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明禪寺,慈德禪寺,法興禪寺,的早上和中午
2011/10/14 07:55:38瀏覽1590|回應1|推薦61

 寺院的早上和中午很忙又很閒.....

蟬鳴鳥叫蟲兒啃葉子......

種菜割菜洗菜人吃菜.....

磬聲蟬聲共鳥聲....

很不簡單耶.....

海明寺明園早上的悠閒剎那..

↓海明寺明園早上的悠閒剎那..西湖垂柳,臺灣欒樹,北地矮松共初秋.....

海明寺明園早上,悠閒迎江蘇來賓的剎那..

樹林海明寺明園山坳上臺灣欒樹花初黃

蟬鳴鳥叫蟲兒啃葉子......

種菜割菜洗菜人吃菜.....

這是本寺法會的一小盤枸杞菜,三人揀選洗三小時.

吃和尚菜很不簡單耶.....

上星期日到臺南佳里蚶寮慈德寺拜訪,

住持聖教長老尼在中餐後帶我們去割菜,

她拿小鐮刀,我們跟著走,

割了一袋子的白菜,甘藍菜,蕃薯葉......

手裡拿了一把蕃薯葉,高高興興的走在鄉間水溝埂上,.....

不知怎麼嘩啦啦....我摔倒在大水溝...

還好啦,水溝沒水,回來小跛三天....

包心菜還要兩周才會長大....

綠花菜還可以吃...

大頭菜成長中.....

從慈德寺回來第二天,實驗她們教我做麵筋的方法,

她們特別叮嚀一定要用特高筋麵粉!

可是鹽埕區雜貨店老闆說:高筋麵粉就可以了,沒人零賣特高筋麵粉的!

和麵的時候想起少年時在吳承硯老師的美術工藝教室上泥巴課..

和麵像是玩泥巴..

洗麵的時候我真猶豫,深怕麵團給水沖光光....

窩喔...麵團沒給水沖光光!

揉揉抓抓,麵筋真的跑出來了嘿!

一半炸成油麵筋泡,一半想蒸成烤麩

結果成功炸出十五個油麵筋泡,想蒸成的烤麩變成了脆丸子...

洗麵的水澄清沉澱後的白漿蒸熟切成像河粉的大麵條....

真是得意的一天....

寫到這裡八十五歲的聖輝法師從台北來敲門....

聖輝法師還帶了一瓶XO(來還與我乾杯的願!)

緊急打電話給雙鳳要她的許先生送麵上來.....

自從果明師等四五位比丘尼相繼往生後,一直無人承諾接替「典座」的工作,

我都是帶本寺來客吃外面,而雙鳳的麵店就成了我的緊急救星......

聖輝法師要做不找人麻煩的老人....

喝了一盎司養生XO,吃了半碗麵,聖輝法師堅持免車送.自己踏階下壽山....

下圖是本寺野然(自然啦)小珊瑚礁山的早上植物,

小珊瑚礁山石裡面,躲了蟬,鳥,蟲,蛇.....

最後一張是我們養大的變葉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huichun&aid=5737156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 里
2011/10/16 09:26

阿 蕾 很 漂 亮 耶 。 看 到 您 文 章 提 到 佳 里 ﹐ 特 別 感 到 親 切 。 我 是

在 佳 里 唸 高 中的 ﹐ 在 上 台 北 唸 書 前  ﹐ 父 母 的 房 子 就 是 在 佳 里  。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1-10-16 09:36 回覆:

佳里好地方,昨天再去看到田裡的向日葵滿開,很好看!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