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62良得電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最新上線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22 08:31:53瀏覽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宜鼎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兆豐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可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豐泰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冬日,陽光晴好!小屋東南向,陽光非常執著的照著我的小書桌,單曲循環廖昌永的《那就是我》,整個屋子里便彌漫著一種時下流行的歲月靜好。 “哦,媽媽,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廖昌永先生的聲音,深情、飽滿,有一種壓抑了的思鄉之情在里面,平添了更多的韻味,就聲音本身來說他也許唱的不是最好的版本,但今晨真的是深入我心,所以是最動聽的。隨著歌聲,家鄉的山山水水、親人、明月、青山倒影、牛車、河流、炊煙、竹笛……全都一一跟著出來。 前幾天,是媽媽的生日,可是未能繞膝下承歡,心里郁郁不已。媽媽在電話里說:“我今天滿74歲。”聲音清脆,含著笑聲說的。媽媽只要身體好,她的聲音總是顯得非常的年輕,非常的年輕,年輕得讓我不禁有些羨慕,但更多的是歡心與放心。 我們電話里家長里短后,我尋思著買什么禮物好,給錢感覺冷冰冰的,我就問媽媽想要什么。媽媽趕緊回答:“哦,什么都不要,不買哈,什么都不要買。前頭你已經給了很多錢,你爸爸錢也很多,我們自己曉得買,你們自己才不要舍不得用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哈。” 然后媽媽開始神聊了:“你們小的時候呀,我們當父母的窮,沒給你們吃好的穿好的,都一直覺得對不起你們。” “你們兄妹四個,都受苦了哦。”媽媽在電話里笑得很開心,聲音很溫暖,突然有種讓我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待字閨中的女兒的錯覺。 我的父母,不同于其他人的父母的地方是他們很少懷舊地回憶起以前的種種,他們總是著眼于現在以及將來。所以我其實也基本養成了他們的思維習慣,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樂觀向上的狀態。每次回到家里,爸爸會帶我去轉路,媽媽會給我講哪里哪里變化了,親戚當中的一些事或鎮上一些有趣的人或事。媽媽會把我介紹給她跳舞唱歌的老伙伴,我感覺得出來,媽媽把我介紹給她們的時候她那刻意掩藏了的驕傲。總是很得體地照顧別人的情緒與想法,這是媽媽與生俱來的美。 但我的爸爸媽媽也慢慢地變老了,每次見到,心里都“咯噔”一下,怎么爸爸又老些了呢?就有些恐慌和難受。我在電話里對媽媽說:“您和爸爸都會長命百歲的,70多歲,還好年輕呢?”媽媽開心的哈哈大笑,我好喜歡媽媽的笑聲,讓人很踏實。 去年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回到學校的房子里,那是一套住了多年的可以一直居住的公家的老房子,樓上那家的房子防水沒做好,老漏水,導致墻面斑駁不堪,衛生間也一塌糊涂。說了多次也未整改好。我就覺得父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我住在大城市的寬敞明亮的房子里,心里罪過死了。所以我在網上到處看房子,想在石柱縣城給爸媽買套房子,看了許久也沒有合意的就擱到現在了。后來國慶放假回去一看,爸爸媽媽其實住得挺開心的,最最主要的是,弟弟說學校離老家近,爸爸想回去看的時候會方便一些。 我其實并不曉得爸爸是多么的想回老家的心情,我總是比較笨。國慶的時候,頭天晚上爸爸安排我們第二天上午去附近的農村買點土雞蛋,第三天就開車回老家去。現在是村村通了公路,可是路都是很窄的鄉村公路,我這種在成都大平原里待慣了十幾年的司機,完全應付不過來。開到一個深山里的陡峭的山路處,我非常擔心安全問題,一車上都是我最心愛的人啊,我絕對不能出任何差錯,所以想撤。我就一路上對爸爸說“那兒有人家嗎?”“要不要給那邊打電話問問有沒有?”“問問前面的路況呢?”“可能那戶人家也沒有雞蛋,萬一沒有可調頭的地方怎么辦呀”。爸爸看出來我手藝不好就說我們回去吧,然后,經過一個艱難的錯車之后在一個略寬敞的地方調了頭。 直到有一天,弟弟在電話里給我說了之后,我才曉得爸爸是多么的想回老家。然后我就相當后悔國慶的安排。老家的路,爸爸年輕的時候覺得很近,但現在快80高齡之時,已然又變得十分的遙遠起來,我竟然都不能體會出,有點兒枉活了。 今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愿我的爸爸媽媽健康快樂長相伴!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已經接連下了好幾天雨了,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沉悶。這天早上,我還沒從睡夢中醒來,媽媽就把我搖醒:“快起來,出太陽啦!“我聽了覺得不大可能,天氣預報不是說今天還是雨天嗎?待我拉開窗簾,頓時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眼前是一片明亮,陽光灑進房間,將幽暗的臥室照得亮堂堂的。 我走到陽光底下,張開雙臂,感到一股股暖意涌入體內,浸泡著我的靈魂,我仿佛接受了洗禮,靈魂得到了升華。 太陽照在大地上,大地仿佛蘇醒了,伸了個懶腰,激發出無限生機;太陽照在樹葉間,樹葉有了無限活力,重新露出了耀眼的綠色;太陽照在人們身上,在大家身后拖出影子,有的影子長,有的影子胖,有的影子短,有的影子瘦……影子千變萬化。 好美呀,這冬日里的一片暖陽!冬天一直都是寒冷的,而它卻能釋放出此刻的溫暖!我們做事也一樣,每當以為“山重水復疑無路”時,只要沉下心來,耐心尋找事情的轉機,必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更多美文:美好

小區里有一家小店,主要賣水果蔬菜,兼賣肉蛋糧油。小店是河北保定農村一家人進京開的,老少兩代四口,老兩口負責收拾店里的東西,小兩口負責進貨和收銀,個個勤快,進的貨都很新鮮,又個個慈眉善目,和氣生財。小店經營得很不錯,一清早開門,到晚上打烊,人來人往不斷,早晨人尤其多,而且大多是老年人,這些老人都退休不上班,圖個剛剛進來的沾著露水珠兒的新鮮水果蔬菜,先下手為強,揀進自己的菜籃里。 小店門前,有一排木制長凳,木凳后面有幾棵合歡樹,正是夏日開花的時候,花繁葉盛,灑下一片綠蔭和花香,一直綿延到小店門前。買完水果蔬菜的老人,常坐在長凳上歇歇腳、乘乘涼,順便張家長李家短地聊會兒閑天。有時候,我去買點兒水果或蔬菜,也愛坐在那里,在小店門前閑看,那里如同一部正在放映的紀錄片,不時變換著鏡頭中的景象,無技巧剪接一般,有別處見不到的精彩和別致。 我特別愛看樹影斑駁的小店門前那些進進出出的腿和腳,形態各異,別看多是步履蹣跚的腿,但腳上的鞋卻花樣紛呈,不管是旅游鞋還是涼鞋,都足夠新款新潮。猜想,大概有兒女淘汰下來的鞋,老人舍不得扔,穿在自己的腳上,但大多數是兒女孝順為老人新買的。過去老話說,腳下沒鞋窮半截,如今,應該是腳底下沒有新款好鞋,都不愿出門。 還有顫顫巍巍拄著的拐杖,敲著地橐橐地響著;有搖著的輪椅,輪子反射著閃閃發亮的光;也有花花綠綠的嬰兒車,撐開花兒一般的遮陽傘,次第交換,進進出出,川流不息,人氣很足,讓年輕人上班走后寂靜又寂寞的小區顯得生機勃勃。 門簾掀動時,會有陣陣空調的涼氣吹出,也會有收銀臺結賬的年輕媳婦銀鈴般的笑聲和爺爺奶奶親切的呼喚聲傳來,成為小店的背景音樂。 心里覺得溫馨,是因小區這些別樣的風景。小區若沒有這樣的小店,便少了這鄰里之間親切交往的氛圍。 這時候,小店的主人,那個小伙子,手里拎著一大塑料袋生菜,從店里出來走到長凳旁停放的一輛電動車前。那一袋子生菜不少,足有十來斤,生菜輕,又蓬松著葉子,一袋生菜占滿了電動車車座前放腳的空地兒,小伙子騎上車,兩條腿只好使勁兒往外撇開才能踩到腳蹬子。 坐在我身邊的一位老奶奶問:這是往哪兒送菜呀? 小店有微信,只要加上微信號,小伙子可以騎上他的電動車負責送菜到家。不過,加微信號讓小伙子送菜的,一般不是老年人,都是年輕人。倒不是老人不會玩微信,而是他們更愿意自己到小店里走動走動。老人不像年輕人,還是喜歡以往那種傳統的購物方式,尤其買的是水果蔬菜,已經不能親自到田里稼穡采摘,自己動手挑選水果蔬菜的感覺,還能多少找回一點兒那種親切的感覺。 小伙子已經發動了電動車,告訴老奶奶:給205送!喂魚!說罷,“嘟嘟嘟”地騎著電動車跑遠。 老奶奶沖我撇嘴:喂魚! 我很好奇,問老奶奶:喂魚,用這么多生菜? 一剁碎就沒有多少了。再說,人家喂的可不是魚缸里養的小金魚,也不是一兩條!顯然,老奶奶已經見多不怪。 看見我有些吃驚的樣子,她又對我說:還有養狗的呢。有一家,養了三條大狗,雇了一個人,別的活兒不干,專門看狗,每天就是負責喂狗、遛狗,不僅要買狗糧,還要買肉給狗吃呢,肉就是讓小店送! 老奶奶又沖我撇嘴:我家邊上的那戶人家,也養了一條狗,還雇了個保姆看狗,連帶著看家。 我笑著對她說:現在的日子過得多滋潤,還解決了一些用工問題。 老奶奶立刻說:可不是嘛!保姆每月拿的工錢還不少呢! 如今,小店的服務到位,個性化服務也到位,這還真是小區一道別樣的風景呢。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無視高樓傲群山,七星之魁誰獨占? 敢問爾等安天下,自人之始文為先。 >>>更多美文:格律詩

村里的黑炭說,活著的都不多余。夏家灣的生活履歷告訴我,一草一木的失落會讓一片山野頓然荒蕪。一場場大雨會淋濕我,淋醒我,阻擋我繼續朝遠方去。我回過頭,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上,那片被我割過草的草坡,新發的草芽望著我,飄過草坡的白云望著我,從早到晚的太陽望著我。當草被割去,草根還認識我;當白云游走,藍天還認識我;當太陽落山,開在峁梁的向日葵還認識我。即使趕上下雨和下雪的時候,無垠的曠野和草地還呼喊我,山上的草房子和小崖窟還收留我。以至于山野放牧的牛羊,四處游蕩的野兔、野雞和野鹿,從不畏懼地圍著我,跟隨我。它們把我看作給它草吃的親人,它們認我為兄弟,并相信我。 當我從四處的奔波里歸來時,發現泥土塑造的我,帶著村莊不可更改的性格和形態。我對人生的規劃和期望越來越淡漠,對生活的追求越來越順其自然。我時常學著山坡上一根葛條的樣子生長,不擇水土,扎根荒野,能長多長長多長。 我注定從此坐擁遠方,堅硬的現實盡管是會魔法的變形師,改造著我不愿變遷的鄉村世界,但我還要執著地向往。 一個人漸漸懷舊釋放出的信號是,他正在迅疾地蒼老。我還想守著幾分地,在夏天收麥,秋天收玉米。還想坐在樹梢上,往一個瓶子里抓蟲子,往卷起的衣兜里摘杏。我還想把一溝的水聚起來,做一個能夠打轉的水磨葉輪,造一個可以打江水的小潭。村長還守在村頭,正與鄉親們談判建設廣場的事,他苦口婆心地動員,希望這一次建設能為村莊留下歷史,能讓子子孫孫記住這座村莊曾經輝煌一時的繩麻紡織、豆腐作坊,記住曾經唱紅鄉里鄉外的社火船曲和滾燈小曲。 站在本身起于厚土之上的屋頂,我看見在對面山溝的院子和田野里,不怎么說得上我名字的鄉鄰們,依舊重復著我十多年前努力揮灑汗水的事情。 我始終沒有實現完全脫離村莊的愿望,走出去又跑回來的人都對我說,這片土地從沒有餓過我,也沒有辜負我。這讓我即使在很遠的他鄉,也一直堅持對那片心田不離不棄的耕種。風無心,但收獲了春風吹又生,自然并不神秘,但孕育著萬物的枯榮消長。夏家灣又窮又小,但把每個人從小養活到老。 在虛妄的舍離中,那些鄉村的規程束縛我,勸誡我,警示我,讓我看著先輩走過的路,跟隨父親還在努力的事,不斷地從迷惘的前程中覺醒,保持一種對生命和泥土的熱度,把過去沒有做好的事現在用心彌補。我潛伏在村莊,靜靜地守著原鄉。 這些年讓我最開懷的事,莫過于靠著墻根曬太陽,抽一鍋旱煙,端一碗飯吃。這種原地不動的堅守,對于沒混出眉眼沒干出名堂又半途而歸的人來說,不往外走,正是最遠的出走。再往回走,才是醒悟的皈依。 我一直以為勤勞是天底下最聰明的生存,只有汗水才堪稱勞動,只有躬耕才配求收獲。 我從山澗連根帶土挖回來一株葛條,把它請進我在城里的家,栽在陽臺花盆里。我感激它在斗室里很快便景氣地成活,給我足夠的面子。它像在曠野里一樣生機勃發的葉芽,紛繁地呈現出旺盛和茁壯,這是對我這個守望泥土的人最大的認同和慰藉。在沒有陽光和雨水的沐浴里,在毫無著落和根基的鄉愁里,山野中采來的葛條深深地領會我的意圖。在逼仄的空間和幽閉的氣息中,這株葛條竟漫不經心地生長,它與我性情相投。也許是喜歡我的淡然無趣,也許是茍同我的耕云種月,也許是暗合我內心的致虛守靜。葛藤柔韌的花蔓,這比任何的功成名就更讓我滿足愜意和身心愉悅。 云壓得越低的時候,雨就來了。每每在我面對室內的這盆葛條寫字的時候,我總能感到夏家灣的葛條從我身邊,向四下里生長和蔓延。它蝸牛一樣攀爬的葉須一夜間就上了樹,過了坎,爬上懸崖。它濃密的葉子鋪蓋過滿坡的小草,所有的花草、石頭、土坎都給它讓路,它無所顧忌地生發。從葛根找到葛尖,可能要走幾十步的路。太陽照進來雨水下進來的時候,一坡漫無邊際的墨綠,在與花草雜樹的纏繞中,誰的腳步都休想過去。 眼下正是夏家灣收割麥子的季節,我爬上山頂,寺廟關門,金黃色的旗子被風吹爛。腳底下的山川,可以看見的金黃色麥田像一片片補疤,沒有幾百畝麥子可待收割。要遇上碾場的情景幾乎沒有可能,放在角落的碌碡早成了遺棄在場院的文物,拖拉機碾場也已退出了鄉村舞臺,揮舞鐮刀的割麥場景一去不復返,趕牛碾麥和揚場曬糧的場院都廢棄了。我能看見的麥地和麥草稀罕有限,農民不燒柴火了,再壯實的秸稈也沒人拉扯了,火苗熊熊燃燒,草秸化身還田。 夏家灣響動著三輪車傳帶脫粒機飛轉的打麥聲,田野里流傳著玉米抽天花掛胡須的聲息,空氣里彌漫著豆菜蒸饃剛揭開鍋的香味。這個時候,生長在地里覆沒過山道的野草茂密的須芽,和盤來盤去的葛條還纏著我,院子里草木灰畫下的圈和蜘蛛結在檐下的網還繞著我,葡萄架和忍冬藤瘋狂延伸的葉須還追著我,它們都舍不得我。 今晚的露水重,明天的太陽會更紅。葛條纏住許多樹,許多樹守衛著家園。在悲歡離合的許多事里,喜樂是炊煙按時升起,憂慮是霉塵交織宅院。葛條纏住苔蘚鋪實的道路,纏住電壺一般粗的大樹,纏著帶上水土離鄉十幾年的人又回來,陪伴空心孤魂的村莊,和老掉牙的我。 夏家灣的夜空依舊明凈、深邃、澄激、高遠。當繁忙和焦灼了一伏的土地開始板結,我畢竟其力已無法翻耕,堅硬的泥土很需要一場淋漓透雨的滋潤。 我坐在故鄉的屋頂,發現只有這樣的漆黑才配稱夜晚,這樣的星空才啟示哲思。我決心讓村莊變活,憑靠祖先的留存,留住山溝那條河,留住一溝兩坡和月牙形的村落。我打算坐在明月清風竹影里終老,只有在一叢叢葛條野生的地方,我年老的白發、蹣跚的步態和臉上的皺紋才沒有人笑話,就像宿根的葛草一進入嚴冬就自然枯黃,生命的凋敝也升華為美。 葛條纏住許多人。翻開歲月的舊賬,時光將把全部的經歷毫無保留地贈予給我,把逝去的往事原原本本地歸還給我。我反復夢見自己,反復流連在茵茵軟軟的草坡上孩童般歡奔。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臺銀證券0050定期定額Ptt 2024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2024上海匯豐證券定期定額最低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3046建碁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如何開證券戶
( 休閒生活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d2mu12100&aid=18052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