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鳥!! Good-morning in 香港雀鳥花園
2009/03/29 15:55:50瀏覽4106|回應2|推薦18

今天有種說不出來的暢快感

 『幾乎』所有事情都在昨天解決

包括自己系上設計課的作業 

以及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事情

系上設計課的作業是因為老師很明白的告訴我

希望我直接找外面的專家外包

不要自己做了(精緻度問題)

所以現在只要花大把大把的鈔票就可以把作業做好

但另一個問題是 『錢要從哪裡來勒』...

好 不要去想這麼悲觀的問題了

今天咱們來放輕鬆一下

看看可愛的小鳥吧!

Good-morning之前有提到

寒假時在香港住了一個月

除了香港溼地公園外

(當時因為禽流感疫情突然關閉=  =")

香港有鳥的地方都去了

包括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香港雀鳥花園』

香港雀鳥花園 跟 台灣和平西路的鳥店街 是差不多的

都是賣小鳥的地方

在香港 廣東話的鳥類叫做『ㄐㄩㄝˇ  ㄗㄞˊ』

就是指小鳥(不包括鸚鵡類的)

雀鳥花園位於旺角的花墟道上

只要搭地鐵 在旺角站下車

沿著D出口出來後 一直直直走

就可以到雀鳥花園了

這就是香港的雀鳥花園門口

就像一般的公園一樣

有花有草 還有很多鳥店

看起來頗為古色古香

既然是雀鳥花園

裡面當然都是賣鳥囉

一籠一籠的裡面裝著1~2隻

就這樣堆在那裡

跟台灣不同的是

那裡賣鳥的環境衛生比台灣好一點

便便沒有積很多 也有放滿飼料

走過去就一大堆啾啾啾啾的聲音

既然是雀鳥花園

那我們來找找嗶嗶吧

你覺得香港有沒有綠繡眼呢?

 

答案是有的!

看上圖!!

香港的綠繡眼 跟 台灣的綠繡眼 幾乎長的一模一樣

連配色都一樣 叫聲也一樣

(嗶嗶阿 你還真是大眾臉= =)

我在雀鳥公園時

看到了這麼多的綠繡眼

決定要買包飼料回來給嗶嗶和綠綠

於是 我找了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店

『老闆阿 你們這裡有沒有賣綠繡眼的飼料?』

我用很破的廣東話問老闆

老闆愣了一下 『綠繡眼?』

『是阿 也叫做青笛仔 綠綠的 肚子白白的 眼睛有一圈白色』

在香港時 發現很多人都聽的懂台語

因為香港有很多潮州人

潮州話和台語還頗接近 有些地方也有通

所以我連台語『青笛仔』都用上了

老闆一就很困惑

我只好拉著他 帶他去看上面那隻嗶嗶鳥

他一看 恍然大悟

『喔喔~相思相思 那是相思鳥』

原來在香港 綠繡眼叫做相思鳥

『 ㄙㄩㄥˇ ㄙ一』

廣東話是這樣唸的

就這樣 我順利的買到了一包現炒的鳥飼料

溫溫熱熱的

一斤45元港幣

 

香港也有很多人愛鳥

不過通常都是老伯伯

他們會用小籠帶著自己的鳥兒 

到了雀鳥花園

然後一籠一籠的對

看他的鳥跟哪隻鳥可以搭

個性比較合 看順眼會唱歌

就買那隻

小鳥也需要洗澡的

這裡的店家會把小鳥用洗澡籠裝著

然後幫他們噴水洗澡

( 嗶嗶都是用他專用的澡盆呢 )

小鳥最喜歡洗澡了

適度的讓他們洗澡

可以預防疾病  還可以增加羽毛的光澤唷

這張圖片就比較感傷了

這是放置死掉小鳥的垃圾桶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在台灣  有些比較怕麻煩的店家

死掉的鳥大多是丟普通垃圾桶

跟垃圾放在一起

但這裡是統一放進一個專用的地方

然後一起進行焚燒 掩埋

這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希望這些小鳥們都能夠安心升天

變成漂亮的鳥天使...

今天的文章有點長

拉哩拉雜的 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這是今天最後一張圖

是雀鳥花園出口的牆面

很中國風漂亮的牆壁

讓我不由得在此佇足

停下腳步來拍張相

這是今天的雀鳥公園介紹

希望大家會喜歡

相關文章連結

。就是鳥!! Good-morning in 香港九龍公園

。就是鳥!! Good-morning in 香港動植物公園

。就是鳥!! Good-morning in 香港雀鳥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27947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香港的愛鳥迷~~
2009/06/10 13:03
你好~我之前留過言給你的啦, 好感動見到你的網, 知道你也是非常愛小鳥的, 歡迎你來過香港呵, 也去了香港雀鳥街~~呵呵, 我也常常去的~~大家也是愛鳥之人呵~~我有facebook的, 也放了好多小鳥相片, 也是相思鳥~~有空的話, 交個朋友呵~~我的msn及email也是nganga@netvigator.com~~~
小雅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最美麗的鳥達人!
2009/03/30 22:37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3-30 22:08 回覆: 刪除

親愛的Good-morning

之前到你的布布逛,就發現你的風情萬種,也是個鳥達人!

當日見到你,更開心了,接過你的麥克風好幸福唷!

謝謝,很棒。

成功!

往後我會繼續去你那裡充實鳥知識的!

PS.我喜歡鳥雨傘。我喜歡綠繡眼,因為我喜歡綠色。

^_^

晚安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