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人神格
2011/07/02 22:44:44瀏覽98|回應0|推薦2

 

希臘與中國皆為古文明國:亞歷山大可比關雲長,柏拉圖可比孔仲尼……各擅勝場、也各有爭議處……但至少這四人在自己國內,都幾乎被神格化了……人人生而平等,我最痛恨把凡人神格化!……所以孔子我稱孔仲尼、秦始皇我稱嬴政、漢高祖我稱劉邦、漢武帝我稱劉徹、關公我稱關雲長、唐太宗我稱李世民、武則天我稱武媚娘、成吉思汗我稱鐵木真、雍正我稱胤禎、慈禧太后我稱那拉蘭兒、……政治領袖,位高權重、影響力大,但真正為國為民者,幾稀?!……絕大部分的帝皇,人格特質,比不上陋巷百姓……我為什麼要對這些自以為是、顢頇不講理、殺人如麻的王八羔子?!……稱皇、稱帝;稱祖、稱宗?!……我腦袋雖差,沒銹斗?!……

                                                                              

                                                                           王伯榮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538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