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代最有骨氣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
2011/10/17 22:36:16瀏覽308|回應0|推薦6

最近在網路、媒體上看到一些關於賽德克巴萊的訪問與文章。
自己本身對於勵志或是熱血的題材就相當的有興趣。
看到魏德聖導演用堅毅不屈的氣魄,不顧一切的投注所有心力,資金、時間只為了拍出一部電影完成一個夢想,這精神與堅持著實讓人折服。
在人生的過程中自己也曾遇過磨難、挫折,而感到無奈和無力與困惑,但是慶幸的是自己沒有放棄,雖然在過程中的當下是抱怨,自我心理建設,尋求解決的方法這樣不斷的循環,循環,再循環,但是還是走過來了...
相對的這些經歷也逐漸成為自己人生中的歷練,慢慢造就了自己在人生修為中比較能有同理心的對待,處事也能趨向圓融。
所以在看到魏導專訪中陳述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時,我能深深的感受到箇中滋味。
不過最使我敬佩的是他做到了,將一段台灣史透過影片訴說轉化成為精神語言,讓人審視自己所存在的處境中超越自我,這是不容易的。
賽德克巴萊的誕生不但延續了國片的熱潮也成就了台灣的驕傲,它未必是最經典最傑出的,但是魏導堅毅不屈的精神值得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033939&aid=574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