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萬富翁存錢術 吳寶春睡水泥地存薪水
2013/06/14 15:50:52瀏覽107|回應0|推薦1

年輕人出社會拿到第一份薪水,究竟該怎麼用?台灣之光吳寶春13日透露他得第一份薪水幾乎部存起來,吃麵包度日,保庇天后王彩樺則說剛出社會真的好苦,一天只敢花一百元。

冠軍師傅吳寶春:「我就睡在水泥地,水泥椅子上,然後自己就是被冷醒,那時候又餓又冷,又很想媽媽。」17歲出社會,台灣之光吳寶春不同於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花錢拓展人脈,選擇把第一份薪水省起來。冠軍師傅吳寶春:「第一份薪水都是寄回去給媽媽。』孝順的寶春師傅到校園勉勵同是技職的餐飲科學生,受到近千位學生熱情響應。冠軍師傅吳寶春:「讓你們有一個啟發,讓你們可以找到人生的一個目標,還有人生方向。』

不只分享人生經驗,還大方分享省錢術。冠軍師傅吳寶春:「俗麵包,它的意思就是說很便宜的麵包,俗麵包,便宜就是吃了又會飽,麵包吃了會飽。」校園現場高潮不斷,藝人黃鐙輝也勉勵年輕人,賺錢領薪水,存點錢較實在。

藝人黃鐙輝:「我那時候起薪3萬2,然後我就覺得我的錢都要存起來,因為我比較節省,然後我都不敢亂花,我覺得錢要花在必要上,而不是想要上。」黃鐙輝的省錢術,三餐全到便利商店解決。藝人黃鐙輝:「那時候我只敢去便利商店買一些簡單的飯團阿,加一杯飲料,就過了一天。」

保庇天后王彩樺出道20年,如今擁百萬身價。藝人王彩樺:「那時候很辛苦,所以我常常在吃泡麵。」彩樺姐出社會領薪水也是不敢花,一天只吃一百元,藝人王彩樺:「就是波蘿麵包然後一罐牛奶,就是這樣很簡單。」冠軍師傅和藝人紛紛勉勵,年輕學子也受用良多,技職學生:「賺錢很辛苦阿,畢竟以前都是花爸媽錢,然後還是要存錢起來孝順父母。」看來出社會第一份薪水該怎麼用,看在冠軍師傅和省錢藝人的眼中,存起來比較心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ddetect2011&aid=775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