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刑該廢嗎?
2010/05/03 17:58:53瀏覽524|回應0|推薦3
 《本文同步發表於押寶!城市》

說真的,我這種無名小咖是沒甚麼權力定人生死,感覺上把一條活得好好的命給弄死掉有一些殘忍。不過,廢了死刑,殺人者是否可以更加恣意妄為呢?好比今天有人來弄個校園喋血,殺個四、五十人好了,這樣的兇手最後如果不選擇自我了結時,抓了他,關他終身監禁,跟關牲畜又有何不同?關牲畜形同豢養,我想這大家應該沒有意見,那麼殺牲畜,也好像沒有太多人會抗議吧?判死刑不講人權,那麼關一輩子,剝奪其自由,又要如何解釋呢?

人權團體會認為,感覺上把一條活得好好的命給弄死掉有一些殘忍,那麼,當死囚們意氣風發殺紅了眼,把一些無辜的、活得好好的生命弄死掉時,人權團體們又有甚麼看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嗎?我可能沒辦法這麼豁達。我總認為,人必須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逞兇鬥狠後,靠著一些司法漏洞苟延殘喘,受害家屬的心都能平復嗎?我不知道,因為我實在是個無名小咖,當我是無的放矢,因為也不可能改變甚麼,當然,這只是提供另一種觀點,也並沒有要改變些甚麼,因為這不是甚麼清高的言論,只是一己之見,但社會大眾在面對每一件社會事件時,是否都有經過一番思考,還是人云亦云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tsu1109&aid=399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