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12/04/14 16:37:27瀏覽201|回應0|推薦1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頭爬滿了蝨子。

                     --張愛玲

 

總是得經歷過一些事情,

才能明白,原來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不成熟。

 

但再怎麼不成熟,我們也不能抹滅過去那個真誠無懼的自己,

因為沒有過去的淬煉,就沒有現今的自己。

 

不知何故,

最近幾天時常想起這句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頭爬滿了蝨子。

或許與近日的遭遇有關,

第一次,這麼深刻且清晰的體悟到自己的成長。

關於生命的課題,我似乎邁進了一小步。

 

和朋友的聚餐,

閒聊間,朋友提起一年前那通晚上十一、二點的電話。

我記得這件事情,甚至記得當初內心焦熬的感受,卻回憶不起內容。

我們兩個人都忘了。

 

散會後,

我突然想起內容了。

 

阿,

原來這一年、兩年、三年,

我某段時間就想劃清界線、逃脫現況的理由,不是我太敏感、也不是錯覺。

 

於是我似乎又向前邁進一小步,關於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790818&aid=633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