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知如此......
2010/09/14 19:08:29瀏覽197|回應0|推薦1

        五都選舉如火如荼的展開,尤其身處在台北市的我,對於目前北市激烈的戰況,老實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已經慢慢失去搖旗吶喊的熱情,對於誰當選,似乎已不是那麼關心,在意的,反而是自己的工作是否順利;關注的,也已從國家生存的主權地位,轉而家庭的房貸與車貸。只是,最近兩個星期的花博風暴,讓我對於台北市的二位候選人,有感而發。

  四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我沒有投票,反而和家人跑到花蓮度過愉快的週末,因為兩位候選人都不是我所中意的:一位奸巧,一位投機。奸巧的那位,就暫時不談了,畢竟他不是這次的主角;而投機的那位,不滿意的原因,在於曾身為國民黨員,之後跑到新黨,又加入綠營政府擔任環保署長,之後再回國民黨爭首都大位,對這樣的態度,實在無法認同,所以為了表達個人如此微薄的抗議,還不如好好的度個週末,遠離都市的塵囂。

  四年後,變化真大,這位當初視為投機的郝先生,似乎做的還有聲有色,滿像回事的,雖然不盡人意,但起碼也沒有太糟糕的措施,至少,我還滿身為台北市民為榮。而本人自己,也有了活潑可愛的小鬼,也使得自己的專注力,由國家大愛回到個人的小愛,畢竟,自己的生活與小孩的成長才是我的優先選擇。

  郝先生最近因花博的問題,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老實說,這也是他活該,也是整個國民黨活該,每次選戰總認為選票會自然來,什麼鐵票區,自己不努力,鐵票也會變成廢票。郝先生也因為花博風暴的因素,民調落後給蘇先生,甚至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差距也愈來愈大。也許,這樣的情況,除了綠營之外,對於平日喜好逐臭的媒體,應該也非常開心,因為這樣才有新爆點,以免新聞沒得報,只能炒補教人生以及賈小姐的爭女官司。

  自從有了自己的寶貝後,為了給她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及良好的教育,除了上班時間交由外祖母照顧,一下班立刻接她回家,再怎麼累,也要陪她一起看看YOYO  TV,陪她講故事,陪她玩扮家家酒。偶而,突然想到,今天可以不需要憂慮飛彈會不會打過來,我會不會去黑龍江,是因為台北市有個看似傻蛋的市長,不會刻意作秀,也不會亂汙我繳的稅,更不需要擔心孩子會不會學電視上市長那張討人厭的嘴臉,因為市長看起來除了蠢之外,沒啥覺得令人不愉快的。

  可是,某些市議員就不同了,表面上是問政,但其因內心作秀心態的驅使,展現在臉上的,講白一點,就是令人作噁。記得曾經有個學校事件,一位男老師好像是不當體罰而被告,莊姓與黃姓議員以正義使者之姿,開記者會要求學校及老師道歉,沒想到,現場出現支持老師的家長代表,使得二位議員錯愕,當場與反對意見的家長對罵。這件事雖然過了很久,但每次想起,總令我不安。首先,台灣不是言論自由的地方,為何不容反對者發表看法?第二,二位議員當時的舉動與尊容,令我害怕,若是代表民意的議員對選民都如此,那我們選他們幹嘛?若是我的小鬼學會只要大聲,只要手握權力,就可以阻止反對者的意見,我該怎麼教她?

  回到市長選舉。年底不只市長要選,市議員也要選,這兩位議員當然也要尋求連任。依目前局勢,綠營似乎大有可為,甚至達到雙贏的局面。但身為一個父親,面對這樣的民意代表,與只要大聲就是公理的政黨,我又該如何教小孩?

  再回到市長本身。蘇先生的行政經歷完整,是一位不錯的候選人,但到底好在哪裡?至今尚未看到他好的一面,在花風暴後他似乎縮起來了,仍由其子弟兵狂轟濫炸,但我想知道的,他對於台北市的未來到底為何?任由其黨籍議員張牙舞爪?任由支持的計程車運匠隨意危險駕駛及威脅乘客?或是為了自己的市民不會去黑龍江而再度鎖市?

  更讓人憂心的,蘇先生好像只在意2012的選舉,把我們台北市當作個人的試煉場,那投票給他的市民又算甚麼?車馬砲?還是城堡與主教?甚至可能比兵與卒還不如。台北市的選舉,從來沒看過這麼好選的,就連馬先生競選連任時,民調遙遙領先對手,還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挑戰。蘇先生至目前為止,只看到"台北超越台北"不知所云的口號,對於北市的未來到底有何政見,啥也沒有,這樣就可以領先對手。莫非蘇先生真的只把台北市民當作傻瓜,只要有市長選票,就會有總統選票,有那麼簡單?!

  首都市民的要求高,是不變的定律;活力城市追求新與變,也是大勢所趨。但若候選人只因如此就欺騙選民的託付與感情,這反而是選民的問題,誰叫自己不睜大眼看清楚!當初,扁先生爆出貪污醜聞,許多阿Q選民說"早知如此,就......"這不是廢話嘛!誰叫你識人不清,而且他又不是新人。如今,我們又面臨同樣的問題,是要選一個看似愚蠢,但仍默默堅守崗位的公務員,還是心機重重,把我們當棋子的未來總統?到時候,是不是"早知如此......"這類的話,又要從一堆阿Q的選民中脫口而出?

  現在,我又回想起那風聲鶴唳的年代:批評台灣就是不愛台灣......罵阿扁就是不愛台灣......親中就是賣台......我只期待,我的小孩可以在自由,不會被亂扣罪名的社會中生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4390&aid=441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