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春接福(平安)~來慈濟
2011/02/15 18:18:05瀏覽2311|回應3|推薦136

過年前後我的電腦秀逗罷工了、 造成儲存資料有些地方流失真的很傷腦筋啦~

終於又恢復正常( 要感謝格友 "TWCTM" 熱心指導下才又可以使用超開心ㄋㄟ)

新年初一受邀去參加慈濟舉辦的新春活動、覺得很有收穫ㄛ自己動手做個平安

掛飾及可愛毛球手機飾品、時間緊湊我是最後參加卻是最早完成作品被誇還蠻

有這方面天份(指導老師說得董娘開心不得了)~ 喔對了對了..還有件也令我興奮

事就是 "戶外" 有國樂演奏新年應景歌曲、董娘卻很幸運被邀約上台 演唱 一首

"恭喜恭喜"第一次於國樂伴奏下與大家同樂、現場唱起歌來覺挺新鮮又感動呢!

每年我幾乎有空就都會來"靜思堂"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晚會、每當進入會場後內心就會有股莫名感動、不由想起我的爸爸而流下思念的眼淚、記得我小時候(家中我是排老么很得寵)、爸爸最很喜歡帶著我去參加他的同學聚會(印象中參加人數都上達數百人很熱鬧)、或在我更小時候跟媽媽也常帶我去佛光山拜拜、之後就看著爸媽常買很多包的米於假日時騎摩托車一一去拜訪孤兒院、慢慢我長大一路看著爸媽行善我也跟著他們腳步走、爸爸用著我們兒女給他零用錢存起來捐病床給慈濟醫院、直到近幾年媽媽才拿出感謝狀給我們(爸用我們四個小孩名義捐) 接過上面寫著我名字感謝狀、當下我淚流滿面更思念已往生五年的父親(爸爸真的真的超疼超疼我).............

新春活動喜洋洋、進入會場內看見很多都是攜家帶眷滿心歡喜來參加、現場一片恭喜聲此起彼落大家互相道賀著~恭喜!恭喜ㄚ~

竹筒回娘家~

慈眉善目慈濟師姐們在此泡好茶與大家心情分享~

活動很多樣化~ 現場寫得一手好毛筆大家都圍在旁邊仔細觀看學習著........

師姐邀約要大家自己親手做一個 "平安" 吊飾、每位師姐很有耐心教導著而大家也很認真學著做著 (當然我也是囉! 只是眼睛有點老花了穿珠引線都會有點慢不好意思啦)~

加油快接近完成階段了~

很棒ㄋㄟ現場有人把平安吊飾完成了、 高興舉起來展示給大家看~

師姐請大家往室外來欣賞精彩的節目演出國樂演奏~

董娘很榮幸被邀請上台唱了一首應景歌曲"恭喜恭喜"~ 沒有歌本看歌詞那就憑記憶唱囉! 現場大家蠻捧場跟著一起唱起來讓董娘也越唱越有自信、第一次國樂演奏唱現場覺很興奮呢!

接著邀請來賓拿樂器敲擊一起來表演~

指揮家親自傳授竅門這樣才能敲得響亮ㄚ~

準備好了要一起演出囉~

來到環保創意編織區、看見不少人都圍著互相問著專心編著.......

現做營養三明治與大家一起享用~

手工糕餅區~

我也來親自體驗一下做糕餅樂趣~

自底層做起~

再加入內餡後再鋪上層~

最後把模型壓平~

哇~好吃樣的漂亮糕點就完成了~

來~來~來~別客氣大家請過來一起來分享吧!

逛到這兒看見很多人在這裡低頭忙著~ 我也好想做一個看看 (因為針都被現場來賓搓斷很多支、造成有材料卻得苦等"針"的尷尬情形出現、看看也快近中午問問隔壁完成情侶檔、作品完成一個得要多久  ㄟ得要二十幾分鐘、幸運我等到針了、 我插我插我很快速又插又揉圓讓毛線更紮實成一粒硬硬圓球狀、再來讓老師裝上珠珠吊飾即可完成~ 那"針"得小心戳到手可是疼得很、老師看我插球球速度快又準因此不到十分鐘我就完成、被誇有天份哦~

中午了慈濟今年準備了台南年味小吃於地下室請大家盡情來享用~   有台南担仔麵、米糕、菜頭粿(吃菜頭粿乎你長智慧、好人緣結作伙、年頭一直到年尾) 、吃年糕(年年高升).蚵仔煎等等.....

今年第一次參加慈濟迎新春的活動、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及法親們大家親切熱情互道恭喜、讓現場呈現出一片喜氣洋洋、慈樂飄揚大家都覺得幸福滿滿、希望未來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順心又如意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dsc&aid=4880840

 回應文章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的活動
2011/02/22 20:19

每一個活動都出於"愛"

感恩!!!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1-02-23 10:46 回覆:
謝謝玫瑰醬您的來訪及推薦~ 很溫馨也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有機會多參與!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義的活動!!!
2011/02/22 12:05

娘娘 安安

迎春接福~春花朵朵開~幸福快樂唱呀唱愛偶一萬年

祝天天開心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1-02-22 14:03 回覆:
謝謝美聲天后彩虹妹妹來訪~ 活動辦得很不錯、有機會還會去參加、也祝彩虹妹妹天天都開心"聽"(唱歌)友滿天下啦~

賣早餐黑裏尙
爸爸真偉大
2011/02/17 21:32
爸爸太偉大了.心存感激.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1-02-18 09:47 回覆:
賣早點韓風帥哥感恩您的來訪~ 您也是一位偉大爸爸、有一對優秀兒女及賢慧漂亮老婆、哦!太令人羨慕啦~ 等那天退休了我們這群天真活潑歐巴桑 歐力桑一起出遊、請您當領隊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