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忝不知恥」的林濁水 綠林客 2009/05/24
2009/05/24 23:26:12瀏覽432|回應0|推薦5
。。「忝不知恥」的林濁水   綠林客2009/05/24 。
自殺,在中國人的說法上有個南轅北轍的形容,一是「畏罪自殺」,一是「以死明志」,怎麼解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今天中午,電視正播出這兩天最震憾東亞的新聞事件,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自殺。

我的兒子看了一會問:「什麼是『前總統』?」

我的母親告訴他:「就是卸任的總統,就像阿扁一樣。」然後接著又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台灣?」

我很不以為然地說:「你怎麼知道不是阿扁總統抗議司法不公的絕食行動去影響盧武鉉?盧武鉉,他說他沒有貪污,是他家人的瞞著他做的事,他以死表明自己清白!你是不是很希望阿扁總統趕快自殺,然後讓真正貪污的馬英九可以說阿扁總統是『畏罪自殺』?」

我的母親說:「馬英九被法院判沒有貪污!而阿扁他收那麼多錢,難道不是證據?」

我回答:「法院判馬英九是沒有用詐術取得不當所得,而不是說他沒有貪污!阿扁己經說那些都是政治獻金,而且司法查到現在也沒有辦法證明說那些不是政治獻金!有的時候我在送件的時候,沒有零錢可以找,客人會說不必找了,多的錢也不必交回公司,那我是不是也貪污?」

我的母親說:「那是不一樣的!」

我問:「有什麼不一樣的?工作時客人多給的錢和選舉時多出來的政治獻金不都是『多出來的錢』,只有你們馬英九這麼厲害,選舉時收多少獻金用多少錢,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克魯曼知道也會把獎金和榮譽讓給馬英九!」

對話在很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我突然有種很無奈的感覺,要這些泛藍支持者了解「依法論法」是那麼困難的事!

晚上,看到
林濁水因為盧武鉉事件又在訪問中批評阿扁總統「忝不知恥」,心中無名火起,這位台灣獨特的舔藍大師不是沒有選舉過,自從他辭去立委之後至今,兩三年了吧,不知他這段時間以何為生?是「很有骨氣」地用過去的選舉結餘款還是接受泛藍供養?不知道他「很有廉恥」的生活能不能公佈一下,他的「錢」是從那來的?就算有蘋果日報的專欄收入,告訴我們一下,是不是開專欄的協定就是打扁?

沒有相同的政治理念,還要寄生在民進黨裡,作舔藍打手,無恥莫此為甚!

阿扁總統還有七十五顆政壇未爆彈,不知道有沒有林濁水如何投奔敵營的資料?可不可以公佈一下,讓我們見識一下的台灣獨特的舔藍大師如何高風亮節!

寫在依然孤單的五一七之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ang2008&aid=297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