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了一個人
2007/11/25 09:16:09瀏覽334|回應0|推薦2
習慣了一個人回家,做在公車的座位上,看兩旁的高樓如浪一樣的襲來,然後又消失在視線中。

習慣了一個人醉,醉在昏暗的燈光裏,忘記時間,忘記存在,忘記還忘記的過去,酒醉後我還可以做回我自己,依舊麻木的自己。

習慣了一個人聽歌,關掉所有的燈,只剩CD機那憂藍的光,那一刻,一切都靜止,我隨著歌聲,或激蕩,或陰鬱。

習慣了一個人獨坐,可以沒有咖啡,沒有音樂,但不能沒有香煙,在我還不能捨棄的時候。

習慣了一個人的早餐,一個人開始新的一天,沒有不確定,沒有無奈,因為,沒有期待。

習慣了一個人上路,沒有方向,沒有歸期,只想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停留。

一個人的日子有很多收集淚水的時光,無數次得頹廢和彷徨, 直到可以直接落在另一個人的肩膀......

習慣了一個人的夕陽. 雖然一個人的夕陽難免有點孤獨和憂傷,可是那火紅的霞光卻時常讓人湧起莫名得感動. 那份熱淚盈眶得心情直到有另一個人的分享......

習慣了一個人仰望天空. 這樣的鋼筋水泥讓人約束得窒息.這樣的文明遠沒有田野裏的原始讓人親切得舒服. 也許是我固執得緣故,沒有家的歸屬,一個不完整的天空......完美的天空需要另一個人的補充

習慣了一個人去挑狗尾草.雖然它是那樣的漫山遍野.可是卻獨愛那股帶著童年歲月的芬芳.其實也許這只是個懷念的藉口, 難忘的是那個曾經與我一同摘草的人......

習慣一個人生活很難嗎?只因為我們都曾經陶醉在兩個人的世界裏,在那裏,你在我的注目中,我在你的視線裏。

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很精彩的不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917684&aid=14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