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駕者鞭刑侍候?光靠嚴刑峻法沒用( 看透台灣—沈政男的時事MRI)
2017/11/21 07:17:41瀏覽1124|回應2|推薦5

酒駕問題我寫了很多次,底下這篇是最新也是最深入的一篇。

從酒駕問題的討論,可以看出台灣民間社會討論公共議題的素樸本質。

簡言之,台灣的酒駕問題已經明顯改善,就因酒測標準降低與大規模酒測,但這樣的效果就要探底,這在國內外都一樣。

全文連結如下: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10304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09122892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1/21 17:17
近年來,校園情殺事件接二連三出現,足證現今青年男女普遍欠缺愛情通識教育。台大,尤其是台大心理系,應痛定思痛,思考在校園開設《愛情心理學》課程的可能,並協助推廣到其他大學,以減少這類悲劇再度發生。
稍微提醒你一下,光靠上課沒用喔。

你排斥嚴刑峻法,就說嚴刑峻法沒用。

但是碰到你要的東西,就說要開《愛情心理學》營養學分。

開《愛情心理學》有用嗎?

嚴刑峻法沒用,是說嚴刑峻法效用不到100%,還是說嚴刑峻法反而會增加犯罪率?

左派反社會體制的時候就說嚴刑峻法沒用。事實是歷史上一直有用。

等到左派掌握大權就嚴刑峻法更變本加厲。像是文字獄追殺郭冠英。

詐騙集團也不會這樣玩弄邏輯。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1/21 10:19
才說你寫過一篇有點腦袋的文章,這篇又砸鍋了。

光靠嚴刑峻法沒用。我用屁股想也知道。但是嚴刑峻法真的沒用嗎?還是說你有抗拒心理,怎樣講都會為反對而反對?懂心理學嗎?

我不想吃西藥,怎樣講我都說會傷身體。

我不想上學,就說畢業以後都會失業。

嚴刑峻法一定有用。任何方法都不可能100%有用。但是我看,只要肯實施嚴刑峻法,在台灣沒有八成也有九成可以成功。要是低於八成,就代表嚴刑峻法還不夠,要更嚴刑峻法。

兩公約不會退出嗎?冒牌的國家一開始就沒進入公約,自己寫一張假的結婚證書就以為搶了言承旭的老婆。台灣就算實施嚴刑峻法,聯合國會不會說『台灣國』違反公約?不會。懂國際法嗎?

法學不需要科技。以前沒有酒精檢測器,法律就不管酒駕嗎?那1980年代大家就活該被撞死?人類行為不需要靠科技解決問題。只要嚴刑峻法殺下去,就算是中世紀酒後駕牛車也可以大部分禁絕。

嚴刑峻法讓八成聽話,你再想辦法對付剩下還是不聽話的兩成就夠了。

這就是法政最高的智慧和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