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頭皆遺傳造成?NoNo~來看看禿頭的原因吧*伊賀本資料庫*
2014/02/25 12:10:41瀏覽284|回應0|推薦0

禿頭皆遺傳造成?NoNo~來看看禿頭的原因吧*伊賀本資料庫*

在正常情形下,每個人都會掉頭髮,而掉髮的數量則按年齡、性別、種族及遺傳因子而有所不同。若以每人平均十萬根頭髮來計算,每日落髮的數目,正常值在四十到一百根左右,超越此數則有禿頭之虞。禿頭皆遺傳


發生禿頭,並非全是病態,有時候生理性的脫落會再度恢復,因此一般常把禿頭分為毛髮髮根無異常的,及毛髮髮根已受破壞的兩種;前者復原的可能性極大,後者則較難復原。禿頭皆遺傳




醫生曾叮嚀我:"禿頭不像外傷 , 即使開始治療也不會馬上生效" , 我想我的掉髮是長期以來所形成的 , 因此不可操之過及急 , 應擬定一年半計劃來治療 , 前半年讓它有效即可 , 後半年始加強治療效力 , 而最後半年便希望恢復到差強人意的程度.為了穩定情緒便擬訂了上述的目標.禿頭皆遺傳

開始實行後約過了兩個月掉頭髮的情形已明顯改善 , 到了四個月有一天照鏡子時發現過去掉髮的部位長出了細毛 , 由於以前從未出現過這種情況 , 我興奮的跟自己說我做到了!禿頭皆遺傳



過去在跟朋友聊天時 , 一直怕會聊到關於頭髮的問題 , 因此很少插嘴 , 但最近已能加入話題與大家交談而使大家感到驚訝! 最近大家也沒有人再叫我"阿伯", 當有人朝我頭上看時 , 也不會像從前一樣仰視天花板或馬上起身離座了.這是我心中認定:"再過些時後我也會長出像你一樣的頭髮".禿頭皆遺傳

最後我想說的是落建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真是買的有點吃力, 如果你正在長期始用Minoxidil 或想使用之 ,請寫信給我,可以讓你省下不少錢喔!
禿髮的種類禿頭皆遺傳



1.
雄性禿(遺傳性禿頭)-


雄性禿約佔所有禿頭患者的95%以上,您在一般場合看到的幾乎皆屬雄性禿.治療方式就是用minoxidil,finasteride1mg.雄性禿的成因是近年來才發現的,因個人遺傳體質不同,所分泌的某些身體的組織(像頭皮的毛囊)可經由5a-還原脢(5-α reductase)作睪固酮在某些用形成雙氧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DHT)DHT號稱毛囊殺手。而雄性禿的範圍都在特別的部位,因毛囊對男性荷爾蒙的抵抗能力不同,禿髮的部位大都在前額,頭頂及後頭枕部上方。這些部位毛囊基因特別不同,對於DHT的抵抗力很差,因遺傳基因在青春期後就開始表現出來,在這些容易在禿頭部位的毛囊內產生大量的5a -還原脢,而青春期後的男性產生大量雄性荷爾蒙轉換成的DHT對這些毛囊產生強大的破壞力。這些毛囊中有大量的5a -還原脢(5-α reductase),會將男性荷爾蒙轉換而生成大量代謝物雙氫睪固酮(DHT),毛囊就開始萎縮退化而開始掉髮,年紀愈大 DHT累積越多禿頭愈明顯.
......
2.
圓禿-
出現如十圓,五十元般大小的圓形禿頭形狀.成因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壓力過大等,有的皮膚科醫生會以皮下注射類固醇的方式來治療,復原的機率很高.如果掉髮量在50%以下的,有的醫生也會建議用落建5%來治療.禿頭皆遺傳


3.
其他-
如脂漏性脫髮,生病,產後,或接受放射性治療等....禿頭皆遺傳

女士們會患雄性禿嗎?
!只是不會像男性那麼嚴重會變成大禿頭.禿頭皆遺傳


正常人頭髮到底有幾根呢?
大約十萬根左右 , 頭皮的面積大約為七百平方公分 , 一平方公分平均約有150 , 乘起來大概就有十萬根 .禿頭皆遺傳


頭髮每天大概長幾公分?
平均一天大概長個0.3~0.4公厘 , 一個月大蓋長一公分 , 6~7月時長最快 ,而且據說是上午時 , 年齡則以青春期生長最快 . 頭髮變少的人 , 都希望早點長出頭髮來 ,以致焦慮不安 , 但頭髮就是不生長 , 所以要保持冷靜不要急.禿頭皆遺傳


頭髮的壽命
如果頭髮是自然脫落的 , 通常每根頭髮的壽命 , 男性為2~4 , 女性為3~6年或5~7.人類每根頭髮的週期不同 , 終於會保持一定的量 ,每天脫落幾根 , 生出幾根都是正常的 .禿頭皆遺傳


掉髮後頭髮再生的時間
頭髮的成長不快 , 其週期有成長期 , 移行期 , 休止期 , 然後是再生 , 休止期的毛髮脫落 , 休止期含再生的過程約有4~5個月 , 想育髮的話大約3~4個月毛孔變黑 , 4~5個月才好一些 .禿頭皆遺傳


每天掉幾根頭髮為危險信號?
一天掉個50~60根應屬正常現像 , 過了50歲以後 , 每天掉150 ,頭髮漸漸變薄 .所以一天掉髮超過100根雖然說是危險信號 , 但如果是短期的話倒還不用擔心 , 因為頭髮有十萬根 , 即使掉了100根每天還是有頭髮生長 , 所以一天差30根的話一個月不過差900. 掉下來的頭髮若前頭是尖的 , 表示不正常掉落 , 還沒到自然的掉落週期就掉了! 但若頭髮漸漸稀少 , 每天都掉超過100 , 且持續23個月以上 , 就要想辦法了!禿頭皆遺傳



 

參考資料:http://www.ipobar.com/read.php?tid-71332.html

伊賀本:http://www.eherber.com/index.php?Lai
白髮魔女伊賀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0731&aid=1134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