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冥傳說系列】黃冥傳說第二章綱要-黃冥醫院(版權所有/模仿盜作必究)
2014/09/12 16:08:22瀏覽416|回應0|推薦9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羅正宏竟逐漸恢復意識,悠悠醒轉,一睜開雙眼,發現正躺在一床像是病床的床上,左手臂吊著點滴,而自己的脖子上套了個護頸......

 

  一旁有一位穿著白色套裝的護士巡時,看到羅正宏醒了,說:「你醒啦?!

 

  羅正宏問護士說:「護士小姐...這裡是醫院嗎?還有...我在這裡多久了?」

 

  護士說:「這裡是黃冥醫院!這裡的時間和人間的不一樣!」

 

  羅正宏又繼續問護士說:「黃冥醫院?有這一家醫院嗎?還有護士小姐妳說什麼和人間的不一樣?對了,有一位小姐有和我一起送來嗎?還有...那我的家人呢?」

 

  護士說:「痾...有關於你的問題...我請史醫師來和您說明好了!醫師他姓史,史懷哲的史!」說完,護士就點個頭逕自離去了。

 

  羅正宏左右看看了附近的環境,發現這應該是一間四人的急診病房,而隔壁床的那一位熟睡中的老先生臉色蒼白得有點過了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位穿著醫師袍的醫師、由護士隨行走了進來,停步在羅正宏的身側。

 

  醫師說:「羅先生你好!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史醫師,史仁醫師,史懷哲的史、仁愛的仁!」

 

  羅正宏聽了、差點撲哧笑了出來,但看到史醫師的語調不像是在開玩笑,問說:「史醫生,請問黃冥醫院是哪裡的醫院?我的女朋友和家人呢?」

 

  史仁說:「我知道你一時可能會接受不了...這裡是黃冥界的黃冥醫院,這裡不是你原來來自的那個人世間......

 

  羅正宏說:「哦?史醫生,你捏了捏一下我的臉,我看是不是在做夢...

 

  史仁說:「不用了!因為我捏了你的臉,你現在也會沒知覺!但你不是在做夢!基本上,在人世間將死未死的人,大部份都會有拘魂使者去拘魂、然後先送到黃冥醫院來診治!」

 

  羅正宏問說:「不好意思,史醫生、請留步,我再請問最後兩個問題就好了!第一個,黃冥界和將死未死的人是?第二個,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去找我的女朋友和家人?」

 

  史仁回問說:「在回答羅先生您的問題之前,不好意思,本醫院為了避免宗教岐視,我想先請教您是哪一個宗教?」

 

  羅正宏說:「我佛、道教的神明都有拜!」

 

  史仁說:「那我解釋的您應該多少能夠懂!這裡最難處理的病人就是基督天主教了!您可能很少讀佛、道教的經典,其實真正的冥界並非只有幽冥、鬼冥...

 

  羅正宏聽得嘖嘖稱奇、竟聽到忘我得不小心打斷了一下史醫師的話,問說:「嗯?所以幽冥、鬼冥並不存在?而是什麼黃冥界?」

 

  史仁說:「嗯!羅先生您先聽我把話說完!先回答您!幽冥、鬼冥並非不存在,而幽冥和鬼冥的地域劃分是屬於地冥界,真正的冥界其實是有天冥、地冥、玄冥、黃冥,你所處的黃冥醫院、就是黃冥界。我在還沒考上冥醫之前,也是來自於人世間。」

 

史仁接著再說:「請您在本醫院好好療養,等過幾天、你的傷勢穩定,我和Miss.陳會引導您出院後、該如何去找自己的家人!」

 

  一旁的護士,這時才開始接話說:「羅先生您好,我是您的護士,我姓陳,單名一個詩!詩情畫意的詩!那我和史醫師,還要去關心一下其他的病人!」說完,史醫師和陳護士就走出病房外面了。

 

  羅正宏說:「請你們慢走!」

 

  羅正宏心裡想:『醫生叫史仁?死人?史醫生他還是什麼冥醫勒?我勒獸醫勒?!護士叫陳詩?陳屍?這一間到底是什麼鬼醫院啊?不管啦!等過幾天我就出院去找小茨和我的家人吧!』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黃冥傳說」精彩第三章「」!

 

作者:鄞廷恩作於 民國103912日下午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1715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