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職棒/林智勝愛心紅不讓 罕病病童獲力量
2010/06/03 00:44:27瀏覽612|回應0|推薦5
去年明星全壘打大賽高喊「金球」且奮力擊出紅不讓的La new熊隊林智勝,今年他化身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愛心全壘打大使,除7月24日全壘打大賽當日要幫罕病多募集金球獎金外,今(2)日更前進光榮國小與他的小小好友蔡子戰及全班同學,一起進行罕病校園宣導活動。


林智勝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去年就將全壘打王獎金全部捐贈給慈善單位,他在明星賽全壘打大賽為罕病基金會募集捐款的奮戰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但對他而言,現場罕病病童一旁的加油聲,才是他擊全壘打的最大動力,當時他暗誓要再為小朋友盡一份心力。

今年中華職棒再度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不僅要招待罕病病童進場觀賞全壘打大賽,傳統金球活動也獲「有模有樣藝術造型工坊」連續多年贊助,現場將再募集發票來幫助病童,全壘打大賽代言人林智勝今天與基金會共同前往光榮國小進行宣導,同時鼓勵罕病病童蔡子戰。

蔡子戰今年12歲,出生後診斷為「軟骨生成不良症」,持續追蹤並多次開刀治療。現兩側髖關節脫臼、兩側足畸形與脫臼,除不能久站久坐外,也不適合走遠路。

為了復健,爸爸教子戰丟球,沒想到傳接球現在變成子戰最喜歡的運動之一,爸爸也從小帶著他看棒球。去年La New熊邀請開球,子戰漂亮地將球投出,架勢十足完成開球,獲得全場熱烈喝采。

基金會Orange義工媽媽帶領林智勝以說故事方式與小朋友互動,Orange義工媽媽的小孩因罹患罕病離開人世,但她認為當初兒子出生的目的,就是要帶給這社會更多勇氣,即使像林智勝這麼強悍的打者,也有脆弱或者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希望現場每位同學都能像她天上的兒子,以勇氣及愛心開心過日。

大師兄不禁伸手搭著蔡子戰的肩膀,想傳達更多的勇氣到他身上,但難得與球星近距離接觸的子戰,難掩興奮表示,「不敢相信大師兄本人出現在學校,還坐在身旁與他一起聽課,這天絕對一輩子難忘」,這句話就道盡他的勇氣。

即將當父親的林智勝看到子戰莫名心疼,但更欽佩子戰克服病痛的勇氣,他表示,「看見這麼多同學關心子戰,心裡感到相當欣慰,也許自己能力微薄無法真正幫到子戰什麼,但今年明星賽全壘打大賽,他絕對會以萬元金球為目標,為罕病病童籌募更多基金,也盼望球迷朋友能對這群小天使投注更多關心與關懷。」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409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