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II
2011/05/05 13:11:46瀏覽272|回應0|推薦2

      在舊眷村裡,在半敞開紅色斑駁的木門之後,一個乾瘦的老婆婆撐著搖晃晃的身子努力站著,一雙灰白的眼睹子注視著欲走進門的我。

     「這陌生的婆婆怎會站在我家門裡。」我心裡這樣想著,當我想走過去好好問問。老婆婆原本灰白的眼睹卻突然明亮起來閃著妖異的光芒直盯著我。我往前邁出的腳硬生生的被凍結在半空中。瞬間,脊梁骨竄起一股股的恐懼,老婆婆就像地獄使者般想要勾去我的魂;半掩的紅色木門猶如張開的血盆大口要把我吞噬。我想轉身逃離卻發現全身彷彿被下了定身符似的,無論我如何使勁均不能逃脫。

     一個倚門望兒歸的老婦,一個遠方歸來的遊子,真是一幅溫馨的畫面。

     眼見著越來越逼近的血盆大口,心臟急促到好像隨時會跳出來。「醒醒!快醒醒!這一定是夢,我一定要醒來、一定要醒來…….」我腦子裡不斷的催促,拼命著扭動著已不太靈活的身軀。

      此刻,我只想黎明早點到來擺脫這夢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090460&aid=517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