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看人
2023/04/21 21:03:22瀏覽31|回應0|推薦0

《人看人》 

電影明星洛依德(Christopher Lloyd)將車開到汽車檢修站,一位女技師接待了他。

她熟練靈巧的雙手和美麗的容貌一下子吸引了他。

整個美國幾乎全知道他,但這位姑娘卻絲毫不表示驚異和興奮。

「您喜歡看電影嗎?」他禁不住問道。

「當然喜歡,我是個影迷。」

她手腳利落,很快修好了車:「您可以開走了,先生。」

他卻依依不捨:「小姐,您可以陪我去兜兜風嗎?」

「不!我還有工作。」

「這同樣也是妳的工作,妳修的車,最好親自檢查一下吧?

「好吧,是您開還是我開?」

當然我開,是我邀請妳的嘛。

 

一路上車行駛的很好。

姑娘問道:「看來沒有什麼問題,請讓我下車好嗎?」

「怎麼,您不想再陪一陪我了?我再問妳一遍,妳喜歡看電影嗎?」

「我回答過了,喜歡,而且是個影迷。」

「所以妳不認識我?」

「怎麼不認識,您一來我就認出您是演「回到未來」的洛依德。」

「既然如此,妳為何這樣冷淡?」

「不!您錯了,我沒有冷淡。只是沒有像別的女孩子那樣狂熱。

您有您的成就,我有我的工作。您來修車是我的顧客,如果您不再是明星了,再來修車。我也會一樣的接待您。

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這樣嗎?」

他沉默了。

 

在這個普通女技師面前他感到自己的淺薄與虛妄。

「小姐,謝謝!妳使我想到應該認真反省一下自己的價值。

好的,現在讓我送您回去,謝謝你今天幫我上了一課。」

 

我們常常用一個人的外在,穿著,抬頭,開的車子來評價一個人

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這個真真假假的社會中,千萬不要用第一印象的外觀來判斷你所要決定的價值,真正的價值是由內心發出來的!

 證嚴法師靜思法語:「縮小自己就海闊天空, 擴大自己則無路可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6871&aid=17899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