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的總統
2009/09/30 19:45:36瀏覽522|回應0|推薦15

美國雷根總統,非常富有傳奇色彩的總統也是台灣長期的盟友。我說過八零年代是善惡分明的年代我小學的時候世界還是對分成兩大陣營,一方是共產黨統治下鐵幕的世界,從東歐布拉格跨越大草原直到中國的北京,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小學老師說的),另一方是嚮往自由民主的美國和美國的盟友,歐洲的英法跟西德,亞洲的日本跟台灣那時候好壞人很容易分辨,跟共產黨一個鼻孔出氣的就是壞人,跟美國老大哥站在一起的就是好人。弔詭的是,那時候反對共產黨最有力的人士,正是現在的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等等,而黨外人士(民進黨是我小學時成立)經常被打壓成中共同路人,話真的不能講太快啊

雷根總統長期堅定的反共立場
,還有他推動被歷史學家稱為雷根經濟學的經濟政策,包括消減政府開支、控制貨幣發行量以減少通貨膨脹、減少管制等,有效促進經濟的發展,奠定美國資本主義主義的經濟基礎,並間接造成後來共產世界的崩解雷根總統個性樂觀、開朗,有幽默感還記得一個關於雷根的笑話一九八一年雷根被暗殺槍擊,子彈命中胸部距離心臟只有兩公分的距離身為共和黨籍總統的雷根在手術前跟醫生開玩笑說:「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員。」當時醫生也幽默地回答:「總統先生,今天我們都是共和黨員!」

小時候的時光已經離我遠去
,我們從善惡分明的時代走入渾沌不明的時代,世代交替、正邪難分,我內心信仰自由民主的價值依然堅定雷根總統的墓誌銘上面寫到,「我內心始終相信人性本善,正義的一方終將戰勝,每一個生命都有其目標和價值。」同志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0834&aid=336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