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冥傳說系列】黃冥傳說第一章綱要-車禍(版權所有/模仿盜作必究)
2014/09/05 02:07:21瀏覽362|回應1|推薦3

  我,名叫羅正宏,父母和朋友們都叫我個外號叫阿宏。

 

  我到今年已有24歲了,我入伍前念的是台灣大學的獸醫系,大學畢業。

 

  我台大獸醫系畢業後,等了幾個月後就到宜蘭金六結當兵,我上個禮拜剛從宜蘭金六結退伍,我是陸軍上兵退伍。

 

  2011年11月26日下午13時28分,羅正宏正騎著他的野狼125,背後載了個女孩子,身高大約168公分,長頭髮、淡妝、休閒服打扮,那是阿宏交往了大約5年的女朋友─小茨。

 

  住在基隆的羅正宏,騎著一台爸爸在他18歲生日那天的生日禮物─野狼125、騎在往台北市的公路上,今天剛退伍的他約了在台北市的第一家獸醫院面試,求學和當兵一帆風順的他儼然就是個人生順利組的代表。

 

  個性比較內向的小茨,在他當兵的這一年正攻讀商學院碩士,交友圈有限、加上個性又比較內向,因此也耐心等候了阿宏一年。

 

  羅正宏邊騎著車、一邊回想著家裡的一切和求學、當兵的種種,心裡想著:「如果今天面試順利的話,那我就是獸醫新貴了喔!!!哈哈哈哈」

 

  這個時候,小茨在後座輕聲問阿宏說:「阿宏,你等下的面試會不會緊張啊?」

 

  羅正宏語帶輕蔑的回說:「緊張歸緊張,等面試過了我們再去好好慶祝一下!」

 

  羅正宏歡喜鼓舞得邊騎、邊樂得哼歌,再往前騎了大約7、8分鐘,下一段就會接內湖段了。

 

  這個時候,羅正宏瞥見後方有一台往前開的計程車,那一台計程車往前開的路線有點忽左忽右的,還蠻奇怪的。

 

  羅正宏想著說,那一台計程車怪怪的,等下一段的內湖段要換車道......

 

  突然,那一台計程車加速了、而且還開過了限速......

 

  騎在那一台計程車前方的只有羅正宏的機車、自是首當其衝,反應過來的羅正宏正想加點速、換車道時,計程車硬是撞上了羅正宏機車的後座,那一下子來得好快......

 

  羅正宏和劉小茨連人帶車摔滾出去、一直撞上分隔島,兩人幾乎同時痛叫出聲、直至失聲,兩人的臉上、四肢和身體都有在馬路上擦磨傷口的劇痛......

 

  那一台超速違規的計程車、並未停車,肇事後似乎就開得更加快了...

 

  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事故,都發生在這不到30秒的一瞬之間,摔在地上、意識漸漸模糊的羅正宏伸出手,已痛到無力出聲的他、勉力在地上緩緩爬行,試著要去抓一旁小茨的手...

 

  小茨也把手伸向羅正宏,但...兩人的眼皮都隨著意識的消失、而闔上了......

 

  這一條騎往獸醫院的公路,難道會是這一對小愛侶的黃泉路?!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黃冥傳說」精彩第二章「黃冥醫院」!

 

作者:鄞廷恩作於 民國103年9月5日午夜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16955127

 回應文章

阿保
期待下一章喔!
2014/09/10 23:44

哇!廷恩:

你越來越會鋪陳情節了喔!

人生勝利組的男女主角,發生車禍,

最後會:

1.兩死

2.兩活

3.一死一活(人鬼戀劇情)

感覺有很多種組合,故事走向就不同!很棒喔!

期待你下一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