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方認定的謎樣女子
2011/04/04 21:18:00瀏覽705|回應0|推薦2

看過「我的失憶女友」嗎?很不錯的電影。

這是由亞當山德勒、茱兒巴莉摩主演的溫馨愛情喜劇,描述一位愛畫畫的女孩因為車禍罹患失憶症,什麼事隔天就忘,就算她對男主角「一天就能心動」,愛情始終就只有「一天的壽命」,男主角發現真相,鍥而不捨每天重新追求,讓她有了印象,選擇相信,最後男主角每天錄下戀愛過程,隔天播給她看,才有了圓滿結局 ...

失憶女友是電影題材,真實生活中,桃園縣竟然有個官方認定的「失憶未婚妻」,也許大家還曾看過她呢!

我把這段故事寫成新聞,一方面因為感動,再者也很感慨,第三,我xx的花了三個月挖新聞找人,不寫不快啊!

這條「女韓僑失憶 2男搶愛 此情已忘… 」,其實是我敗筆,因為實在問不出女主角和兩名男友相識、戀愛過程,三人低調到不行,我也就只能制式寫作、輕描淡寫,請見諒,但往後若還有機會、假以時日,我還要再來挑戰,甚至幫他們拍片!

金小姐是一位很想知道過去、又害怕面對過去,擔心自己未來、又必須面對未來的人,若她為真,前男友、前未婚夫情何以堪?能不能像亞當山德勒一樣,包容、努力愛著她?讓故事完美結局,這又是後話了。

31歲金姓女韓僑,疑因腦傷失憶、身分成謎,桃園專勤隊協助她取得外僑臨時登記證,期間兩名台灣籍前男友因為想和她結婚協助調查,卻因為情緣被遺忘無法如願,情節如同電影「我的失憶女友」。

「我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和過去,又怕受傷害,也許就這樣過日子也不錯。」金女說,她很感謝政府與前男友照顧,但真的想不起來以前發生的事,只想踏實過日子。

桃園專勤隊說,金女前年6月和吳姓男友在街上遇警攔查,不會寫中文,有韓國口音,英文很道地,卻沒有身分證,臉型像韓國人,最有可能是韓裔華僑。

但隊員查詢戶政、指紋、病歷、入境紀錄、刑事局鑑定、失蹤人口資料等,發現台灣根本沒有此人,懷疑她偷渡入境,送宜蘭靖廬收容,桃園檢方因為查不出真實身分,處分不起訴。

金女自述十幾年前在台南某醫院醒來,全身是傷,手腕有疤痕,身旁的德國籍男友說她自殺獲救,但她完全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後來在PUB當服務生,現在也只記得兩年內的事。

她的趙姓前男友、當時吳姓男友,都到專勤隊協助調查,「因為我們想和她結婚,不想被遺忘」,還願公平競爭,隊員直呼不可思議。

專勤隊去年底協助金女取得外僑臨時登記證,並指出她若與台灣男子結婚,就可獲身分證,偏偏金女離開靖廬後,已淡忘兩名前男友,沒有結婚意願,連未婚夫是誰也不記得;金女也說,不記得曾經有過的感動,現在和兩人只是好朋友。

專勤隊考量她精神不穩,安排一對牧師夫妻安置,金女從PUB辣妹轉為愛心志工,每周固定工作、休假。

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徐文俊說,金女的大腦海馬體可能受損,但姓名和地址屬於久遠且深層記憶,遺忘機率很低,與失智症不同,台灣幾乎沒有這種案例,她也有可能因為過去不堪的遭遇封閉內心,需要進一步診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052003