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莓之夜-飛鴻踏雪泥
2008/10/25 23:25:05瀏覽602|回應1|推薦2
<和子由澠池懷舊> 蘇軾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由蹇驢嘶。

**********************************

    還記得那天一起在天台上看的夜空,如此的美麗。。。

    你,是在天上飛的大鴻,我,是地上的泥,你在我身上偶然留下的爪印,因為剛巧碰上怪異的聖嬰現象,我身上的空氣急速冷凍,你在我身上留下的印子並沒有被撫平,反而被保存了下來。

    或許,是我太寂寞,我廣大的泥身上的印子來來去去,但,你的卻陰錯陽差地留了下來,於是,我,忘不了你。

O月O日

    萬里無雲時,陽光猛烈,身上的水分被瘋狂蒸發,你的印子在我身上是傷,龜裂,從你的印子附近開始蔓延,我痛得嘶吼,沒人聽見。

O月X日

    大雨驟下,你的印子盛滿織女的淚,我身復軟,我心亦復軟,我的淚直直落、直直落,落到再也滲不下去的頁岩層,成為日後人們將會使用到的地下水。

O月◎日

     暴走的風,挾帶大量撒哈拉沙漠的沙從我身上經過,狂暴的替我填補你留下的印子,從此我的表意識將你忘記,從此我又變成可以瞬間恢復身形的泥。

XXXX年X月O日   XX報

     ‧‧‧某考古團隊發現一種曾經出現在地球的鳥類,某考古隊在探尋神農氏古墓時發現一種不尋常的凹陷地表,仔細清理後發現其類似鳥類的爪印,考古團隊請鳥類學家鑑定,鑑定結果確定為古代絕種鳥類,據說此種鳥類的血可以治百病,尤其是愛滋病‧‧‧爪印留下的方式十分奇特,爪印周圍的土讓經過鑑定之後發現是受到急凍而行成,但同一層的地表只有爪印周圍出現急凍現象,科學家們懷疑此為人為效果,科學家籲請考古隊不要開這種玩笑,並且懷疑此種鳥類並未滅絕,假如有機會研究此鳥類的血,說不定可以開發出新藥拯救世界上受不治之症的人,科學家希望大家能幫忙尋找,XX科學研究院甚至開出重金懸賞此絕種鳥類‧‧‧

X月O日

    眼裡只有墳墓的人類,將你的印子,輕柔地揭露出來,但,論他們如何溫柔、如何的小心翼翼,我還是痛得想顫抖,想將他們抖離我身,但我無力...,只能任由他們在我身上為所欲為,最後,他們將你的印子從我身上挖去,從此,我的歷史裡再也沒有你的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at&aid=2328581

 回應文章

搔人默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拙劣
2008/10/25 23:29

很拙劣的散文處女作,老師出的題目是"戀愛",唉,是我的弱項


*~心有多寬廣,世界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