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親美嗆陸 形同藍版蔡英文 ---- 中國時報
2019/05/06 09:16:22瀏覽166|回應0|推薦0

2019/05/03 潘維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加2020年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先說他不怕大陸,要他搬走大陸工廠也不怕,再到美國白宮會見與大陸對抗的美國總統川普。外界質疑,如此一來,郭台銘與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有何差別?都是選擇靠向美國這一方,難道國民黨要提名一位藍版蔡英文,跟綠版蔡英文競逐2020大選?

郭台銘日前接受《東森新聞》專訪,對於大陸市場的發展,他說,未來沒他絕對不行,「今天大陸市場是需要我的,它需要我提供工作機會給它,它今天想要穩就業、穩外貿、穩外資、穩外銷、穩金融,它(大陸)五個穩 ,有四個穩需要我。

他更霸氣表示,他絕不會輕易折服,「北京說,你郭台銘不聽我的,你把你工廠搬走,我二話不說我馬上搬,這到底是誰怕誰,這我不怕你們播出去,到底誰怕誰,他怕我,不是我怕它。」

接著郭台銘於美東時間51日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約50分鐘;郭台銘表示,他告訴川普,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會當一個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不要當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

他還指出,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仍會爭取赴美國華府與川普見面,也希望北京給中華民國空間。郭台銘應該不會不知,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訪美,是公然的「兩國論」,直接挑釁北京。他還嗆,「你叫民進黨任何人來戴,戴一頂帽子進去看看?我們是最高禮遇,到橢圓形辦公室,到目前為止,你告訴我民進黨哪個官員有辦法?」這席話,跟民進黨比賽誰跟老美關係好的意味,非常濃厚。

做為大陸知名台商,郭台銘嗆不怕關大陸廠,在見川普時,向川普保證投資計畫沒有生變。郭台銘這番舉動,在中美持續對抗之際,親美國、疏大陸的意圖明顯。這跟蔡英文上台以來,一直聲稱台美堅實的安全伙伴關係,以此對抗大陸的路線,有何不同?跟國民黨的路線又是否一致,恐怕郭台銘要說清楚,講明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64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