畫 他也立刻買了彩色筆 畫紙和夾板

知道爸爸愛抽兩口菸 會陪伴下樓 讓他解饞


回台後住在三妹 nomore 家 謝謝他們夫妻照顧和不斷"開解"

我也才發現 自己並不如想像中堅強 內心是害怕的

也謝謝媽媽給我時間面對 生命終有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onto&aid=5859230

 回應文章

恰恰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標題
2012/10/06 23:50

這是父親離世 前兩天寫的

記得寫文 寫到最後 竟用"生命終有時"結束

所以標題也用這五個字

回想 冥冥中暗示

我以為是母親 結果卻是父親

兩天後 我看著他慢慢停止心跳

我心愛的父親 最疼我的父親 就這樣在我眼前離開了

快一年了 想念沒有減退 眼淚也不懂停止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2 19:18

先把自己的感冒咳嗽養好

多陪陪她吧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1/22 15:12

人生,永遠的學習

祝福您與您的周遭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