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假日真是哪裡都好玩
2010/01/11 00:50:26瀏覽1240|回應1|推薦9

難得有非假日的機會帶媽媽出遊,可是北部天氣不穩定,所以先上網查了氣象資訊,得知桃竹苗一代是全台降雨最低的,就決定往那邊跑囉!

由於母親行動不便須乘輪椅,所以旅遊點也頗受限制,只好求助做導遊的朋友,請他建議一日行程。他提議了勝興車站與三義木雕,但似乎距離遠了點,怕母親舟車勞頓,而能遊逛的地方也頗受限制,只好跟朋友說抱歉了。

自己再上網查詢,決定到距離較近而且是假日的熱門景點──內灣,享受一下非假日的閒情逸致吧!

 

到了內灣,當然要來走走「內灣吊橋」囉!哎呀,怎麼完全不會搖,仔細瞧瞧,原來中間還有兩個大橋柱,難怪如此堅固不搖,但……少了搖晃感,也缺了吊橋該有的浪漫啦!還是碧潭吊橋夠浪漫,雖然變寬也更堅固,但還是搖得很兇(尤其人多或風大時),那樣才像吊橋嘛!是我要求太多嗎?算了,當我對碧潭吊橋情有獨鍾好了。

這也不能怪我,打從小就在碧潭邊長大,雖然小時候老是作過吊橋的噩夢。那時橋面窄,而且木板空隙大,小小的腳丫子很容易就卡在橋面的木板中間,雖然只有鞋子掉下去過,但仍在小小的心靈埋下陰影。(不知道我的懼高症與此是否有關?)雖說如此,但對於碧潭吊橋還是念念不忘啦!還是覺得它很美,很浪漫!尤其現在重新整治(其實已經不知整治過多少次了),岸邊的綠化與美化,吊橋與北二高的裝飾燈,天鵝船穿梭其間,都讓這個緊臨大都市邊緣的風景區,如世外桃源般不受塵囂影響。

好像離題了,趕緊拉回來。(可見我真的粉愛碧潭啦!)走過堅固無比的內灣吊橋後,再來走走搖搖欲墜的「蟠龍吊橋」吧!的確夠刺激,不但橋面窄,晃得可真兇,走起來得小心翼翼的,這……似乎又離浪漫遠了點。還是碧潭吊橋好!(咦!怎麼又繞回來了。)

不過,在鋼纜上,發現好多兩個鎖交互鎖在一起的情形,這是怎麼回事?是怕鋼纜斷嗎?不可能吧!該不會是情人的承諾?──「心鎖」,哇!這樣一想,突然浪漫了起來咧!

 

11點多想到內灣老街尋找吃食,不知是太早到,還是非假日的關係,商店開得零零落落,算了,繼續前往下一站──新埔,吃板條吧!

由內灣到新埔,要經過一段長長的省道,相當清幽,而且發現路兩旁的水溝清澈見底。不知誰的提議,居然一夥人開始摸田螺,團結力量大,沒一會兒功夫,裝了滿滿一大袋回家。回家後,讓牠吐沙,居然一吐三天才乾淨,三天後用蒜、薑爆香,加酒、醋、醬油和水炒悶,最後灑上九層塔起鍋,香噴噴的炒田螺就大功告成了。至今仍在回味中,尤其還包含自己採收的辛勞,吃起來更形美味!

 

在新埔街上飽餐一頓後,續往「金谷農場」前進。停車場都沒車,找了一個蔭涼的位置停下,先逛逛他們的盆花選購區,不知是否季節不對,大多沒開花,購買興致大減。那麼就逛逛他們佔地約兩公頃,號稱「九芎湖休閒園區規模最大的農場」。有一個大水池,養了超級大和多的鯉魚(不確定),還有幾對完全不怕人的鴨子,居然會來搶你手上的飼料咧!一個袖珍型的睡蓮池,一座小拱橋,聽說有好幾條步道可以尋幽探秘,但礙於母親行動不便,所以沒有探訪,也因此無法感受兩公頃的廣闊空間。

 

看看錶,才三點多,直接回家實在有點浪費,決定在回程時繞道觀音的「向陽農場」一遊。去年11月底曾帶媽媽來過,但季節不對,什麼花都沒觀賞到,這一次雖然蓮花季已過,不過向日葵開得欣欣向榮,尤其相關的向日葵點心,有茶凍、冰淇淋、向日葵茶等等都相當美味,令人難忘!

 

趁著太陽還未完全落下,我們又驅車前往觀音海濱,已關閉多年的觀音海水浴場,沙是越積越多,但沙灘還算挺乾淨。不過一路上的樣貌差異很大,不過幾年沒來而已,似乎要建成海濱公園的樣子。台灣的「建設」越來越多,也表示「自然」越來越少,人為介入過多,對環境來說未必是好事吧!

 

想要觀賞更多精采照片,請上部落格相簿「非假日真是哪裡都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367460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郭魚
2010/01/11 14:10
金谷的水池中 大型吳郭魚居多
Toppy(toppy101) 於 2010-01-11 19:16 回覆:

那是吳郭魚喔!

難怪如此之多!

真是眼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