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妹的信!(4)(3)林兮已譜成釣魚島之歌(1)(2)
2013/01/07 11:42:19瀏覽1811|回應7|推薦162

(4)“桃花一朵”以及飞天女士的诗集都收到了

 

表姐:你好!请代候师父好!

林兮老师寄给我的“桃花一朵”以及飞天女士的诗集都收到了,略览了一下,我感到,中华文化真正传承在台湾,我们这里的所谓搞纯文学的,应该向你们学习。

又静下心来听了两遍碟,清出凡尘杂念,感受到了禅的意境。

另有一事,请表姐帮忙,我正整理忠烈录,其中没有陈家灼叔叔的文字记载,也许是战争年代情况特殊的缘故。纪念碑上仅有数十字的摘录,因此,我想请表姐能否补充些内容,如:生于一九一五年几月几日?广东航空学校第七期毕后,在第几大队任职?

一九三八年飞赴兰州,是不是去接俄罗斯支援的飞机的?是不是在试飞时殉职的?还是在空战中牺牲的?

05年,你妈妈告诉我,陈家灼叔叔小提琴拉得非常好的,是否还有什么爱好?请你将所知情况加以补充,我准备,补充到书里面去。谢谢了。

春节快到了,你在台湾过年吧,还是到你妈妈那里去过年?请你代向各位亲友问好,祝大家新春快乐,事事如意,最主要的祝愿大家都健康!

表妹

(3) 林兮已譜好釣魚島之歌!

表姐:你好!
王晓华是我的合作者,最近在河南负责电视剧剧本“大河东去”,正在拍摄中,那里天寒地冻,比江苏冷得多。
他想请台湾朋友为“钓鱼岛之歌”谱曲,我想,能否请表姐帮帮忙,因为表姐的音乐天赋和这方面的造诣,大家都知道。
 
倘若表姐肯帮这个忙,那意义确是不小,我相信,能唱红的。
 
最近我的电脑老出毛病,但愿此信能及时收到。
 
霞梅
 
这是河南许昌学院的王焱教授写的钓鱼岛之歌........(詩在回應頁!)

不是口号式的,完全是一首抒情诗,想请一位台湾的作曲者来作曲,这样意义更大。
你能否请台湾的朋友帮我们谱个曲,公益性的。
有否可能,试试看行吗。
 
(霞梅表妹:妳一定已經知道;林兮先生已經為釣魚島之歌譜好曲了!)


 
 

(1)

 

表姐:你好!

请代向圣雄師父问候!

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和理解。

 

我相信,如果你是在大陆长大的,你也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的父辈,曾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浴血奋战过,我们母亲的祖父(我们共同的太外公),还有你的外祖父母都是那场战争的无辜受害者。你的父亲和叔叔,还有我们的几位舅舅也都是黄埔学生,都是与日寇面对面搏击的国军。

 

就像《国殇3》后记中写的那样,小时候,每当我外公和他的兄弟(我们的叔外公),在我家客厅后面的小书房里见面时,低声讲述他们年轻时的往事时,我总是坐在他们的旁边听着,听着,然后刻在了心里。

 

2005年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时,在中和颂兰的陪同下,你妈妈回大陆,同字辈的胡家兄弟姐妹在分隔几十年后,终于在常州欢聚一堂。也就是在那次,我带着中和、颂兰、亚渊、延直到南京王家湾航空烈士陵园去,告诉他们陈家灼的名字在第一块纪念碑上。

 

是你的妈妈,我亲爱的同英阿姨,那次,我和她睡在一起,听她讲你爸爸的许多事情,点点滴滴,都是很宝贵的哦!

这就是我想写空军故事的最原始的冲动起因。

 

更大的动力,是源于民间。

 

我很傻,曾傻呼呼地到一些官方烈士纪念馆去找国军的烈士资料,那里的工作人员,瞪着眼说:“我们这里只有共产党烈士,没有国民党的,抗日是共产党抗的!”哑然!

 

颂铭陪我一起再到南京王家湾,把纪念碑上国民党空军牺牲人员的名单拍成照片,回家后,按烈士籍贯,牺牲年月分类,首先理出常州的几位空烈,收集资料,写他们的故事,在朋友的帮助下,先发表在“常州日报”上,其反响之大,出人意料,烈士的儿女通过报社找到了我,哭着向我诉说他们的经历。一家一家找下去,一个一个摧人心碎的故事震憾着我,当他们哭着对我说:“徐老师,你能为这些烈士写本书吗?谢谢你了。”我竟斗胆允应了。

 

我很高兴,台北的“中外杂志”发表了我有关空烈的纪念文章,也很感谢台湾何邦立先生的无私帮助。

以前,我对在美国的女作家张纯如,就是写“南京大屠杀”由于太投入,而自杀那一位,我认为张女士太脆弱。

在写空军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终于理解了。并非脆弱,而是太惨、太惨。

 

在写壁山空战那一段时,我差点发疯,成晚成晚睡不着,由于日寇的零式机,我方一天牺牲那么多,愤慨之极!

 

写战争中的女性、写成都空战,都让人激动不已,梦里都是飞机。

 

写乐以琴的时候,我还到乐以琴牺牲南京栖霞山去,在千佛岩的峡谷边,坐上半天,想像着当年乐以琴坠地时的场景。

 

出版时,一般的出版社还没这胆量,是南京二档的王晓华先生帮我联系到北京的团结出版社。当书出来后,我像完成了作业的小学生一样,吁了一口气。

 

烈士的后代,拿到这本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在书的后面,找他们父辈的名字,找到了,又是哭,又是笑,他们说,这是最好的纪念,因为这是上了书的历史,是真的,书就是他们家的传家宝。

 

有一位读者说:

“日本音乐指挥家小泽正二说:听《二泉映月》是要跪着听的,那么看这本《空军英烈传》是要跪着看的,因为书中写的,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真正的英雄!

书里有你的父亲,你的叔叔,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是不该被历史忘却的英雄。

 

时代进步了,前几年,听说写国民党,人家当我有毛病,现在主动来提供信息,官方也表示赞同了,这次由官方出面,把我的书送给吴伯雄先生和郝柏村先生,就是明证。

 

表姐是在空军家庭中长大的,一定知晓许多常人不知道的情况,加上我的水平就这么一点点,如果发现书中有误差,请表姐指正,我可以加以改正。

 

现在,我正在写空军英烈传的下一部,争取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前出版。在下一部中,我准备将台湾空军忠烈录(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空军将士)收编进去。如果表姐能写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文章,或帮助收集一些抗日英烈后代的回忆文章和照片,那更好,意义就更大,会有更强的可信度和说服力。

 

让我们以事实证明,爱国主义是不分党派的。

 

今在早上,我们这里零下三度,很冷了。

 

保重!

表妹霞梅

 

...............

(2)

 
表姐:
你好!谢谢你给我发来了你四叔陈家灼与你父亲的照片,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心里一阵颤抖一阵痛,因为我以为人们再也看不到陈家灼叔叔的生前的形象了,因为在我所收集到的抗日空军忠烈录里面,有他的名字,但没有照片,现在有了,我准备放到下一部里面去,为南国空军(广东为主)专门写一篇(东北空烈我已写过了),如果你能为陈家灼叔叔写一篇,那就更好了,因为我知道的情况实在是太少了。
 
在南京航空烈士陵园里,第一块纪念碑(A碑)上就有陈家灼叔叔的名字,每年我都去献上一朵鲜花。每次去看到那么多年轻空烈的名字,心里真不是滋味,每当空烈的家属向我诉说他们家的故事,把照片给我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沉重。
 
常州有一位名叫沙兴达的烈士,他牺牲时女儿才几个月,妻子改嫁了,女儿是由祖母和姑姑扶养成人的,文革抄他们的家,因为搜到了沙兴达的照片,一家人被斗得要死。前年,我到他们家去拍电视的时候,他女儿说那张照片,到现在还没有还给她,当时我就带了摄影记者一起去要,告诉对方,文革时非法搜人家房产,黄金都要还,一张照片为什么不还?何况人家是抗日空军烈士,是民族英雄,有什么理由不还?对方顽得很,只是拿出来给我们看了一下,当时我们就像抢的一样,马上拍了下来,后来在电视台给了这张照片一个全镜头,播了之后,沙家女儿说,要不是你,我再也看不到父亲的形象了。
 
我很感谢有这么多人,也包括表姐,不断地帮助我收集史料,为恢复历史真相努力。因为我在心里,一直在想,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牺牲了,灵魂也得不到安宁,更不能让他们的后代还在蒙受欺凌。当然随着社会的进步,概念也在起变化,我相信,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
 
表妹霞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huichun&aid=7205123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之幸,人類之福
2013/01/18 13:22
去年到南京長住幾個月,曾就地抽絲剝繭的了解南京大屠殺的故事,今天看到日本前首相鳩山到大屠殺紀念館前去鞠躬道歉的善意,心中稍感寬慰,但怨懟憤懣之心馬上又被右翼的安培晉三在背後頻頻拉攏東南亞諸國企圖圍堵中國的小動作激怒。
日本的政治人物必須記取歷史教訓有所悔改,中日兩國和者,天下之幸,人類之福,如不圖改善只會冤冤相報,不知伊於胡底?
很期待林兮的「釣魚島之歌」早日譜成,而且希望是一曲劃時代的力作。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20 10:03 回覆:

一樣的.....

很期待林兮的「釣魚島之歌」早日譜成,而且希望是一曲劃時代的力作!

日本侵華屠殺不能忘!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譜可以嗎?還是要五線譜?
2013/01/15 13:00
阿蕾老師 新年好

為【釣魚島之歌】譜曲大致上完成了,還沒錄製demo,沒得聽也還未唱,目前只有一張簡譜。請用悄悄話告訴我您的信箱,我寄一份譜子給您看看,或許您也可以先幫我審審稿。

祝 新年快樂!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17 12:21 回覆:

謝林兮老師:歌譜01-15收到了!試彈了,感覺是每一種聲音都可以表達出特色的歌!譜01-16收到了!已用眼睛唱了一遍,知道修過的地方.期待下一步!祝開心又快樂!
陳惠群敬上
什麼譜都可以,除了工尺譜!
譜只是歌的橋樑呀!三太子愛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釣魚島之歌】
2013/01/14 17:15

阿蕾老師 安安

原本河南许昌学院的王焱教授写的「钓鱼岛之歌」如同您底下的回應,後來徐霞梅老師又寄了一份新版本給我,確定依照新版本來譜曲。我因譜曲需要只更動了幾個字,目前的新版本如下。

 【釣魚島之歌】 作詞/王焱
 
 我辛苦地尋找 一種美麗的海草
 它是芳香的浪花 它生長在天之遙
 
 我深深地祝福 一種美麗的海鳥
 成千上萬若雲霞 它棲息在海之角
 
 高聳的山脈溪流淙淙
 我那海天多嬌的釣魚島
 炎黃子孫撒落一串珍珠
 我的祖先曾在那裡採藥
 
 遍地仙人掌郁郁葱葱
 我那詩情畫意的釣魚島
 華夏兒女最早為你命名
 我的祖先曾在島上垂釣
 
 
 我辛苦地尋找 一種美麗的海草
 名字就叫海芙蓉 年年盛開釣魚島
 
 我深深地祝福 一種美麗的海鳥
 它是大海的微笑 永遠愛戀釣魚島
  
 沿海游弋碩大的龍蝦
 我那物產豐饒的釣魚島
 陽光照耀著金色的蜈蚣
 雨後的山茶花百媚千嬌
 
 中華民族心繫著天涯
 我那夢牽魂繫的釣魚島
 我是你迎風斗浪的渔歌
 我是那棕欖樹不屈不撓

 作曲/林兮 2013/01/14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14 17:35 回覆:

太了不起了!

我可以聽到?

或看到?

或唱到嗎?

林兮很偉大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傷口
2013/01/10 15:53

可憐無定河邊骨

猶是深閨夢裡人

日寇發動的侵華戰爭

也間接地導致了中國分裂

以德報怨欲換來篡改歷史及霸佔島嶼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13 07:14 回覆:
 
 

 

【釣魚島之歌】  作詞/王焱

我辛苦地尋找 一種美麗的海草
它是芳香的浪花 年年盛開在釣魚島

我深深地祝福 一種美麗的海鳥
成千上萬若雲霞 它們棲息在釣魚島

高聳的山脈溪流淙淙
我那海天多嬌的釣魚島
炎黃子孫撒落一串珍珠啊
我的祖先曾在那裡採藥

遍地的仙人掌郁郁葱葱
我那詩情畫意的釣魚島
華夏兒女最早為你命名啊
我的祖先曾在島上垂釣


我辛苦地尋找 一種美麗的海草
名字就叫海芙蓉 它們生長在釣魚島

我深深地祝福 一種美麗的海鳥
它是大海的微笑 多少愛獻給釣魚島

啊 沿海游弋碩大的龍蝦
我那物產豐饒的釣魚島
陽光照耀著金色的蜈蚣
雨後的山茶花百媚千嬌

啊 中華民族心繫著天涯
我那夢牽魂繫的釣魚島
我是你迎風斗浪的渔歌
我是你的棕欖樹不屈不撓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1/09 21:46
請您將之視為為家族也為國家盡心,即使被所謂學者們認為稗官野史也是值得.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11 08:51 回覆:
謝謝鼓勵!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肺腑
2013/01/08 22:26

雖然[愛國主義]原則上應該不分黨派,咱們台灣就是有分!吃日寇奶水的ˋ無國的(不知國家是啥).

可恨又可憐!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3-01-09 11:00 回覆:

寫家族歷史很難,因為眼淚會一直掉下來.....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以琴
2013/01/08 15:02

取自網路............

淞沪会战失利后,国军渐次败退到南京,由于自己无工业生产能力,飞机无法补充,飞行员死伤甚众。193711月底,退守南京大校场机场的空军只剩下几架破烂的意大利战机,飞行员也只剩下了董明德和以琴两人。当时人心浮动,守卫南京的唐生智部队节节败退。面对每况愈下的战局和即将沦陷的首都,董明德和以琴都抱定了以身殉国的决心。他俩每日驾机升空,遇见进犯的日寇部队就拚命扫射,遇见进犯的日机就拚死决斗。123日,以琴再次升空,与8架敌机展开了殊死的战斗,不幸他的座机被日寇击伤,以琴被迫弃机跳伞。谁知伞未打开,我们的英雄壮烈殉国,以他23岁的年轻生命实践了他“精忠报国”的理念。....

 

 


TERESAHUIC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