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梳理妳的圓夢
2012/11/04 19:19:57瀏覽146|回應0|推薦10

坐在觀世音的前面
飛來一隻遠方尋夢的雁
我深感疲憊 觀世音的雙手
捏碎我下輩子做人的心願

妳從觀世音的臉
看見我寧靜的選擇權
仰臥祂被千年歌頌的聖殿
微光,照著祂瞇瞇的雙眼
反射,我在佛前梳理青春的慈悲

燕子停頓秋天的凋謝
妳假扮成和尚,在觀世音旁掃盡惡孽
當祂的眼珠 被小雨又圓成了精煉

妳在傍晚時分,聽見燕子吼出想念
它盤旋在佛前,始終缺乏愛心的定性
妳仍舊掃著落葉,直到,小雨被大樹
環抱成纏綿夢幻的枝幹
妳選擇離去 抽離之前的實踐

觀世音的聖殿
經過多年憎恨的煙花串場
妳在臨終之前
跪坐在祂握著沉默那 兩手之間
這次反射,懺悔引出一雙圓夢的翅膀
在我釋懷的細胞下,翅膀梳理我的背後

是我的背影 曾經讓還俗琢磨
沒想到透過聖殿,剛敲醒的鐘聲
我憶起最初 坐在觀世音的前面
悔意,經過慈悲的折射
原來 那隻雁是我當年 

存活的遺願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701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