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有感觸的一篇作文
2007/01/13 09:33:27瀏覽579|回應0|推薦1
「觀眾進場就是要看球員最好的表現」~鈴木一郎 (MLB西雅圖水手隊外野手)



鈴木一郎,目前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保持的打者,在日本也有更多紀錄等著給後輩去破。

以下是他在國小六年級的作文


愛知縣西春井郡豊山國小

6年2班 鈴木一朗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因為這樣,我一定要參加國中、高中和全國大會的比賽。為了能活躍於球場,練習是必要的。

我3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了。雖然從3歲到7歲練習的時間加起來只有半年,但從3年級到現在,365天裡,有360天都拼命的練球。所以,每個禮拜和朋友玩的時間,只有5-6個小時。我想這樣努力的練習,一定可以成為職棒球員。

我打算國中、高中時闖出一番成績,高中畢業後就加入職棒球隊。我想加入的球隊是中日龍和西武獅。以選秀制度加入球隊,目標契約金1億元以上。我有自信,不管是投球或是打擊。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全國大會。看了所有的投手後,我確信自己是大會的NO.1,而打擊方面,我在縣大會的4場比賽中,打出3支全壘打。整個賽程累計打擊率0.583。連我自已都很滿意這個成績。

然而,我知道棒球不只是光靠一年的成績就可以論輸贏的。所以,我會持續地努力下去。

如果我成了一流的球員,能出場比賽的話,我要送招待卷給那些曾經照顧我的人,讓他們幫我加油。總之,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棒選手。

看完之後,我心裡為之一震(振),可能打棒球在台灣並不是個所謂的「好工作」

但在日本或是美國或是其他國家,運動員卻可能享有非常崇高的地位,尤其是日本

曾經一項統計,關於日本的父母親最希望孩子可以從事的職業(類似這樣的意思)其他的我不記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名--職棒球員,這可能是在台灣的我們無法想像的,地位之崇高可見一斑。當然我相信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可以賺很多錢,ichiro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也是要有一億元的簽約金,當然他的身價早已經超越這個金額的好幾倍,但這個統計的意義不只於此,更代表了一種精神與社會期望。

這個小學生的願望,對照他現在的成就,還有他多次在公開場合的應對進退與各種介紹他的書,甚或自傳訪談,我只覺得他是一個如此有自信卻又不斷自我要求的人當然他很多的言行是受考驗或甚至被歸類為乖僻的,例如他在球場上絕對是不苟言笑的(除了打出破紀錄的那隻安打站上一壘時的極少數時刻),絕對認真的對待他的職業與身份。或許可以說因為他是日本人,因為日本人在面對他們的職業都很嚴肅一板一眼,但這頂多只是一種文化,重要的是他全身散發出來的明星魅力,從小就看出來了,那是無法被取代的,而且他的認真態度是讓人感到敬畏又欽佩的,他也說過「觀眾進場就是要看最好的表現」,多麼鏗鏘有利又令人敬佩的一句話,況且他甚至覺得這種想法非常自然理所當然,內化程度之高。











不過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最後三句話才是最需要要學習的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64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