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西區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
2022/06/16 01:56:06瀏覽37|回應0|推薦0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烏日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里長清冠焦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梧棲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神岡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三十年前的一個冬夜,父親突然中風,從此全身癱瘓。在醫院治療了兩個月后,醫生告知,父親的病已不可逆轉,回家調理吧。無奈,我只好和媽媽把父親抬回家。由于父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和媽媽二十四小時輪流伺候,喂飯喂湯,端屎端尿,翻身擦澡…… 我和媽媽竭盡全力,精心護理,父親還是在苦苦掙扎了五年之后,去世了。 五年的日日夜夜,耗盡了媽媽的精力、體力,她本來病弱的身體,現在更羸弱了。失去親人的痛苦,失去親人后的孤獨、寂寞、空虛,緊緊籠罩著媽媽的心,她幾乎支撐不下去了。 我勸媽媽寫寫字,畫畫畫,找一種寄托來排解哀傷。于是,我搬來了任伯年、吳昌碩、黃賓虹、齊白石、潘天壽、李可染等大師的畫冊來給媽媽看。媽媽小時候曾學過炭畫,只是幾十年來把所有精力全放在家庭及五個孩子身上,慢慢忘了她自己,好像連她的活著也只是為了別人的活著一樣,全無自己的愛好。 面對這一大堆畫冊,媽媽很喜歡,于是動手臨摹起來,不幾天便畫了一大堆。雖然沒有基本功,但挺有味道。我又找來歷代大師的字帖:柳公權、顏真卿、歐陽詢、孫過庭、蘇東坡、米芾、懷素……媽媽又臨摹起來。最后是愛女及書法,媽媽說,我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我女兒蘇華的書法,臨摹那些不認識的大師,不如臨摹自己女兒的來得親切。我說,也好。藝術就是要得其心性,喜歡學誰就學誰,喜歡畫什么就畫什么,純感情出發,才會見效果,況且,寫得好壞是其次,心理平衡才是目的呢。 可是,臨了不久,媽媽便臨不下去了。說實話,我寫的是草書,有點“龍飛鳳舞”,我自己練了幾十年,也才練成這個樣子,媽媽還從未拿過毛筆呢,這么有難度的東西,也真難為她了。 媽媽是個挺有個性的人,她拋開畫冊、字帖,自己寫,自己愛怎么寫就怎么寫。她找來了舊掛歷,在舊掛歷的背面寫,她說她是寫來消遣的,不要浪費紙張。 寫什么呢?原來她在寫她自己的經歷。 一寫就是幾大本,寫得很順,似乎毫不費腦筋,筆下的東西就像泉水般溢出。媽媽這才發現,自己有很強的記憶力,幾十年前見過的和經歷過的人和事,一件件,一樁樁,連當事人的眉毛胡子、衣飾裝扮,都歷歷在目,呼之欲出。經過幾十年時光的篩淘,存儲在記憶倉庫之中的都是很特別、很精彩的人生故事。 噢,媽媽在寫文章呢,我趕緊送上有格子的稿紙。 回憶,就像一條奔騰的河,傾瀉而下,媽媽越寫越過癮,最多的一天,媽媽寫了三十張稿紙,九千多字。 就這樣,媽媽找到了最能寄托自己感情的方式,她天不亮就起來,一起來就寫。自父親走后,沒人說話了,連吵架也沒人了,現在,她就好像跟一位老朋友說話,對老朋友傾訴自己的身世、自己的胸臆;傾訴這幾十年人生的坎坷和悲情。訴得非常投入,訴得有滋有味。慢慢,她不再空虛,也不覺孤獨。 媽媽從8歲起便得了哮喘病,以后幾十年時好時壞,一直不得斷根。至老年,由于體質虛弱,幾乎每年都要送醫院搶救一兩次。也真奇妙,自她寫作后,病情有所好轉,常常是寫著寫著,氣就慢慢順了下來,好像吃了靈丹妙藥一樣。 不知不覺,又寫下幾千張稿紙。我們說,你那么勤奮寫作,說不定還真能寫出名堂呢。本來我們是說說開心的,媽媽只有兩年小學文化,一輩子做家務,能寫出什么東西來呢? 后來才發覺,我們真是小看她了。自寫作后,她身上的藝術潛質得到了開發,她記憶力強又多愁善感,在文學創作中,感受到那么生動深刻而又記憶得那么細致清楚的細節,正是文章精彩的所在;她偏激、煩躁不安的氣質有著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和處事方式,易形成獨特的風格;她好惡分明,自強不息的品格,則使她敢想敢做,心想事成。 一陣感情傾瀉之后,媽媽冷靜下來,寫得那么順手對她是一個鼓舞,她決心把這些豐富的經歷寫下來。媽媽說,她一生清貧,只能以這些血淚文字作為遺產留給我們。 就這樣,寫呀、寫呀……一寫就是五年。五年之中,又重寫了三次,共寫下一百多萬字,再把這一百多萬字刪枝去葉,剩下二十一萬字的精華。 林墉說,可以出一本書了,并給書起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命運的云,沒有雨。 《命運的云,沒有雨》,寫了父母親帶著我們五個孩子,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到新中國成立后,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 書由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后,很快便得了獎——粵版優秀圖書提名獎,多位文藝評論家發表了評論。日本人松山五郎把它翻譯成日文,加了插圖,在日本出版。松山五郎說,他看完此書很感動,他也和媽媽有相同的身世,他說媽媽雖然平凡但很偉大。 書出版后,媽媽又畫起畫來。媽媽說,她小時候跟人學過炭畫,自己很是喜歡,以后生活顛沛流離,就沒有機會再學習了。現在有機會了,一定好好學學。 家里養了一只貓,叫黑黑。黑黑毛色烏黑而發亮,間著老虎一樣的花紋,雙眼炯炯有神,四腳短絀而粗壯。黑黑治鼠功夫十分了得,凡走過,老鼠絕跡,往鳥籠里吹口氣,鳥兒立刻休克。媽媽十分喜愛,說它是才貌雙全的貓星。 以黑黑為題材,幾年算下來,大概已畫有幾百幅。媽媽閱讀關于構圖造型用筆用墨用水的文章,閱讀各種畫冊,觀察黑黑的各種動態、表情和生活習性,潛心研究表現黑黑的辦法。她先用焦黑干枯的筆頭皴出黑黑頭部的輪廓和花紋,細細整理頭部硬的和身體軟的質感,用水濕潤和豐富各個細部,整理面部表情,刻畫眼睛。媽媽筆下的黑黑都沒有胡子。因為手發抖,畫不了了。然而,沒有胡子的貓并不影響它的感染力,有趣的表情、有趣的動態、有味的筆墨,令行家和非行家一齊叫絕。 后來又來了“白白”。白白有一身雪白的長毛,藍色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巴,寬寬的臉龐。因為出身高貴,經常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常睡懶覺,一睡覺,就像一朵絨絨潔凈的大白花在那里綻放。一醒來,潔白的絨毛就變成一襲美麗的紗裙,當白白閃動它那藍色的大眼睛時,真像一位美麗的小公主。 媽媽想到了用白粉,把白白畫在有顏色的紙上,灰紅、灰綠的底色,襯托白白的一團白毛,再點上一點朱唇,“準確一點是鼻子”,畫中的白白顯得特別嬌艷。 有朋友又送來了“啡啡”。啡啡是緬甸種,據朋友說啡啡的父親是在網上找的,絕對良種。啡啡生下來時是白顏色,慢慢變成灰色,再變成淺咖啡色,然后是深咖啡色。它的毛色很有趣:會漸變。有時深,有時淺,有時鼻頭黑得像墨一般,反襯出兩只白眼睛,像射出兩道白光。白白來時是小孩,很天真活潑,會做出各種各樣古怪有趣的動作,很快就獲得大家的歡心。大家搶著來抱它、玩它。 萬萬沒想到,在啡啡到來之后的一個月,白白突然失蹤了,媽媽十分著急,叫我們快找。我們把它的照片,復印了好多份,貼在各有關路口、住宅,到處打聽它的下落。一天、兩天、一星期、兩星期、一個月……白白就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從此和我們再見了。 我們不斷回憶,不斷反省,究竟為什么?后來才發覺,我們無意之中,把寵愛從白白的身上,轉移到啡啡那里了,無形之中冷落了白白。白白自己一個孤零零地躺在林墉畫室里的一張藤椅上,無聲無息的,已有一個月!它一定是感到失寵哀傷至極才離開我們的! 唉,動物和人,是一樣的! 黑黑生于1984年,2004年,黑黑二十歲。據說,因為貓的壽命短,貓的二十歲,就等于人的八九十歲了,黑黑老了。黑黑的毛日漸稀疏,毛色明顯灰暗,它的指甲長得老長老長,已卷成一圈一圈,走起路來,發出一嘟一嘟的響聲,黑黑老態龍鐘了。它整天整天地蜷縮在角落里,睡覺也會發出很大的呼呼聲。 媽媽常常坐在它身邊,輕輕的呼喚它: “我和你都老了,阿黑。” “你是不是很辛苦啊?阿黑。” “不知道你最后在哪里——睡——啊?阿黑!” “阿黑、阿黑黑、阿……黑……黑……” 媽媽吩咐我準備一個紙箱,我知道媽媽是為它準備后事了。果然,一個冬日的下午,黑黑真的無聲地爬進那個紙箱里,靜靜地躺著,半合著眼睛,似睡非睡,不吃不喝,兩天后,頭一低下,死了。死的時候,我們都在旁邊,默默地看著。 媽媽眼圈紅紅的,目送我們把紙箱運出大門。 媽媽的幾百幅貓作,就這樣不斷地產生。媽媽今年九十二歲了,寫作、畫畫已有二十個年頭,也可稱作是老作家、老畫家了。寫作、畫畫,給她帶來了快樂,帶來了溫情,帶來了健康,帶來了長壽。我們幾個兄弟姐妹說,要把媽媽的作品匯集成冊,作為一個永久的紀念。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唯美清新的情話短句文案 一、春日的思念,夏日的愛戀,秋日的祝福,冬日的祝愿。今生的遇見,幸福每一天;今生的相戀,愛你到永遠;今生的誓言不改變,愿我們的愛情永流傳。 二、看不到你時,渴望看到你;看到你時,害怕別離;無論是看不到你還是看到你,我都無法欣喜。 三、兩個人相遇,在一起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在那些“在一起”的日子一直保有初次見面的熱切,欣喜和新鮮。為了對方,每天努力變得不一樣,有新鮮空氣的相守值得期待,呼吸彼此廢氣共度余生,就辜負了初遇的緣分。相愛不僅是朝夕相處,更是結伴前行。 四、是你給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讓我自 由來去。我享有的是一片深沉寬廣的愛!我對你的愛就象一封沒寫回信地址的信,只懂得寄出,卻知道沒有辦法收到什么。 五、即使有一天,你的步履變得蹣跚,青絲變成白發,紅潤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但我仍要攜著你的手,漫步在夕陽的余輝下。 六、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七、你要我為了你這棵樹,砍盡所有森林,可是你不愿意相信,你是我茫茫林 海中精心挑選的那一顆。你要我為了你這滴水,淘干所有的海洋,可是你拒絕相信,你是我弱水三千里面,情有獨鐘的那一瓢。 八、如果不小心傷害了你,你不要太傷心,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讓你受委屈,既然相愛了那么久,不能就這樣分手,因為我們的愛來之不易,我真的不想放棄。 九、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很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十、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更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更心安,懂你的人更溫暖。 十一、我不想做一個酷斃了的人了,我不要我那一擊即碎的破自尊了,現在,我就只想跟你在一起。 十二、我存過你的照片,你喜歡的歌我也有去聽,你感興趣的東西我也嘗試感興趣,其實我遠比表面更喜歡你。 十三、我們結婚吧,好不好?那樣我們就可以不再對著電話訴說想念,就可以每天清晨起來看見你的睡臉,然后一起吃一頓不太豐盛卻很溫暖的早餐。我們結婚吧,好不好?那樣我們就可以拿著民政局發的紅色小本子四處炫耀,我們可以在房間里掛滿結婚照,看著看著就會不自覺的微笑。我們結婚吧! 十四、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怎么也無法說得清楚,那心房里就象長滿了衰草,即使是微風輕微的拂過,也能引起嘩嘩的顫響,腦海里回蕩著全是你的名字,全是你的聲音,全是你的笑語,全是你所有的一切。 十五、也不是每每風大雨大就想結婚,是遇見你之后忽然就覺得,刮風下雨的天氣,如果能窩在你懷里,應該會格外愜意吧。 十六、有很多夜晚,揉著眼睛忍住不睡等你,然后聽你淡淡的發一條信息給我:我先睡了,你早點睡。而從那時我的夜好像才開始。 十七、這生命我只牽你的手,正因今生有你早已足夠。 十八、真 正的愛情一定是雙方的,它計較的不是付出了多少又或是得 到了多少,而是對自己妥協了多少。 十九、初見傾心,再見癡心,終日費心,欲得芳心,煞費苦心,想得催心,付出真心,擁得你心,倆人誠心,永遠開心。 二十、你愛我,我會陪你;你不愛我,我給你自 由。這就是傻傻的我,那個在乎你的我。 最動人的情話短句文案 一、在我們兩人的世界里,你不是我的包袱,而是甜蜜的包囊,我會背著你到海沽石爛。 二、這二十年我都沒有找到你,所以我會用剩下的每一年來補償你,填滿時間,填滿你我。 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四、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給你一個。 五、不管我到哪,走了多遠,我都會回來。 六、我曾有無數的夢,每個夢里都有你;我曾有無數的幻想,每個幻想中都有你;我只要一種未來,每一天里都有你。 七、我無法保證給你一場沒有爭吵的完美愛情,但我能保證給你一顆只會愛你和心疼你的心。 八、你眼中的我,才是我最美的樣子。我們在一起,才是愛情最美的樣子。 九、我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是因為遇見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算開始。 十、一個人去飯店的時候,總是會點一道你最愛吃的菜,好像吃到這道菜,就嘗到了你在身邊的滋味一樣。 十一、見你的時光很美,為了見你而翻越千山萬水的歲月也很美。 十二、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十三、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十四、不管我們的距離有多么遙遠,我的心里只裝下一個最美的你。 十五、我一定是個貪心的人。看書的時候要伴著音樂,聽音樂的時候要伴著想你。 十六、每天都能見到你,保持著這份期待,帶著這份期待愛你一生,畢竟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十七、我是個很慢熱的人,但是我保溫性能很好,一旦熱起來,就不會涼下去。 十八、想讓你發個語音晚安,我把它錄下來,每天睡前聽一遍,就像你在旁邊對我說。 那些唯美的情話短句文案 一、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么?什么都很介意,卻又什么都原諒。 二、愛情是平凡的故事,也是美麗的傳奇。我相信一見鐘情,但更愿固守天長地久。 三、開始覺得我配不上你,不想耽誤你,可后來我想了想,你這么好,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所以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四、初次相見,你便是我無法抹去的思念。后來偶爾見面,這思念變成了煎熬。而如今,每天醒來第一眼就能見到你,可我還是思念你,每晚睡前還是不忍閉眼。 五、我突然變得好奇怪,有些事情明明不相干,但也會在心中拐好幾個彎想到你,仿佛這世間的一切都與你有關。 六、如今我們有了很多很多的回憶,可回憶總會讓我發現我哪里做得還不夠。然后,我就突然很想回到過去,重新愛你一遍。 七、你可以在一瞬間愛上我,但我要做你生命中的永永遠遠。 八、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九、只想給你快樂,不給你看我的寂寞;想做你的影子,你走時也跟著挪;好想做回空氣,你的每口呼吸,都游離在我愛的漩渦! 十、以前一直覺得有一間房子,房子里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家具和所有屬于我的東西,這就叫做家了。遇見你之后,突然覺得有你在的地方才能叫家。 十一、或許你不是最好的,但你對于我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唯一想要守候一輩子的人。 十二、親愛的,無論你在哪,無論遇到了什么,只要你回頭看看,我一定在你后面跟著你。 十三、無論遇到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說,不管我能不能解決,我都想讓你明白,你的人生是我們兩個人的。 十四、突然有一個名字,讓我牽腸掛肚,像有一根看不見的線,一頭牢牢系在我心尖上,一頭攥在你手中。 十五、曾經的我對誰都三分鐘熱度,可自從遇見你,我想用盡一生的熱情都覺得不夠。 十六、雖然很長時間沒有再見過你,可我有時回想在學校的那段日子,每一點回憶里面總是有你。 十七、愛由一個微笑開始,由一個吻成長,由一張紙升華,由兩頭白發永恒。 十八、愛不是一種目標,而是一段旅程。愛是渴望,是忠誠。愛是有個溫暖的家,而家里面有你。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台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台中大雅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
( 創作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ybcz64660&aid=17519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