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電動機車電池CE認證 》CE認證與ISO認證的區別
2023/05/31 22:37:44瀏覽15|回應0|推薦0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新竹加工中心機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鈣鉛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北發電機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電動機車電池CE認證

恰似你的溫柔 文/閆冰玨 鼓浪嶼像是一個用各種風情元素代替游樂設備的游園會,一元一趟的渡船載著人們駛向目的地。 剛登島的人與海風撞了個滿懷,被柔柔地撩起衣角和發絲。鼓浪嶼,就這樣與他們相見了。復古鏤空雕花的欄桿圈起腳下青白石子的路,透過它,海面被切割得三三兩兩,絲絲縷縷。這里有八卦樓的神秘傳說,在日日夜夜海潮的沉浮中,從未褪色。日光巖上矗立著久久守望中國臺灣的鄭成功,這里是景色最好的地方。幽深巷子里,貓咪凝望的眼眸,古舊的別墅里,探出靜默的三角梅。歲月留下的滄桑,被旅人的喧囂掩埋。行人訝異于毫不起眼的道路旁一抹亮色的驚喜,或是斑駁墻上雕繪的十二星座浮雕,或是剛刷過藍色油漆的嶄新窗戶。 還有人們一定有聽說過的陳罐西式茶貨鋪,張三瘋的貓,趙小姐的餡餅,潘小蓮的酸奶。讓人永遠都不會忘的是張三瘋店里的“三不一沒有”守則:不抽煙,不打牌,不接吻,沒有表白別走。 而鼓浪嶼的海,雖然渾濁,但卻溫柔,總讓人想起鄧麗君甜美的歌聲:但愿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鼓浪嶼的所有,都恰似你的溫柔。 光陰溫柔 文/李丹崖 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若干年前,當我一個人拖著重重的行李箱出現在合肥火車站的時候,撲面而來的人海,以及被人舉起的各式各樣的接站牌讓我眼花繚亂,一瞬間,讓我覺得我與眼前的人群距離如此之遠,我又是如此渺小。 有去姚公廟的公交車嗎?我怯生生地問一位公交車師傅。 有,你可以坐12路,不過你拖著這么多行李,要早點到公交車站臺上等,才能在車上找到位子。 我連連道謝,剛走出兩步,師傅又叫住我說,年輕人,要提防扒手。 我的心瞬間流過一股暖流。 太多的人朝公交車上擠,像魚群被鯨魚喝進大嘴。我坐在公交車一個靠窗的座位上,看著窗外林立的樓群,寬闊的馬路,還有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他們在這座城市各有各的歸宿,各有各的目標和愿景,而我,對于眼前這座城市,心里還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約摸一個小時,車子在姚公廟站停了下來,我下車往學校走,道路并不是很平整,我拉著啪啦作響的行李箱去報到、繳費,然后領被褥和洗漱用品,坐在寢室的鐵床上,倚窗外望,校園里路燈已經亮起來,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們拋棄了方言,用普通話在水房、寢室、食堂、校園的小路上交談。校園內的廣播里,播音員正用字正腔圓的聲音說著各式歡迎的話。 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我就要融入這座城市了。 接下來是18天的軍訓,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農家子弟的強壯和優越感,看著烈陽下吃不消的城里學生在齜牙咧嘴地捱著,我打心眼里竊笑:連這都吃不消…… 軍訓結束的當天下午,我第一次換下軍訓服,走出校門,來到姚公廟的集市上。姚公廟曾經是一座小鎮,不寬的十字街道,我幾乎走了個遍,連廟的影子也沒找到,后來才知道,所謂的姚公是南宋時期的抗金兵馬副都監姚興。姚興曾在這里大戰金兵并大獲全勝,保護了當地人民的安全,后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在此地建了一座廟宇,名為姚公廟。該廟在抗日戰爭時期毀于戰火。 這里十分喧囂,其間,有林林總總的店面,也匯集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更令人興奮的是,像我這樣吃不慣米飯的皖北人,在這里也能找到饅頭,讓我覺得如晤老友,如獲至寶。 姚公廟距離市中心較遠,房租較為便宜,所以這里匯集著各地的打工族,在這里租房,在這里營生,在這里埋首,當然,也寄予了太多外鄉人衣錦還鄉的夢想。我曾在這里遇見自己同村的鄰居,在我們村里人的眼里,他是到省會城市來闖蕩的闊商,其實,他也不過是在這里租了家門面,賣些八角之類的作料。他曾邀我去他家吃過幾次飯,并不像他在回村時宣揚的那般顯赫,卻讓我感受到了他鄉遇故知的溫暖。 姚公廟街的斜對面有一家姚公廟影院,是這里給我最深印象的建筑,如今早已不放電影,樓下是一個福彩站和兩處報攤,能買到一些過期的雜志和報紙,那是我常去的地方。我還曾在電影院的對面等公交,去市中心買新上映影片的DVD,那是我每個星期最開心的事情。 姚公廟街道前的金寨路開始搭起高架橋的時候,我經一位文友的介紹,到了市中心一家報社實習,一早一晚再從這里經過的時候,塵囂四起,我卻還是喜歡到姚公廟走動,散步。因為,城市如此之大,這是我最為熟悉的一片街區,我可以在這里放松無掛礙地走。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城市是一副塔羅牌,我們最先到達的那個地方就像我們最先拿到的那張牌,從這張牌開始,我們用自己的心性和閱歷,試探性地在對自己和城市的親和度做著占卜。 那些年光陰溫柔,以至于多年后我已經離肥多年,還在懷念這樣一處俗世風煙里妖嬈的地名。 指尖上的溫柔 文/王純 朋友送給我一幅她親手繡的十字繡。這幅十字繡堪稱藝術品,是一幅翠竹圖。翠綠的竹子栩栩如生,整幅圖精致而富有雅趣。我把它掛在書房的墻壁上,時不時抬頭望望,覺得賞心悅目。 這幅十字繡,是朋友花了很多個日日夜夜,一針一針繡出來的。我想象著,她端坐在椅子上,輕輕挑動繡花針,靜靜地把美妙和靈秀一點點繡進去。朋友說,那樣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如今,手工制品越來越少。環顧周圍,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流水線上出來的。流水線上的東西,帶著千篇一律的刻板,仿佛面無表情的人一樣,冷漠乏味。在這個講究高效的機械化時代,有誰會靜下心來,完成一件手工作品? 手工的東西,就像用時光熬制出來的一味中藥,有深厚的感情和醇厚的味道在里面,會慢慢地滋養著你。我記得小時候,母親每年都給我們做棉衣。長大后,我嫌棉衣穿在身上臃腫,就再也不穿了。有一年,天特別冷,我得了一場重感冒,竟然糾纏了一個多月還不見好。母親說:“天冷,你穿得單薄,感冒才會反反復復。我給你做件棉襖吧。”她拿出漂亮的花布和新棉花,開始做起來。我靠在床頭,靜靜地看著母親剪布料、絮棉花、飛針走線。那一瞬間,我覺得母親像一位詩人,為女兒做一件棉衣猶如在寫一首詩,起承轉合,抑揚頓挫。棉襖做成了,我穿在身上,暖暖的,感冒真的很快就好了。我知道,棉襖的千針萬線里藏著母親深深的愛,母親的愛才是一劑良藥。 我也喜歡自己親手織毛活。年輕時,我給心上的他織過一條白圍脖。冬夜寒冷,我的手卻是熱的,心也是熱的。他帶上我織的白圍脖,高興極了,興奮地說:“你親手織的,溫暖牌的!”我想,只有手工打造出來的東西,才配得上叫“溫暖牌”。多年后,我幫他收拾舊物,看到他的箱底居然珍藏著我為他織的白圍脖。他珍藏的不僅是圍脖,還有我的心意和那段美好的歲月。 我想,不管這個時代如何發展,手工制品永遠不會消失。手工是一種溫柔的藝術,我們的指尖之上,會開出最美最動人的花來。 雨的溫柔 文/孫玉仙 走過一個嚴冬,萬物凋零。小山寂寥,人也寂寥。空蒙的天邊,掛著幾朵無心的云,有一絲風過,驚醒了蘊藉一冬的溫柔。 綿綿細雨,夾雜著一絲冰涼,召喚,悄無聲息,滋潤著這個沉睡的大地。淡淡遙望,蕭蕭落木,于細細的微風中,描繪著這個多情的雨季。 風不停,雨不息,輕叩一頁窗扉緊掩,不知那被喚醒了的,又是誰!落葉繾綣,似年少無知的夢,散落在草地間,散落在癡情的心坎里。不知這飄零的落葉,是否甘心,是否愿意,似曾有那么一絲淡淡的留念么! 指尖,冰冷如雪,心疼,那散落了一地的溫柔。佛說:我攬冰于懷,才知道緣沒了。驀然回首,只道當時已惘然!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被世俗淡忘的神話,怎樣去演繹。哭泣,再美也只是曾經! 淡妝素容,亭樓外,怎奈惹相思,青眉緊促,問花花不語!欄桿依遍,誰解吾心,只付一曲琵琶。輕唱,半世哀傷,半世繁華。 楓過曉風凝露冷,半癡半惱怨歸人,泛黃落葉輕剪過,怎奈瘦影伴青燈。 我躲在冬日的角落,想念;也祭奠,那一抹冰雪的腐爛。 風過了,可雨還在;雨干了,足跡猶存。歲月吹干,唯有形式;能余下的,都是刻骨銘心! 為何遺忘,只是不想心傷!俯拾一片落葉,連同這漸次冷卻的溫柔,藏進那泛黃的書頁里,望著她漸漸老去。 愿與世界溫柔相擁 文/一個人的雪域 讀了葉萱姐姐寫的書《愿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文字流動處是她與一雙未滿五歲的小兒女的一起成長和相處。字里行間里,跳躍著的是一個普通媽媽的愛意和耐心,和對一雙可愛的小兒女的溫暖的祝福和期待。看著那些點點滴滴的幸福,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也同樣有一個和我相差一歲左右的小弟弟,不知道未上幼兒園之前,媽媽是怎樣將我們拉扯長大的,是不是曾經的我們也這樣的讓媽媽不省心,也這樣的天真和調皮。 葉萱姐姐希望自己的孩子被這世界溫柔相待,其實這也是普天之下所有為人父母的深深愿望吧,不愿富貴滿身,惟愿安樂健康。父母對于孩子的愛從來無關物質無關金錢,不是沒有限制而是愛的不能自已。正因為愛的深沉愛的深遠,所以才希望自己的孩子盡早獨立成長,和世界溫柔相擁。 書中的生活很平淡但也同樣很有天真童趣,有了咚咚和叮叮兩個小家伙的點綴,這個普通的家庭更多了生氣和活力。就像安靜的初春因為青青柳芽的裝飾而更有春天的濃郁氣息! 一口氣讀完了葉萱姐姐的書,有過傻笑有過祝福也同樣有過閃亮亮的液體在眼球深處滾動和閃爍的時刻,但所有的情緒都難抵那來自點滴生活中的溫馨和愛意。合上書的一瞬間居然開始構思起了自己未來的生活,倘若有一天,可以選擇一種喜歡的生活,那必將是像葉萱姐姐那般的溫馨和平凡,不求金銀滿堂,惟愿家人常伴。一個圓滿的家庭當然少不了小孩子的天真和童趣,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一定希望最好生一個雙胞胎或者龍鳳胎也行,一胎解決,使未來的她不至于太過孤單;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那么我希望第一胎會是一個女孩兒,不是不喜歡男孩子,只是女孩兒相比更加溫馨,我想把自己的愛在合理的范圍里給予一個可愛的她,陪伴她成長的每一個階段,當然不是全職媽媽,因為那樣的媽媽在女兒長大之后必然會和孩子之間的代溝逐漸拉大,沒有智慧和知識做支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難以統一的母女是很難相處融洽的,所以除了照顧她之外,我還必須加倍地在工作的八個小時里完成自己的社會價值,充實自己的心靈和大腦。然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和我還有可愛的她或者他們一起經營起一個不大但永遠不失溫情的小愛巢。 我不知道這樣的憧憬是不是太過于理想,但是惟愿不辭辛苦為之努力。葉萱姐姐說:“世界上沒有100%的好,正如同沒有100%的壞,總不能因為我們身邊沒有,就否認其存在。”我知道所有的人物事情包括這世界都不是完美的,總會有不順心的時刻,總會有感到黑暗的時候,正如我們的24小時絕不會全是白晝一般,生活也不會一帆風順。但惟愿記住這個世界的好,忘記這個世界的壞,然后拋卻負擔,和這世界溫柔相擁。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文/一米向陽 午后初醒,隨手翻開枕邊的文字。目光及處,片片心語悄然相遇。雖未見作者本人,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她那顆清澈的心。許是愛蓮之人都自然帶有幾分蓮的氣息吧。翻過一頁,她的畫作《禪思入夢》躍然眼簾。沉思的蓮花,完美無瑕。沒有一片花瓣有枯意,沒有一顆蓮子脫離。蓮葉圓碩,如巨大的墨滴,遠景繽紛,似記憶渲染。同是愛蓮之人,她的愛已達到一種禪境。她附語:人生如夢,禪思如蓮。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這話反之狀物也恰到好處。興許是它瞧見了碧波上粉白交融的嬌美倒影罷,低眉頷首,惹人憐愛。 愛上一朵花,只想靜靜觀望,不去摘,不去驚擾,它便住在心底。何時想起,何時清麗。不蔓不枝,亭亭玉立,永世清顏。若愛上一個人呢?結果就另當別論了。作者講了一個故事。 佛陀阿難出家前,曾邂逅一位美麗女子,并一見傾心,魂牽夢繞。佛祖問他:“你有多愛那少女?”阿難回答:“愿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那少女從橋上走過。”可見愛的無欲無求,愛的誠摯隱忍,唯有極致純愛,才能如此忘我。自詡風流的人,是無法理解那種無求的苦戀的。 花開了,起風了。花落了,風停了。有些殘酷,只是一瞬間的事。再簡單不過。 緣分常常莫名而來。兩片花瓣,以牽手之姿交疊,泛著淡淡的瑩粉色,世界模糊了,只剩下無聲的語言。若能相守,能否珍惜如初?有時候,遇見和戀上來的那樣措不及防。后知后覺,才發現不確定的情愫隱隱騷動。像淋了一場毛毛雨,一絲一毫慢慢清醒著每一根神經。恍然冷靜,感覺終歸是錯覺。可惜命運之書太過厚重,誰都無力翻至尾頁,偷看結局。只能循著光陰的步子,猜測搖搖晃晃的未來。有一種慘傷,叫做時間走過。最后的最后,誰來收場呢。 念著作者無色無香的詩句,心片刻沉醉,不能自拔。“我的靈魂/如水一般孤單/所以整個一生/都將徜徉在水中天/白云與彩霞/鄰水自照時發現了我/總有多情的云朵/溶了自己/化為雨煙/不忍看我孤獨/匯入華麗的水面/……我的靈魂/如水一般自由/沒有任何規矩/能限制我漂流/除非相愛的鳳蝶/約定于此/那我將守候/你們的守候…… 假如一切都是虛幻,那么幸福就是一種得以持續的幻覺,合適的人,不會喚醒你,也不會讓你自己突然驚醒,反而能陪你一起編制想象,游歷幻境,并且至始至終,不舍得放開你的手。不合適的,將會帶你走進一場掙扎的迷夢,忽近忽遠,若即若離。結果是噩夢一場。忽而有一種倔強,堅定最初的信仰,不向任何阻礙和欲望妥協。誰的經歷也不可能一馬平川。重要的是敢于面對,能否看清。我想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有一天,能夠驀然頓悟,還原初心時,依然真摯、健康、信仰。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最是那段初放的安詳。 >>>更多美文:好文章

暖春四月,寧陵縣梨花橋。 越過一樹又一樹如雪的梨花,我在低矮的梨樹枝頭上,看到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鳥窩。 梨鄉人愛梨樹,更愛鳥。聽梨花橋的老鄉講,就是大風把幼鳥刮落下來,孩子們看到了也要雙手捧起,再把它穩穩地放入鳥窩。這不,趁鳥兒還沒有歸巢,我竟然孩子般地攀上一棵老梨樹,近距離地接觸了一個鳥巢。這是多么別樣的感受啊!我甚至清晰地聞到了鳥糞的氣味,它和著春雨的溫馨,和著梨花的芬芳,和著高一聲低一聲或遠或近的鳥鳴聲,飄散在這個濕潤的季節里。 聽梨花橋的老鄉講,梨樹花期很短,好天氣里也只有十來天。若是在盛花期錯過了授粉,將大大地影響秋天的收成。 于是,清明節前后幾天,全縣沒有外出打工的剩閑勞動力,甚至還有周圍縣鄉的民工們,在一群群蜜蜂的引領下,開著各式各樣的車子,從四面八方一起飛奔到梨花橋。梨花橋不是很寬敞的鄉間油道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院里院外,樹上樹下,男人女人,老少壯弱,都手掂一根短竹竿,攀梯爬樹,忙忙碌碌,對梨樹進行人工授粉。有一位大姐,今年已經五十六歲了。她很麻利地爬到了梨樹梢頭,像只鳥兒一樣迅速地閃轉騰挪。我問她為何有如此絕技?她說,年年來干這個,都熟練得很了,差不多每一個樹杈長得啥樣子心里都清清楚楚。 趁著老鄉們吃中午飯的閑暇之際,我和他們聊起了家常。他們說:“俺這不叫打工,叫幫忙,鄉里鄉親,都是來幫忙的。”不錯,自古以來,在豫東鄉下,誰家有了自己忙不過來的事情,四鄰親朋只要是聽說了,不用主人打招呼,都齊刷刷地跑過來,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同克困局,共享收成。現在的情景當然和過去有所不同了,梨主人會給每個人每天差不多一百元的路費,中午還有一頓招待飯。我瞥了一眼他們的碗里,芹菜燉粉條,還有肉。這樣一個花季下來,也能掙個千把元的辛苦費,比窩在家里天天打麻將強得太多了。 呵呵呵、哈哈哈……授粉大姐的歡笑聲,一撥又一撥游人的嘖嘖稱贊聲,蜜蜂躲在花蕊間不停歇的歌唱聲,這是一臺春天的大合唱,是一部豐收的交響樂。 梨鄉人愛梨樹。在梨花橋村,無論房前屋后,墻角旮旯,及至蜿蜒無序的小河溝邊上,都栽滿了梨樹。后來周邊村落都紛紛學習,現在的梨樹園,方圓已有十幾萬畝,最大的一棵梨樹王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樹齡了。 我登上梨園中心高高的觀花臺,放眼四方,那是怎樣的一種景象啊!茫茫大平原,似鋪上了一匹寬大的白綢,小南風輕輕一吹,猶如千千萬萬個白鴿正曼舞,又酷似萬萬千千匹白駒在馳騁。梨花橋,這個被花海淹沒了的豫東古村落,像是一條花船,漂移在如夢似幻的仙境里。 村道邊,一位老大娘正在守著梨攤叫賣。我問大娘種梨收成可好?她說價格好時一畝梨樹能凈收一萬多元,不好時也有七八千塊,反正梨花橋的梨名聲響,不愁賣,一到收梨季節,都是外地的大車過來拉,車子一排好幾里地。 我又問大娘,梨都是怎么個賣法呢?她說大小分開賣劃算。鄭州來的車光要大的,每個都在八兩以上;平頂山的車大多要中號的,半斤上下,他們那里一個梨不能分開吃,說是不離不棄;而湖南來的車只要小的,三兩以下最好,湖南人愛吃辣,吃過飯弄個小梨兒嚼嚼,爽口又去火。 我還問大娘,梨樹好管理嗎?管理的成本高不高?大娘說,現在種啥都不容易啊!點完了花粉就得馬上施肥,把梨樹下的土深犁起來,厚施一遍農家肥;到了六月膨果期,再撒一遍復合肥…… 漫步梨花橋,行走在梨花編織的鄉徑上,我激動不已:梨花橋,你為什么能夠養育出這么多又高又粗的大梨樹?為什么祖祖輩輩都視梨樹為親人?隨手抓一把梨花橋的泥土,都能攥一縷盤根錯節的梨樹根,舉瓢飲一口梨花橋的水,都能嘗到皇家酥梨的甜香味。 梨花盡染的梨花橋,梨香熏透的梨花橋。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過年的味道——外婆的愛 文/何何專家 快過年了,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想起過世已經12年的外婆。外婆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不求回報。她只希望你過得好。 外婆一生經歷戰亂,多子女,3年自然災害,文化大革命,一生經歷坎坷頗多,但憑著從小勤勞,節儉的良好習慣,帶大10多個子子孫孫。這與她一生信奉基督教,密不可分。因為有信仰,內心在最困難,無助,無耐之時,可以求助耶穌基督,把對自身不能做到的事情交托與耶穌基督,內心就會一片坦然,而在平時心態平和,就會對每個子女和教友都非常友好。 尤其在過年時會盡力準備一桌豐盛的團圓飯,有各種豐富的新鮮蔬菜,由幾樣過年必備的壓軸大菜組成。通常會有清蒸火腿,紅燒豬蹄,炒豬肝,紅燒魚,紅燒肉等,汽鍋雞等等,還會有炒餌塊,煮餃子等必備的主食。我的外婆會在過年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過年的食物,因為那時生活簡單,沒有現在物質豐富。我會跟著她做所有的準備,從各種原材料的采集和購買,各種菜品的準備,到各種菜品的搭配,準備的過程充滿溫馨和甜蜜,大家都在等那天的到來。總之,這頓年夜飯浸透的外婆的真愛和心血,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吃個團圓飯,就才能代表這一年來過得平平安安,完完整整,讓一家人擁有凝聚力,團結一心,面對未來,并預祝來年的風調雨順,而外婆對家人的愛也就蘊藏于于這一桌豐盛的食物中。 大年三十的一大早,我就會幫著外婆把一切小菜摘好,洗好,把餌塊切好,把面和好,還有把生肉切成2寸大小的方塊,放入大一點的盆中,加入雞蛋,灰面混勻,放到油鍋中炸好備用,其他的大菜就要由外婆一起幫我做好。 等到所有的菜做好,一家人就圍著坐在一起,熱熱鬧鬧吃個團圓飯,所有人都夸我幫了外婆的大忙。其實我覺得這些事情很簡單, 我也很是高興能和外婆一同準備年夜飯。因此學會很多做菜,做飯的手藝。是外婆教會我隨時要會用自己的雙手收拾出一個干凈整潔的家,要隨時用手邊的材料作出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溫暖自己的心,溫暖自己的胃。人首先要有做飯的能力,收拾房間,清潔家務的能力,才會有生存和適應社會的能力。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我的外婆,她從來不抱怨生活艱難,任何時候,她都可以教我作出一頓簡單的食材,作出一頓可口的美食。有外婆的美食和真愛相伴,我在長大成人后的每一天都不覺得做家務和美食很累人。因為你是在為自己和自己最愛的家人做事。幸福很簡單,有時就是一頓簡單的美食。有時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頓飯。聊一聊天,說一些簡單的話題。 所以,我不會看無聊又亂七八糟的韓劇,如果你是一個什么都不會做的小姐,每天就會喝喝咖啡,談談戀愛,那么你就永遠不會等來自己的真愛。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白馬王子。你要能做好灰姑娘會做的一切家務,會燒得一手好菜,還要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這個社會擁有一席之地。才會有門當戶對的男朋友,才能擁有一份實力相當的婚姻,才能開始擁有屬于自己的生活。這樣等有了小孩,你才不會受委屈,手慢腳亂。 最重要的是一份美食,也代表一份愛,才能給你擁有一份充分的滿足感,安全感。我不用求人,隨時可以為你自己創造一份溫暖自己的美食。創造一個自己的舒適整潔,干凈的家。一句話,就是屬于自己的世界,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家。 外婆的愛多年來陪伴我成長,她教我求人不如求己,常常教導我,要以嚴以律己,而寬以待人。常常教育我舍得與他人分享美食與真愛。 是呀,幸福是什么,其實很簡單,也許就是把自己的家收拾干凈,做一桌美食,一家人在一起吃頓飯。大家在一起不抱怨,不爭吵。友好和睦的在一起吃頓飯。學會在享用美食的時候,擁有一份感恩的好心態。就向我外婆在每次年夜飯前,所作的禱告一樣,感謝一天的勞作后主賜予我們的美食,讓我們擁有一份永遠感恩的心。 外婆家的櫻桃樹 文/林杉 又到陽春三月,春暖花開。微信群里,朋友圈中,討論賞花去處,曬人花合影,甚是熱鬧。早春開花中最前者必是桃花李花和櫻桃花,在我的印象中,桃花紅潤,李花雪白,唯有櫻桃花介于桃花的紅和李花的白。相比桃李,我卻對櫻桃有獨有的情懷,不必說是偏愛,卻是因為在孩提時代,最天真浪漫的記憶便是早春的櫻桃花,初夏的紅櫻桃以及外婆那慈祥的笑臉。 生長在農村鄉間的孩子知道,三月天由冷轉熱,最是去山野田間貪玩的時節。初春的陽光是如此和煦,外婆家的老屋旁邊便是坎坎相連的田地,比我大一歲的表哥也是跟我一樣,最喜歡去玩的地方就是地邊的那塊大石頭。這塊大石頭不是自然形成的整塊石頭,菱角分明,是被人工鑿切后剩下的。當然關于這塊規則石頭的形成是長大點才知道的,小孩子那會兒哪知道怎么來的,反正就知道這塊大石頭好玩,石頭有將近1米6,但是對于小孩子的我們卻是敬畏的大人才有的高度,石頭側面鑿了幾個坑,我們剛好可以順著踩在上面爬上這個“石頭山”。猶記得第一次爬上去的情景,表哥比我大,他已經爬上去玩過多次,每次我都在下面玩,看到他在上面高高在上,多少心里有些不服氣。也不知道是哪一天來了什么勇氣,我想一定要去嘗試一下,我用力抓住石坑,腳踩住最下面的石坑,蹬了兩步,最終用了全力我竟然給爬上去了,而我自己都意想不到。從此以后,感覺開辟了一個新的玩處,心中高興得很。但是石頭上不只是我們的玩處,也是外婆晾曬東西的好地方。早春的陽光很難得,各家各戶都會把能曬的東西拿出來曬曬。而外婆喜歡在石頭上曬蘿卜干,榨菜、大頭菜,每當外婆曬了東西在石頭上,她總是會把我們叫到身邊很兇的說:今天不要去石頭上玩了,哪個把東西打翻就要挨屁股哦”,說完轉身便給了我和表哥一人一顆糖,我們心里清楚,外婆才不會打我們呢,因為每次犯了錯,只有我媽打我而外婆是在旁邊幫我的。不過還好,我也不是愛惹麻煩事的孩子,還有除了“石頭山”,的確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 石頭山的旁邊就長了一顆櫻桃樹,據說是外公種的,可是外公在我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對外公的記憶很模糊,也就不記得外公是否給我講過種櫻桃樹的事情。這顆櫻桃樹長得很有特點,樹干筆直,它的第一個樹枝分叉很高的,居然與石頭山平直的。所以在征服石頭山之后,爬上櫻桃樹的第一個分叉就是我的目標了,為了開辟新的玩處,我和表哥也是使足了勁,但是爬樹也是蠻費勁的,就是每次很費勁的爬上去再梭下來,磨爛褲子不說,感覺很費力啊。讀書學知識的確很重要,我受到了當時剛學的小學三年級課文“烏鴉喝水”的啟發,搬了些石頭磚塊來,墊高自己,以后上樹叉不就容易了么。 早春里,櫻桃樹默默的看著我在樹下嬉戲玩耍,它也默默地打開了密密麻麻的淡紅色小花。那個時候沒有手機拍照記錄,一切的美好都印在了我的心中,閉上眼睛總能回想起大石頭旁邊長著一顆開滿淡紅色櫻花的櫻桃樹。4月的櫻花盛開時節,外婆一本正經地叮囑我說:不要去摘櫻花,掉了櫻花娃娃兒些就吃不到果果了。我相信外婆說的,在我記憶中,每年的櫻花盛開,我去到外婆家,我們兄弟姐妹些都沒有人去摘櫻花,也許我們也想保留那最完整的絢麗櫻花,但是我想當初我們更想的是能多結點櫻桃可以吃。 櫻花凋零的同時,櫻桃樹的綠葉就一片片冒了出來,我還看見了櫻花蕊下面的一個個綠色小點精靈,因為他們會慢慢長大,長成一顆顆晶瑩紅潤的櫻桃。那時候,每年的五一勞動節,我總是要鬧著去外婆家,因為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母親執拗不過我,再大點的時候我不管母親是否同意,到了那個時節,放學后就跟著表哥一起到外婆家爬樹吃櫻桃。 趴在樹上吃櫻桃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啊,爬上樹杈后,身邊全是紅澄澄的櫻桃,都顧不上要先吃那一顆,我們仿佛掉進米缸的老鼠,不斷的吃吃吃,都懶得用手去摘了,直接嘴巴咬。也吃不了多少,嘴巴就酸了,但是這個過程卻是極其開心的。外婆總會在我們去爬樹摘櫻桃前叮囑道:小心點,不要爬高了,摘不到的我喊大人給你們摘。后面聽母親說起,外婆每年在櫻桃成熟季節都會看緊櫻桃樹,外婆心善,不是不讓路人摘來吃,但是會說:摘邊上的,中間的要留給家里的小孩子們。所以才會有我們每年都能摘到中間那漂亮飽滿可口的櫻桃吃。 但是也不是每一年都能有這樣的享受,記得有一年又到櫻桃成熟季節,我鬧著要去外婆家吃櫻桃,母親卻說:今年吃不成了,櫻桃沒結,半個月前的大風把小果子全部打飛了。我當然不信,我心想母親騙人也不好好找個理由。不由分說,我還是去到了外婆家,結果可想而知。櫻桃樹滿樹的綠葉子,就是沒有一個“紅點”,我們幾個小孩子硬是眼巴巴地望著櫻桃樹,滿是不舍與委屈,小表妹竟然還哭了。外婆最是慈祥,此時拿出了過年那會兒走人戶送的櫻桃罐頭來,這可樂壞了我們幾個孩子,立馬就給分來吃了,還是吃出了往年的櫻桃味。 后來家里的小孩漸漸都長大了,讀書的地方也越來越遠了,去外婆家玩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外婆也漸漸老去了,記憶中的櫻花櫻桃果也慢慢淡去。上高中后學業緊張了,記得只有上高一那年的寒暑假在外婆家好好玩了段時間,寒暑假看到的櫻桃樹也只有兩幅情景:夏日里的櫻桃樹枝葉茂盛,樹葉上零星的有卷葉蟲的卷葉子,此時櫻桃樹跟其他樹木沒有什么兩樣;冬日里的櫻桃樹突兀的樹干架著射向四面的樹枝,在陰沉的天空下,如此地死寂跟蕭肅。那時的我正值迷惘的少年,在城市的繁華喧囂中靜修學業,而回安靜蕭條的農村感悟人生,這樣的情景,多少有些觸動心靈,明明感覺那記憶中的櫻桃樹正在逐漸遠去,卻也無可奈何。 外婆一直很要強,上高中那會兒,外婆已經將近80高齡了,可她還是一個人住在農村的老屋,經營著房前屋后的那幾塊地,還養著雞鴨,本來想養豬的,但是在子女們的強烈反對下而妥協了,外婆也是村里強健老人的代表,其他人都說她生活樂觀,從來不要求子女要怎么樣。終究歲月不饒人,上大學的時候,外婆耳朵也逐漸變得不再聰慧,給她講話老是聽錯,我們就哈哈地笑,她也不氣惱。大三的時候,給家里打電話,母親說外婆腿腳開始有點不利索了,右腿膝關節痛。她的子女們開始力勸她不要在農村獨住了,舅舅在鄉鎮街道買了房子,距離我母親也近,可以好好照顧她。大學畢業那年,外婆終于離開了堅守幾十年的老屋,住進了街道的樓房。我沒有親眼看見外婆是怎么搬東西離開老屋的,但是我能想象外婆當時一定是相當地不舍。前一年,畢業后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元旦過后,晚冬時節。外婆病危,我及時請假連夜趕回了外婆家的老屋。葉落歸根,外婆在病倒前就多次說一定要回到農村老屋,子女們也是滿足了她的心愿。在那個晚冬的深夜里,在大多數子女都趕回來后,外婆心滿意足,沒有一絲痛苦與留念,安詳地離開。 工作后的生活更加繁忙了,假期也是如此地短促。去年春節回到了外婆老家看了下,因為老家還有個舅舅在。去看了下外婆住過的空曠泥墻房,滿是荒涼破敗,已經許久沒有人住的痕跡了。石頭上旁邊的櫻桃樹長粗了些,依然是冬日里突兀的樹干架著射向四面的樹枝那樣的情景,滿是蒼涼與蕭肅。 這個春節我帶著新婚妻子還是回到了外婆老家去看了看,外婆住過的泥土墻房依舊破敗,一面泥土墻被一根粗壯的樹干頂住,感覺經不住今夏的一場大暴風雨了。舅舅在外婆住的老屋搭了羊圈,里面有兩只萌萌的小黑羊,妻子被侄兒拖著要去逗小羊,我卻擔心這房子會不會掉磚瓦,忐忑地進去抱住小羊拍照后就拉著妻子出來。依舊走向石頭山,卻被眼前的一幕怔住了,分明長櫻桃樹的地方只有一個齊地面的樹樁,顯然是被鋸斷的,周圍還散落著鋸木屑,我的心砰砰直跳,這不是真的吧,櫻桃樹死了?再看旁邊的田里,就是櫻桃樹的枝干,被砍成了數不清多少段,橫七豎八地躺在那里。我正陷入對櫻桃樹的無限回憶時,舅舅家的小孫子豆豆不知道什么時候爬上了“石頭山”,大叫到:哈哈,這棵樹前幾天才被砍了的哦,他們說要種核桃樹。我立馬回過神問到:豆豆,你說的他們是誰,為什么要砍掉這么好的果樹呀?豆豆答道:村長說砍的,種核桃樹能賣錢。果然在旁邊的田里看到了半米高的核桃樹,稀稀拉拉地種了好幾棵。妻子問道這就是你說的那棵爬上去吃櫻桃的櫻桃樹?我說:是的,可是已經不存在了。我問:豆豆,你曉不曉得你少了可以耍的好東西了?豆豆用清澈的眼睛望著我,正如孩提時代的我一般,忽地一下就跑回家去了。 外婆屋檐下的紅辣椒 文/魯珉 外婆的家在鄂西山區的一個小山村,淙淙的小河水在村前悠悠地流淌著。小河岸長著很多的柳樹楓香樹,還有密密的茅草,肥沃的土壤,加上河水的滋潤,全都舒展出枝繁葉茂的盎然生機。 記憶中外婆的小山村,是那樣地古樸清新,寧靜自然。我上小學前的那幾年,幾乎都是在外婆家度過的。外婆家的屋是典型的土家風格,土墻木樓,灰瓦飛檐。正面墻的二樓的屋檐下,是木質的曬臺,就像現在的陽臺。 就是那個曬臺,多少年來一直就印在我的記憶里。屋檐下,一年四季都會掛些東西,印象最深的是秋收后沒有脫粒的苞谷,長長的干豇豆,干白菜,還有那一串串紅紅的辣椒。辣椒在晨風的吹拂下,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仿佛在嘮叨它那匆匆走過的春夏秋,訴說著山里往事。 鄂西山區的生活習慣與渝東湘西差不多,喜辣好麻。外婆家的菜園子里,總會種有大片大片的辣椒。秋天來臨時,藍天格外高遠,晴朗的日子四處飄香,紅透了的辣椒垂著紅撲撲的笑臉。在這個季節,各家各戶就把紅透了的辣椒從秧上摘下來,用線索子串起來,串成長長的一大串,然后掛到屋檐下的曬臺上。 那時我最喜歡玩的地方就是外婆的曬臺。有時會癡癡地仰望屋檐下那一串串的紅辣椒,踮起腳用手去摸它,紅紅的尖尖的滑溜溜的,有時偷偷摘下一個拿在手里玩。那時外婆跟兩個舅舅生活在一起,舅舅們都特別喜愛吃辣椒,有時候桌上的菜就一盤清炒辣椒,舅舅們就著它吃了幾大碗苞谷飯。有時,做鐵匠的二舅還就著辣椒,蘸著外婆自己做的豆瓣醬,喝著自釀的苞谷酒,臉上便綻放著紅光,我們的心也一樣跟著醉了。 那個時候的冬天似乎特別冷,專門的火壟屋的火好像從來就沒有熄滅過。打了一天鐵的二舅,晚上總是要外婆多炒一個菜,多加些紅辣椒,說吃了身上暖和。夜晚降臨,外面風呼呼地刮,有時還飄起鵝毛大雪,外婆一家人都圍坐在火壟旁,菜就放在火壟邊一個長方形的小桌上,照例是二舅喝酒,我們吃著紅辣椒炒臘肉。 每每這個時候,舅舅都會帶著醉意說:“大外甥,紅辣椒,就是好,開胃又下飯。你也要多吃紅辣椒,它是山里人下飯的好東西。”我偎依在外婆懷里,吃得滿頭大汗,二舅說的話沒幾遍,我就記住了,而且一直留在了童年的記憶里。 后來我上小學,每年就只能在寒暑假去外婆家。再后來,上大學,走上工作崗位,生活在城市里了,再也沒有機會跟在外婆的后面,看外婆親手種辣椒了。 有一年寒假,我去看外婆和舅舅的時候,臨走時外婆從曬臺上取下幾串紅辣椒,讓我帶上,說以后放假,一定要多來外婆家。那個時候,心里一種復雜的情感油然而生。看著漸漸老去的外婆和舅舅們,走路都慢了許多,他們自己都不怎么吃紅辣椒了,但還是惦記著我。秋天依舊會串上一些紅辣椒掛在屋檐下,好像在說,有紅辣椒掛在屋檐下的時候,就有外婆在啊。 只是現在,外婆家二樓曬臺沒有了紅紅的辣椒串,因為外婆早已離我而去。可每每看到紅紅的辣椒,就會想起兒時在外婆家的情形,那種快樂與溫馨,猶如辣椒的紅色,深深地印記在柔弱的心底,永遠不會淡去。 外婆的香椿 文/游剛 那是一個周末的下午,我正在街頭步履匆匆。“軍兒!”有人攔住我的去路,直呼我的乳名。我一驚,是六姨!六姨背著背簍,汗涔涔地站在三月的陽光下:“我沒有你的電話,就在這街上轉悠,就知道能遇上你!” 我忙扶著六姨的背簍,想接過來替她一把。“背簍會弄臟你的衣服,這是外婆專為你備的香椿!”六姨說,“你從小就愛吃這芽兒,外婆成天念叨著,就讓我給你送來了!”我小心翼翼地攤開六姨背簍里的包裹,一種久違的清香撲面而來,那是一大包切細了的香椿,卻如在樹上一般新鮮嫩紅。 在故鄉密密的山林里,到處都有高大的香椿樹。每到春季,香椿樹上就悄悄地掛出了一層新綠,小孩和男人蹭蹭地爬上樹去摘香椿。外婆家沒有人能爬上椿樹,外婆家里只有外婆和六姨,外公在六姨出生之后的第二年就去逝了。在人家忙著摘香椿的時候,外婆和六姨就用一根長長的竹竿敲打椿樹上的那些嫩芽兒。 外婆會把敲打下來的香椿細細地切了,攤在陽光下曬干,然后打成包,給幾個女兒等各送一包去。其實幾個姨和我們家都住在鄉村,都能摘到香椿,可外婆卻堅持認為,只有她的香椿是最好的,因為每片芽兒都是她精心挑選的。用外婆的香椿和著肉片爆炒,清香四溢,吃著香脆無比;和著豬肉燉,那湯汁甘醇可口,回味無窮。外婆的香椿,是我們最美味的佳肴。 如今我遠離外婆,成天在城市里奔波。已年過七旬的外婆卻記著我,竟讓六姨將一大包香椿送到城里來。六姨并不識字,也從未到過我的家,僅憑著會在街上遇著我這樣一個信念,不知道在街上轉悠了多久。 拉著六姨的手,我淚眼模糊,似乎看見外婆顫顫巍巍地站在椿樹下,吃力地舉著竹竿,一下又一下地敲打著那些嫩芽兒。外婆的身旁,是一地的香椿,那么鮮嫩,就像外婆和六姨逝去的青春。 我炒了香椿,然后給六姨敬酒,祝愿外婆像故鄉的椿樹一樣青蔥,愿六姨像故鄉的香椿一樣嫩綠。外婆和六姨,就像故鄉的香椿,陽春三月奉獻最鮮美的嫩芽兒,她們則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了鄉村奉獻給了我們。 >>>更多美文:好文章

CE15152VEVE15EV


台中除濕機CE認證
桃園冰箱CE認證 》CE認證對於電動車產業的影響彰化無人機CE認證 》CE認證如何影響生產流程台中塑膠射出成型機CE認證 》CE認證的法律要求:你需要知道的事高雄電動割草機CE認證 》CE認證的監督與管理
( 心情隨筆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cjzp58674&aid=17927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