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服對沙的恐懼
2009/08/10 21:34:49瀏覽990|回應3|推薦43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薰變的很怕踩到沙子,連在路上看到沙子都不敢走過去!問小薰為什麼怕沙沙?她總是說”有貝殼”!蕃茄真是很吶悶,小薰有被貝殼割到過嗎?小時候不是常到台北市政府的人造沙灘玩!怎麼越大越怕沙子?
 
為了破除小心的心理障礙,蕃茄先是利用晚上運動的時候帶小薰在自家附近的運動公園去看小朋友在跳遠的沙坑玩沙,之後再讓小薰慢慢的跟著下去玩,慢慢的小薰又開始可以用手碰沙,進而可以光腳在沙坑上走動.
 
終於時機成熟,蕃茄找了一個天氣陰涼的星期天早晨,帶小薰到久違了的三芝海邊去玩沙踏浪!
 
一開始小薰還是不太敢走到沙攤上,於是蕃茄抱著小薰找了一個比較乾淨的沙地坐下來,讓媽咪可以陪小薰坐著玩,看小薰小心翼翼的摸著沙,之後玩的不肯離開,蕃茄終於可以確定小薰這種恐沙症,應該是不藥而癒了.
 
不過再來就是要克服小薰對水族館及大型魚類的恐懼了,這樣蕃茄才能計劃一趟南台灣的海生館之旅!
 
 
 
爸比今天帶小薰來三芝的海邊玩哦!
 
人家現在已經不怕沙沙了.
 
Ya~終於可以好的在沙灘上玩了.
 
 
下午天氣比較熱爸比帶小薰來三芝的花田賞花.
 
太陽太大了,先把帽子帶好.
 
爸比今年的花比去年少耶!
 
看不到大片花田,就當做來散步吧!
 
和拱橋拍一張.
 
這個大水車還在動.
 
台灣如果再不下點雨可能連溪水都會乾涸了,到時連水車都動不了!

(註:本文是在88水災前幾週完成的,因此會有溪水乾涸之現象!真是感概台灣的水利工桯做的真是差,幾天不下雨就缺水,下個大雨就淹大水.八年八百億的治水經費真不知道是花到那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317377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09/26 16:05
不下與鬧乾旱,下雨又鬧水災,說不過去。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9-29 17:59 回覆:

台灣人真的是看天吃飯!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 ~
2009/08/25 17:05
花到私人口袋去耶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8-28 08:19 回覆:

看來此人的口袋不小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海生館之旅
2009/08/11 18:34
原來蕃茄是有大計劃   才這麼費盡心思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8-13 13:04 回覆:
經過這次風災,把旅費都捐出去了.要等明年存夠錢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