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咪的故事
2011/01/08 03:53:16瀏覽276|回應0|推薦4

http://tw.myblog.yahoo.com/jw!RG.c0vyGHxr4waTZIUYv4V6R/article?mid=1461&prev=1792&next=963&l=f&fid=6

2009/08/14 12:53

剛剛幫胖咪拍的照片                                         

一付想睡覺的臉像

怎麼看   右腳還是有點怪

胖咪 走路會一拐一拐的

這幾天摸胖咪身上 發現有好多處的傷疤 (還沒好) 

不知道  胖咪出車禍前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碰牠的右腳  胖咪會很生氣   還會咬人

腳指甲的地方  好像少了塊肉肉

到我家之後   已經有好很多了

之前 是整個腳指頭   又紅又腫~

這張 X光片  是胖咪 出車禍  自己拖著受傷兩腿回來後

水果量販店裡的員工(白天)  帶去看診所照的片子

獸醫師說: 骨頭沒受傷 也 沒斷裂

但是  胖咪 就是沒辦法走路~   一直是用拖的身體爬上爬下  在籠子裡~

帶著 X光片 我請余先生幫忙

結果 是 腳骨頭岔進去了

余先生幫胖咪把骨頭拉開後  當天晚上可以站立了~    

這方面的問題   我相信不是 獸醫師 能夠處理的   .

感謝 感恩 余先生的義診

這也是剛剛拍的照片

胖咪 到我家後 

我會讓牠自由走動 (反而是牠兇我家咪咪們)

胖咪 因長時間被關在籠子

後腿兩側的肉肉很明顯肌肉萎縮了

我的醫師說: 常常讓牠走動  應該是會慢慢會復原的~ 

胖咪的故事~

胖咪 是 一家水果量販店的貓  

當初   被前幾任的店長   不知去那裡認養來的

胖咪來店裡的工作是: 抓老鼠

以前常會在店裡頭看到胖咪  晃來晃去  喜歡睡在冷藏水果櫃上 

我是買水果認識胖咪的

因胖咪長得跟我家的Mia非常相似 ~ 很像雙胞胎  

也因這樣的緣份  

我很雞婆的幫忙叫飼料~貓砂~籠子~

甚至 請獸醫師到店裡頭帶胖咪去節紮.

之前的胖咪  很少出去玩的

自從去年底

晚班調換了不同的店長和員工之後

胖咪幾乎是整天被關籠子裡的  很少被放出來  

想想看 只有60*60*100 公分大小的籠子       胖咪大約有七公斤重喔( 還沒受傷前)

所以 胖咪 會常偷跑出去玩

但是隔天早上 店一開門時  牠就會回家的

發生在七月初

胖咪 出去四.五天不見人影

回來是拖著受傷的後腿  在屋頂上哭叫 (聽白天員工轉述的)

聽說是有馬上帶到 瀚生---邱醫師診所看診的(胖咪節紮的醫院)

我知道這件事情時   胖咪已經吃一星期的藥了(我想應該只是開抗生素而已吧)

腳還是用拖的  屁股的傷口紅腫  腳指頭又紅又腫  又整天關籠子裡

貓砂盆沒清理 胖咪是睡貓砂盆裡 很髒 很髒~ 

又是關在廁所旁邊  很潮濕的地方!!!

我看不下去 馬上回家拿尿護墊 鋪在底部  把貓砂盆拿掉   把整個籠子弄乾淨一點 

一天最少過去幫胖咪清理一次  有時是兩次

常常是尿和大便沒人幫忙清理的  (胖咪幾乎是睡在尿和大便上面的)

店裡的人說詞是: 我們很忙  沒空!  唉~

您所看見的籠子狀況  這還是已經清理過的呢

整天的活動範圍 就只有這樣的大小空間而已~

 

胖咪屁股的傷口 使用尿護墊後 乾爽  也慢慢消腫  

這次莫拉克颱風 進來前一天

擔心  萬一 台北淹水的話  胖咪是被關在籠子裡  會很危險的

所以  我告訴晚班的店長和員工

颱風天  我把胖咪先帶到我家

等到颱風過後  我再帶回來

結果呢~  颱風過後  我用外出提籠帶胖咪回去店時

晚班店長竟然告知說: 我們把籠子丟掉了

妳不是要幫忙送胖咪嗎........   

我說: 幫忙送的話  也要一段時間  何況胖咪的情況  現會有誰要認養呢?

結果 這位店長老兄  竟然要我外出籠借他

說: 我們老闆明天要把胖咪送人   還說: 老闆不付任何費用

就因我要求: 如果要找認養人  需要檢查貓愛滋和血液檢查和打預防針

 試問大家~ 您會相信 這樣的說詞嗎?  

這 樣的情況       胖咪 算不算是被棄養呢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olin168&aid=477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